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與月球有多遠

2022-05-10 15:39:00 字數 364 閱讀 34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是 384,400千公尺月球離地球近地點距離 為 35.7萬 千公尺 (就是地表到月表);距離地球最遠的遠地點距離為40.6萬千公尺(就是加上月球與地球的直徑)。

月球是離我們地球最近的星球。平常月亮距離地球大概是40多萬公里,由於月球環繞地球執行是乙個以乙個軸心為主的橢圓形的軌道,因此,月球距離地球最遠比最近時多5萬公里。同樣是滿月,月球距離地球最近比最遠時,月亮的視直徑大14%,視面積大30%。

月光從月球傳到地球的時間只要1.3秒,也就是說只眨了下眼的功夫。可是這麼短的時間,它的路程卻有38萬多千公尺。

並且月球軌道以3.8cm/a的速度向外偏移,也就是以每年3.8釐公尺的速度遠離地球而去。

太陽離地球多遠,太陽離地球有多遠?

眾所周知,地球環繞太陽執行的軌道是乙個橢圓的軌道,地球距離太陽的遠點距離為15200萬公里,近點距離為14700萬公里,兩者相差500萬公里,地球環繞太陽執行一週用時365天,也即8760小時,其沿徑向運動的距離為1000萬公里,沿徑向運動的平均速度為1141.5公里 小時,從早晨到中午的時間按6小...

月球到地球的距離?

地月距離38萬千公尺。到火星距離比較多變。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兩者之間的近距離接觸大約每15年出現一次。1988年火星和地球的距離曾經達到約5880萬公里,而在2018年兩者之間的距離將達到5760萬公里。但在今年的8月27日,火星與地球的距離將僅為約5576萬公里,...

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100字

環遊月球讀後感法國科幻 家儒勒 凡爾納的書本本都是絕世佳作,前幾天版,我剛看完凡爾納的權 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們 老媽又送我了另一本家喻戶曉的書 從地球到月球 環遊月球 從地球到月球 環遊月球 屬於凡爾納 中的一種 在未知世界裡遨遊的。還有一種是屬於在已知世界裡漫遊的,代表作品是 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