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有歲月可回首 且以深情到白頭表達的感情

2023-03-15 15:40:01 字數 1465 閱讀 2134

1樓:助你願望成真

翻譯:希望有許多的時間可以用來回首往事,並且帶著對你深深的情誼和你白頭到老。

含義:希望與親愛之人共度餘生,一起慢慢變老,一起回憶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其原詩為: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無歲月可回頭,且以深情共餘生。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三十六大》:即三十六封公開信,每一篇的標題都以大字開頭,故稱「三十六大」:給寫唯一的外甥,小師弟,90後,韓寒以及廣大文藝青年男女同志們,也致司馬遷,馬納多納,唐玄奘,並梁思成;甚至也寫給自己的公文包。

在這部作品裡,,馮唐就世間有所感悟的人事物們,談論四十不惑的人生觀與世界觀,傳授「金錢」之上的世俗生活。

2樓:鯨娛文化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指的是希望會有一段歲月讓我們一起回想,並且情深不渝,直到兩人的頭髮都白掉。

3樓:我只餘下你

馮唐《三十六大》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這句詩表達的感情真美。

個人感覺是希望我們有時間可以一起看看我們來時走過的路。可以一起回憶我們過去的歲月。在讓我們深情相守一起慢慢白頭。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的意思是什麼?

4樓:生活小糖果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釋義:希望有許多的時間可以用來回首往事,並且帶著對你深深的情意和你一起白頭到老。

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原詩如下: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願無歲月可回頭,且以深情共餘生。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白話文翻譯:春風旭旭,春林茂盛,可即便這樣的美景都不敵你一人,希望有許多的時間可以用來回首往事,並且帶著對你深深的情意和你一起白頭到老。

作者馮唐,男,原名張海鵬,2023年生於北京,金牛座。詩人、作家、醫生、商人、古器物愛好者,2013第八屆中國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誰寫的

5樓:樂娛樂見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是馮唐寫的,出自《三十六大》。「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的意思是:不再留戀過去、後悔過去,彼此深情的過完剩下的人生。

《三十六大》是2023年浙江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圖書共計36封公開信:寫給小師弟、90後、司馬遷、馬勒當拿、韓寒、唐玄奘並梁思成等,主要講不惑之年的人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有深情共白頭」的下面是什麼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並沒有下一句。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並無下句,這句話出自馮唐 三十六大 之二十四 大喜 裡的 其三十 其原詩為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願無歲月可回頭,且以深情共餘生。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三十六大 即36封公開信,每一篇的標題都以大...

願無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餘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希望不再留戀過去 或是放下過去的事情 並且可以與未來的某乙個人深情的過完剩餘的一生 願無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餘生,什麼意思?20 願無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餘生的意思是 希望沒有可以回首的歲月,希望能和你相親相愛共度餘生。前半句比較難理解,為什麼作者會說希望沒有可值得回首的歲月呢?其實仔細想想後半...

歲月靜好淺笑安然什麼意思,願歲月靜好淺笑安然是什麼意思

願歲月靜好,淺笑安然的意思是,希望以後的時光都這樣的寧靜美好,始終帶著微笑安然的度過以後的每一天!歲月安靜祥和。面對時光流逝,微微一笑心中安定。字面意思就是 歲月安靜祥和。面對時光流逝,我微微一笑心中安定。隨時光流轉的是歲月,隨歲月流逝的是人生,隨人生流動的是風景,而隨風景流轉的是心情。竹影掃階塵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