2公尺木材材積表?2 6公尺木材材積表

2023-03-15 19:05:05 字數 3505 閱讀 7017

1樓:興志谷爾

《原木材積表》gb/t4814-2013標準規定:本標準適用於所有樹種的原木材積的查定。

原木檢尺長2公尺,檢尺徑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5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6釐公尺,材積0.

0079立方公尺;檢尺徑7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9釐公尺,材積0.

016立方公尺;檢尺徑1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11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12釐公尺,材積0.

027立方公尺;檢尺徑13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1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16釐公尺,材積0.

047立方公尺;檢尺徑1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2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22釐公尺,材積0.

086立方公尺;檢尺徑2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2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28釐公尺,材積0.

138立方公尺;檢尺徑3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32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34釐公尺,材積0.

202立方公尺;檢尺徑3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3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40釐公尺,材積0.

278立方公尺;檢尺徑42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4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46釐公尺,材積0.

367立方公尺;檢尺徑4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5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2樓:網友

圓木材材積表是用特定的材積計算公式計算並編制而成。圓木材是個統稱,它包括原條和原木等兩類木材。樹木經伐倒、修枝、去皮之後的整條主幹稱為原條;原條按一定長度鋸截成木段之後稱為原木。

原條和原木的材積計算公式不同。

3樓:fcuk時代

原木檢尺長公尺,檢尺徑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6釐公尺,材積0.

0111立方公尺。檢尺徑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10釐公尺,材積0.

026立方公尺;檢尺徑12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1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16釐公尺,材積0.

063立方公尺;檢尺徑1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2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22釐公尺,材積0.

116立方公尺;檢尺徑2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2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28釐公尺,材積0.

185立方公尺;檢尺徑3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32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34釐公尺,材積0.

270立方公尺;檢尺徑3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3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40釐公尺,材積0.

371立方公尺;檢尺徑42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4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46釐公尺,材積0.

487立方公尺;檢尺徑4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5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52釐公尺,材積0.

620立方公尺;檢尺徑5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5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58釐公尺,材積0.

769立方公尺;檢尺徑6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擴充套件資料:計算方法一元材積表:

只根據立木胸徑乙個因子編制和查定立木材積的材積表。具有使用簡便的優點,但由於沒有考慮樹高和幹形的變化,適用地域範圍不大,是一種地方材積表。2023年由法國a.

格納德提出,繼由瑞士h.畢奧利發展應用,被稱為「塔里夫」表。「二元材積表:

根據立木胸徑和樹高兩個因子編制和查定立木材積的材積表。由於樹木幹形與胸徑、樹高密切相關,不把幹形因子直接作為獨立變數編表,理論誤差不大,因此二元材積表發展較快,並成為多數國家的基本材積表。三元材積表:

根據立木胸徑、樹高和幹形某一指標3 個因子編制和查定立木材積的材積表。幹形指標多採用樹木**直徑與胸徑之比(形率)。

希望本次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給個贊哦

2.6公尺木材材積表

4樓:那個知道的知道

如下:原木檢尺長公尺,檢尺徑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1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12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1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1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1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2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22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2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2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2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3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32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3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3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3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4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42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4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4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4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5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52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5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5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5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檢尺徑6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材積測定基礎。

樹幹從基部到梢頭粗度逐漸減小,其減小速度的快慢構成了樹幹的不同形狀。正確表達樹幹的幾何形狀是測算樹幹材積的基礎。為了分析樹幹形狀,可沿樹幹量測許多橫斷面的直徑,以直角座標的x軸作為樹幹軸。

以y 軸表示橫斷面的半徑,按適當比例作圖,即可得出表示樹幹縱斷面輪廓的對稱曲線,通稱為幹形曲線。這條曲線的線型比較複雜,而且變化不定,自基部向梢端的變化大體呈凹曲線、平行於x軸的直線、拋物線和相交於x軸的直線,這4種曲線型別在樹幹上雖無明顯界線,但在不同樹幹上的相對位置是比較穩定的。如果把樹幹看成是幹形曲線以 x為軸的旋轉體,則相應於4部分曲線的體型依次為近似凹曲線體、圓柱體、截頂拋物線體和圓錐體。

5樓:網友

直徑3公尺長2:6公尺揚木多少方。

6樓:小熊玩科技

2公尺單雙材積表如下圖所示:

圓柱體的體積等於截面積乘以高,截面是圓形,可以根據圓形的面積計算方法進行計算,圓形的截面積s=π×r²,其中r=d/2,是截面的半徑,假設乙個樹木的平均半徑為r,長度為l,那麼該樹木的近似立方v=π×r²×l。

單位換算:立方分公尺:1立方分公尺=立方公尺。

立方厘公尺:1立方厘公尺= 001立方公尺。

方,公方:1方(公方)=1立方公尺。

立方市丈:1立方市丈=1 立方公尺立方市尺:1立方市尺= 0立方公尺立方碼:1立方碼= 6立方公尺。

立方英呎:1立方英呎= 317立方公尺。

立方英吋:1立方英吋= 703×10⁻⁵立方公尺。

7樓:aa劉玲玲

回答根數為10根、20根、30根……的整十位數的原木、原條、特等鋸材和普通鋸材的材積累計數,然後將小數點右移一位(即擴大10倍)得到。

1、檢尺徑自10釐公尺以上由公式 v=確定。

2、檢尺徑為8釐公尺由公式 v=確定。兩式中:v---材積,立方公尺;l---檢尺長,公尺;d---檢尺徑,釐公尺。

3、直徑應在離大頭斧口(或鋸口)公尺處檢量,以2釐公尺進製,不足2釐公尺時,凡足1釐公尺的進製,不足1釐公尺的捨去,經進舍後的直徑為檢尺徑。

4、原木——檢尺徑自4-12cm的小徑原木材積公式: v= ;

5、檢尺徑自14cm以上的原木材積公式:v=

26公尺桉樹材積表,求26公尺桉木原木材積表?

國標都是雙數的,復一制定要的bai 話,只好將14的0.049減去12的0.037後除du以2再減少10 加到zhi0.037去,得0.042立方公尺。木材體積表 為便dao於查對材積,除將原木檢尺長帶0.52m編在一起外,還編制了專業用材材積表,對錶的編排形式也做了一些改進,即由原來4個徑級編成1...

3公尺的原木材積表,3公尺原木材積表

檢尺徑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1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12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14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16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18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20釐公尺,材積立方公尺 檢尺徑22釐公尺,...

誰有杉圓木材積表,杉圓木材積表?

在木材生產 銷售和使用過程中,僅量出尺寸大小還不能滿足計量的需要,必須求出木材數量的多少,即求出材積。在造紙行業,每噸硫酸鹽木漿的生產成本中,僅木材一項就佔去75 80 因此,準確計量木材材積對降低木漿成本起著重要作用。國際上計算原木等木材材積的方法有 1 數檢法 統計圓材的根數求材積。2 重檢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