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如何跟同事相處。怎麼樣跟同事相處?

2023-03-15 15:45:03 字數 2479 閱讀 7518

1樓:心中的小胖

嗯,我記得剛入新職位,我們也是一竅不通,我們要做的是聽,想,學,然後去做。首先你要撕掉你是乙個內向的人」這個標籤,不然你永遠也走不出心理那道坎。然後把合群當做是乙個新職位,有新的要求,多聽,慢慢的她們聊的內容你就會發現和自己生活還是有很大聯絡的,然後就發表一些自己的想法,或者說一些自己的事,切記不要炫耀,裝傻是門學問,女人嫉妒心不可估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工作說穿了不就是為了賺錢,雖然同事之間的相處不是說完全不重要,至少不是最重要。

你也用不著為了這種事情那麼傷神,可能你跟她們確實缺少共同話題,如果勉強自己硬去跟她們找話題聊反而感覺更加彆扭。而且人跟人之間不是說你陪著笑臉去迎合她們就能得到你想要的和諧氣氛的。

所以就順其自然好了,那麼多同事不可能所有人你都聊不來吧?交兩個合適的朋友這樣你也就不顯得有什麼不合群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工作上的事情做好就行了,只要你足夠優秀,足夠牛逼,自然不用想著怎樣去融入你同事的圈子,所以,好好做事,多學東西,讓自己牛逼起來,就不用擔心說。

4樓:醉挽清風的閨蜜呀

你要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一點,時尚一些,見了她們主動打招呼!女人都愛美,自己在熱情一些,她們看你不是高冷的人慢慢會好的!自己在溫柔點都會有人主動給你介紹物件!

5樓:網友

做好自己當前工作,不愛交往那是性格你的,讓別人去說吧,慢慢你就會融入群體,慢慢學會拍馬屁,

6樓:來自東方明珠端麗冠絕的紅花刺槐

要麼換工作,要麼多點與他們溝通,畢竟低頭不見抬頭見。加強自己的交際能力提高口才,可以買一些關於交際或者口才之類的書來看。

7樓:魔心鏡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現在的人對陌生人就是你敬我而我也敬你!

你不敬我我不招惹你!你若惹我我裝傻子!因為傻子可以做很多事不用負責!

日常生活中陌生人很多!能保持住這幾個要領你就是他們的焦點。

8樓:桐綺蘭

多跟他們交流,多幫助他們,不要為小事而斤斤計較,包容別人的錯誤,做乙個寬容大度的人,自然會與別人相處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走進他們的生活圈子就好了y(^o^)y這個急不來的。

10樓:回憶全部沒收

沒辦法這個,你就當傻子混乙個禮拜就能好點了,半個月不熟也熟了。

怎麼樣跟同事相處?

11樓:仰白秋

1 我們工作的時間比平時休假的時間多,工作的時候天天都會看到同事,基本上比看到自己的家人還多,週末的時候你還約著同事一起搞活動,這會讓人覺得很膩味。

2 你幫他,他日他也會幫你,幫助是相互的。同事之間雖然也有一定的競爭,但是平時工作中互相幫助也是一種彼此的促進,彼此學習,互幫互助,共同進步。

3 生活工作做難免會遇到各種問題,工作也好生活上也罷。作為同事我們應該在同事工作有不解,生活上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能幫多少是多少。

這個可以解決同事相處過程中的很多矛盾。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就是這個道理。今天你幫助別人,日後自己有困難的時候也會被同事幫助的。

4 在同乙個部門工作的同事應該互相擔待。能力強的應該多做點,不要互相攀比。老闆布置任務下來不要推脫給別的同事,要勇於承擔。

別的同事不會做,做不完的事情,在自己能力範圍的都應該擔待起來。這個日後都會在同事之間體現出來的。別人也知道你的好,老闆也跟認同你的能力。

這是一箭雙鵰的事情。

12樓:毓飲月

沒必要,同事間交心,就是在給自己挖坑,儘管你可能有幸沒有掉在這個坑里。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好像刺蝟,天冷的時候,它們需要抱團取暖,可是離得太近就會被彼此的尖刺扎傷,離得太遠又起不到取暖的效果,多番嘗試下來,它們終於找到了合適的距離,即可相互取暖又不會扎傷彼此。

刺蝟之間的距離,就是人和人之間心的距離,不要試圖跨過去,對你對對方都好。

一定要明白,職場不同於其他地方,這裡是名利場。

這源於人的本性,說到底人還是乙個群居的物種,喜歡發展同行者,而交心就是贏得同行的資本之一。讓我說,這其實是一種脆弱和妥協,妥協於自己害怕孤獨的內心,妥協於自己想要博得認同的衝動,妥協於想走捷徑的僥倖。

仔細想想,當你對乙個人交心的時候,是不是這麼乙個心理,渴望得到認同和必要時候的理解與放水,得到一些便利?你看,我把最真實的我都交給你了,你是不是覺得我不錯,值得信賴?我犯了錯或者我需要幫助,你是不是會原諒我幫助我?

你知道我不會利用你傷害你,是不是也應該同樣?因為你已經知道我的內心是什麼樣的。

是不是這麼一種心理?對方因為知道你了,所以親近,所以沒有誤會,所以選擇支援你,你因此得到了滿足和便利,可惜,這只是乙個美夢!

所以,動不動就交心是在給自己挖坑,是自己心裡還不夠強大的表現,是投機性的用自認為最簡單的方式換取所需,而不是選擇以強大的實力贏得認同和尊敬。

13樓:藍天說生活

一定要學會淡然處之。

怎麼樣跟同事行成默默?怎麼樣跟同事相處

想要跟同事情同一家人的話 那麼你肯定要互相尊重 互相愛護 互相理解的 所以你一定要把這些做好了。要想跟同事形成麼默默,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要經過不斷的磨合,然後要遇到事情要多為對方著想,看看從對方的角度應該怎麼做事情。要跟你的同事行成默契,那麼就要了解你的同事,要有一種耐心,可以和他順利完成某一件事...

怎麼跟公司的人相處,如何在公司和同事相處

跟我的經歷一樣,時間長了他們就會慢慢的喜歡你的,你可以買些零食和大家一起分享啊,平時一起的工作多做一點,總之就是時間的問題。讓大家覺得你不可替代,就慢慢的喜歡上你了。個人經歷 前年我應聘到一家皮具公司做前台文員,第一天晚上,我剛好要搬行李到宿舍,誰知她們幾個文員通通一起去逛街,我沒有鑰匙,就這樣被鎖...

不知道怎麼跟別人相處 不知道怎麼和人相處了?

以前我也是這樣,在高中,我稱之為黑色的,後來我努力改變,在大學裡面我是最快樂的。我喜歡運動,打籃球,羽毛球,桌球,撞球,可以交到很多很多朋友。我喜歡吃東西,我會叫上一些朋友,這樣就能更好的跟他們相處,我不吝嗇,我們經常互相請客。我喜歡零食,我帶給他們一起吃。首先,我覺得是你自己的問題,為什麼別人你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