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到星星的距離有多少,星星離地球有多遠的距離

2022-05-27 13:55:04 字數 4663 閱讀 7788

1樓:瘋狗

每個星星和地球上的距離都不是一樣的 最亮的星星現在也不好說是哪顆 不過人可以看見的就是太陽了距離地球1.5億千公尺

希望採納

2樓:溫柔_娂婏珚

1l漏掉了開陽~ 天樞,距離地球75光年 天璇,距離地球62光年 天璣,距離地球75光年 天權,距離地球65光年 玉衡,距離地球62光年 開陽,是一顆肉眼可見的光學雙星。開陽a距離地球59光年。開陽b距離地球82光年。

搖光,距離地球110光年。 天文學上都是將恆星與地球的距離看做到太陽的距離相等。

3樓:袁曉樂

這問題不具體了 每個星星和地球上的距離都不是一樣的

星星離地球有多遠的距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近也有遠。

月亮是地球的衛星,是距離地球最近和星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只有38萬千公尺。

太陽是從地球上看最大的一顆星星,離地球1.5億千公尺。

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等行星都算是地球的鄰居,與地球都不算太遠。在太陽系大行星中,海王星是離地球最遠的,與地球的距離最近時也有差不多44億千公尺。

除了以上這些星星外,其他星星與我們的距離就更遠了。比如說,離地球最近的一顆像太陽一樣的恆星是比鄰星,離我們有4.2光年遠,就是說,比鄰星發出的光要經過4.

2年的時間才能到達地球。

除了月亮、太陽和太陽系行星外,我們能看到的星星全都在銀河系中,也全都是恆星。最遠的在銀河系的另一端,離我們超過7萬光年。

銀河系以外的星星,如果不用天文望遠鏡就看不到了。

5樓:yqsy一切隨緣

就星球的執行軌道距離來說,離地球最近的星球依次是:

01 月球 384400km

02 金星 4100萬km

03 火星 7900萬km

04 水星 9100萬km

05 木星 6.3億km

以上都是軌道距平均距離,不同的時間星體在軌位置不同.

離地球最近的恆星除了太陽外就是比鄰星,它是距地球第二近的一顆恆星,約4.22光年.

距離地球最近的星星是多少光年

6樓:小輝學長

據《天文學》雜誌日前報道,天文學家利用美國宇航局(nasa)的斯皮策空間望遠鏡,發現了太陽系以外最近的岩石行星。

儘管比地球大,並且離恆星很近以至於無法居住,但天文學家相信,這顆被命名為hd219134b的超級地球,可能成為未來幾十年內採集科學資料的潛在「金礦」。這顆太陽系外行星距離地球僅有21光年,在天文學範疇內實際上是人類的乙個對門鄰居。

擴充套件資料

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公尺,極半徑6356.752千公尺,平均半徑約6371千公尺,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公尺,呈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

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

地球內部有地核、地幔、地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地球是目前宇宙中人類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

7樓:嬴詩弓廣

距離地球最近的

星星是四點三光年,一光年是九兆四千六百零七億公里!

也就是說,我最少穿越了四十兆六千八百一十億公里才終於在你微弱的亮光中找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地球最近的星星是月球,距離為38萬千公尺,約合1.4光秒。

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是太陽,距離為1.5億千公尺,約合8.5光分。

距離地球最近的太陽系外恆星是半人馬座的比鄰星,距離為4.22光年。

肉眼能看到的星星離地球最遠有多少光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

星星bai,那我們

du能看到的星星全都是zhi銀河系中的恆星dao。

銀河內繫的直徑大約是容10萬光年,太陽距離銀河系中心約3萬光年。就是說,與太陽處於銀河系同一側的恆星,距離太陽最遠約4萬-5萬光年。位於銀河系另外一側的恆星,距離太陽最遠約8萬光年。

位於其他星系的恆星,用我們的肉眼是看不到的。

我們肉眼能看到的星星,離地球最遠不超過8萬光年。

晚上見到的星星一般離地球多遠

10樓:浪冰罪罪

其實人肉眼可見的恆星只是銀河系的一小部分。在能看到的這些恆星中,只有5顆是太陽系中的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它們都在12個天文單位(1光年相當於6.32萬天文單位 )內。

數以千計肉眼可見的其他恆星在太陽系之外,與太陽屬於同一恆星。

夜空中肉眼可見的恆星,約90%距離地球不超過1100光年,四分之三距離地球不到500光年。由於星體的平方反比定律,恆星的視亮度隨距離的增加而迅速減小。像太陽這麼大的恆星,一旦距離地球超過56光年,人眼就看不到它們了。

太陽的質量比銀河系中95%的恆星都要大,這說明太陽比95%的恆星都要亮,所以銀河系中的大多數恆星都是暗淡的,所以我們肉眼能看到的恆星數量其實並不多,很有限。只有離太陽系很近的明亮恆星才能看到。你知道,銀河系中有超過1000億顆恆星。

正因為如此,肉眼可見的恆星大多比太陽更大、更亮。比如,和地球相距25光年的織女星,其質量和半徑是太陽的兩倍多。

很少有肉眼可見的恆星距離地球超過1000光年的。比較著名的有距離地球1200光年的參宿四,2600光年外的天津四,以及7500光年外的海山二號。根據先前的研究,仙后座v762應該是肉眼能看到的最遠的恆星,距離地球16300光年,看起來暗淡到了人眼所能感知的極限。

除了恆星,夜空中還有一些天體雲,其中一些是位於一百多萬光年甚至兩百萬光年之外的河外星系。由於星系之間的距離,肉眼只能看到四個河外星系。

11樓:耶律之家

星星通常指不借助其他幫助,用肉眼便可觀察到的宇宙天體。夜空中閃爍發光的天體以及細小的發光體都是星星。有的星星在我們看來如圓球,體積較大,這可能是因為星星本身體積大、發光能力強或離地球很近;有些看來如乙個小點,這可能是因為星星本身體積小、發光能力弱或離地球太遠。

視星等是指觀測者用肉眼所看到的星體亮度。絕對星等是設想將放在距離10秒差距(32.6光年,秒差距是天文學上常用的距離單位,一秒差距等於3.

26光年)的地方,所觀察到的星等。經過實驗,科學家算出了目視星等和絕對星等間的轉換公式,如果絕對星等用m表示,視星等用m表示恆星的距離化成秒差距數為d,即m=m+5-5 logd。

目前所知,大概有幾千顆星星是處於肉眼可見範圍內,不過人們所看到的星星要少很多,原因有二:一是差不多一半的恆星躲在了地平線上,無法看到。因為人的視線是直線,無法轉彎;二是大氣層在「搗亂」。

在天氣不好的時候,肉眼所能看到的星星很少。天氣晴朗則肉眼可見的星星多。

星星離地球有多遠

12樓:

泰坦星就是土星的第六顆衛星——土衛六,英文名稱「titan」。

按照土星距離地球的距離近似考慮土衛六與地球的距離:

最小=8.586天文單位 = 12.9億千公尺(這個時候是土星衝日)最遠=10.586天文單位 = 15.9億千公尺(這個時候是土星合日).

13樓:單身快樂

美麗的夜空,群星璀璨,令人浮想聯翩。好奇的人們不禁要問:星星離我們有多遠,是什麼東西構成的,它們有多亮,為什麼相互之間不動,它們怎麼來的,以後又會怎樣?

宇宙裡真的還有人類嗎? 其實,這些都是天文學研究的課題。正是這樣的好奇心,促使人們運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和手段去探索星空的奧秘。

望遠鏡是天文學家的眼睛,也是探索星空的好工具。天文學家為了把星星看得更清楚,除了把望遠鏡越造越大外,還設計出了各種各樣的望遠鏡,既可以直接看到星星,又可以接收星星發出的電波,通過電波了解星星的秘密。更為神奇的是,人們還想到把望遠鏡放到太空飛船上,避開了大氣層的干擾,看到了更多更美的星星。

宇宙無邊無際,現在我們估算出的星星超過萬億億顆。我們能夠觀測到的,最遠可達150億光年。也就是說,那裡發出的光要走150億年才能到達地球,所以,我們看到的是它150億年前的情況。

這樣看來,天空就是一部歷史。假設我們能乘上超越光速的飛船,飛到遙遠的星際,在那裡觀測地球,我們就能看到地球的過去,重溫歷史。 宇宙就是這麼神奇,往往超越我們的想象,星星之遙遠、高溫、高速,體積、密度、年齡之大無不令人咋舌,至少地球上是沒有的,所以才有「天文數字」之說。

舉個例子,就連不大不小的太陽,都有2000億億噸,70萬公里的半徑,1500萬度的溫度,50億歲的年齡。而每秒鐘釋放的能量可供地球上用1000萬年。此外,又有誰會想到,在廣袤的宇宙間,星與星之間居然會是一片真空,沒有丁點兒空氣呢?

星空就是這樣的神秘莫測而又豐富多采。每顆星星都象迷人的眼睛,激發每位有志的少年朋友,長大後去探索它的奧秘

星星離地球有多遠

14樓:小小乙個小明

星星?在地球上,看其他行星的話,都是星星來的。

最近的星星是金星。其次是火星。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連白天的時候都可以看到的。

金星軌道位於地球軌道內側,距離地球大約4300萬千公尺。

那些離地球遠的星星就不說了,幾千光年的都有。沒有最遠,只有更遠

15樓:匿名使用者

哪乙個星星?離地球最近的星星是比鄰星,距離地球4.2光年

16樓:徐靜蕾錯了

距離太陽彴1.5億千公尺,月球384000千公尺,其它更遠。

都說星星離地球幾十億,甚至幾百億光年為什麼還能看的到它發的

乙個是因為他大 另乙個是因為他亮 最終要的原因是宇宙是真空環境 所以能量衰減比較少 我們總說某顆星星距離地球有多少光年,可是為什麼我們一抬頭就看見了,難道我們看見的是幾年以前的星星嗎 光就像一張張 能以光速傳遞影象。如果有個恆星距離3光年,既然你現在能看見它的影象,那麼就已經表明了這個影象已經跑了3...

《地球上的星星》中文歌詞,《地球上的星星》參考

我從未告訴過你。我有多麼的害怕黑暗。我從未告訴過你。我有多麼在乎你。但你知道,不是嗎,媽媽?你知道一切。我的媽媽。不要把我自己撒在人群中。我將會迷失回家的路。不要把我送到遙遠的地方。乙個你甚至會忘記我的地方。我那麼壞嗎,媽媽?我那麼壞 有時候,爸爸陪我盪鞦韆。在空中很高的地方。我的眼睛在尋找你。希望...

金星離地球有多遠?金星離地球有多少公里?

不同時期,金星距離地球距離不同。金星以天繞太陽公轉一週,平均距離為一億八百萬千公尺。雖然所有的行星軌道都是橢圓的,但金星軌道的離心率小於當金星的位置介於地球和太陽之間時,稱為下合 內閤 會比任何一顆行星更接近地球這時的平均距離是4,100萬千公尺,平均每584天發生一次下合。由於地球軌道和金星軌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