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裡,如何跟心胸狹窄的同事相處?

2023-03-07 03:35:02 字數 3778 閱讀 7234

1樓:一紙荒誕

做好本職工作,不與他人勾心鬥角就可以了,不要太過在意這種人。

2樓:勝利村寧

如果是心胸狹窄的人,我們盡量不要和他斤斤計較,因為這些人非常的基礎,其次我們也要遠離這些人,沒事的時候盡量少接觸。

3樓:解惑大師

面對這樣的人能遠離就遠離,避免產生利益和口角糾紛,不然很難脫身,會被一直記恨。

和心胸狹窄的領導,應該怎麼相處?

4樓:酷少香

我們可以不要過分去關注他,去**他,他在跟你商量或者溝通時,去應和著他,不要去給他製造更多麻煩,盡量做到讓他覺得對的事情。

5樓:王芳芳麼麼噠

和心胸狹窄的領導相處的時候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而且平時一定要學會隱忍,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隨便說一些負面情緒的話。

公司有一些自私小氣的同事,你會如何與他們相處?

6樓:思語新竹

同事小氣不要緊,可能他從小就這樣,會過日子,捨不得花錢。但只要他不愛,佔小便宜就行。最可恨的就是那些不肯花錢,又喜歡佔別人小便宜的人。

7樓:高處接近天

人有千姿百態,你不可能說的人都一樣算數,雖然說他自私,小氣,但是這樣的人也不一定就是難處。因為這樣的人更容易相處,他的利益關係更容易密切,更明顯不會那種的像陰人一般,他們不會做損人不利己的事情,所以還是很好相處的。

8樓:皇港坡哈劍牛

公司有一些自私,小氣的同事,我會用我的大氣來感化他們,讓他們也變得和我一樣的大氣。

9樓:行樂樂樂行

平時不會有太多的溝通或者是交流,而且會保持乙個安全的距離,平時也不會聊太多關於私人的話題,而且除了工作內容之外,也不會進行過多的交流,不要做出傷害他們的行為。

10樓:獨行俠客行萬里

這樣的同事我會很少跟他們相處因為他們自私自利的毛病,會傳染到我,我不想做這樣的人。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和他們相處的時候一定要有乙個平和的態度來相處,不可以走得太近,也不可以離得太遠。

12樓:甫若雲

公司有些自私小氣的同事,和他們相處,我們只需要保持該有的禮貌就行了。

13樓:世夜怪影訊是

公司有一些自私小區的同事,你會如何與他們相處?敬而遠之,不涉及到公司了,一般情況下不與他們交流和交往。

14樓:勾清芬

公司有一些自私,小氣的同事,你會如何與他們相處?我認為如果公司有一些自私,小氣的同事,你並不需要和他們一樣就好了。你該怎麼工作就怎麼工作,該和他們怎麼相處就怎麼相處。

雖然他們自私小氣,但是你要大度一些。有工作上有什麼事情了。可以相互說一說。

一般沒有正經事的話,還是少閒聊。把個人工作做好。有困難了大家相互幫助。

這樣時間長了。大家都會認為你這個人挺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這些人相處時,最好保持一定的距離。關係不要太親密,只要體面就好。如果和對方的關係非常密切,就會給對方乙個便宜的機會。

因為對方借給你,和你一起吃飯等,都是正常的行為,直接拒絕也不好。因此,最好的方法是與對方保持距離,不要讓關係太近。如果兩個人的關係很親密,一旦拒絕對方,就一定會影響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使彼此的關係越來越遠,甚至會因此冒犯對方。

展示自己的原則和結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與人相處時,如果不想讓對方越過你的底線,就要從一開始就表明。心理學上有「進入門檻效應」。

也就是說,如果接受別人微不足道的請求,為了避免認知上的不合理,或者給人前後一致的印象,接受對方更大的要求。和別人在一起的時候,特別是吝嗇的人,如果對方受益,對方就會覺得應該講道理地繼續這樣做。但是相反,如果你從一開始就拒絕對方,表明自己的原則和結論,對方就不會再打擾你了,也不會再利用你了。

不要羞於拒絕,果斷拒絕,表明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對方才不會欺負你,總是想佔你便宜。經過多年的工作經驗,我發現吝嗇的人不僅不捨得花錢,而且是心思細膩的小人。無論是在工作還是生活中,都不要輕易得罪對方。

對方心懷怨恨,剛剛冒犯了對方,不讓對方**,對方也會找機會報復。甚至可以在背後給領導打小報告,在同事面前說你壞話,詆毀你,不要得罪對方,偶爾吃點小虧也無妨。不要結下大仇,不要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很多上班族看到同事的吝嗇就討厭,相距甚遠。這種待遇方式不利於我們工作的開展。君子善舉也對事物有好處、吝嗇的同事在行為上可能不合適,但不會影響對方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優勢,拋棄成見,在團隊合作中利用其工作能力和優勢促進工作的開展,才能更有效地開展工作。

16樓:堂羅

公司裡有一些自私小氣的同事會,如何與他們相處?因為每個公司的同事的性格都不一樣,有一些會自私小氣一些,其實自己大度一些就好了,跟同事好好溝通。

17樓:雨露水火

1、除了工作上的事情,其他任何時間不要有任何交集。

2、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即可,不要管太多。

18樓:愛吃西瓜的熊

正常相處就行,不要有太多的交集,不要輕易的說明自己的立場和觀點。

19樓:歐依雲

能包容的小事不去計較,不可理喻的一定要遠離。

如何和心胸狹窄的下屬溝通?

職場中,你願意和心胸狹窄的同事交往嗎?

20樓:灬落你

為學與做人。

近代。錢。•今日當重通才教育,宜教學者多讀書。寫**只是一種寫作之訓練,而做學問則不宜專重此點。

•陳澧蘭甫(陳澧,字蘭甫,道光舉人,博學而無所不研習)嘗雲:「儒者著書,眼光須及上下數百年。」陳氏最服膺顧亭林,故能有此語。

•今人稱博士為洋八股,其實,博士不即是學者。如中進士,做翰林,亦非一定是學者。

•學問中有士大夫之學,可對社會人生有貢獻;又一為博士之學,只在大學任教或寫書,此為一專門之學,其貢獻乃是間接的。

•做學問固有不同之門戶,不同之研究領域。然決不可有門戶之見。苟有門戶之見,便易輕視甚或排擊對方。

研究各種學問,固有不同之門路;然各種學問仍可相通。如史學可與哲學通,哲學可與文學通,文史哲可互通共濟。吾人固不否認今日研究學問各有不同之領域與門路,然若固執以為互不相通,則成為陋儒之見矣。

•做學問須有良師啟導,益友切磋,無師友乃人生一大苦事。

•學理學當能做人,學史學當能寫史。

•做學問猶如經商。須謹慎,不邁大步,不使虧本。遇有機緣,亦可發財。人生最佳之訓練莫如做學問,人生最大之野心即在做學問。

•孔子所謂「士」,乃有理想而能肩負道義之人;且不以惡衣惡食為恥。故云:「士志於道,而恥惡衣惡食者,未足與議也。」

•學者當虛心服善,尤不可文人相輕。尤以人文學者,更當虛心,更當服善。切不可以學閥自居。

做學問已達某一境界者,當抱老子所謂「知我者稀,斯我貴矣」之態度。亦即孔子所謂「知我者其天乎」之意。

•做學問可訓練學做人。如做人功夫不夠,做學問則不易有成。總之,先須學做人。德性到達某一階段,學問亦可到達某一階段。服善,虛心,積累及去除功利觀念,均為培養德性之要項。

•做學問成敗之關鍵,最後決定於德性。為學不可心胸狹窄,亦不可有暴躁之感情。

如何改掉心胸狹窄的毛病?心胸狹窄怎麼辦

建議生活中要讓自己豁達一些,這樣才不至於鑽牛角尖,不要過於固執和挑剔,要積極的融入現實生活中,多和別人交流,多參加集體活動,保持樂觀的情緒。積極參加各種興趣愛好,多鍛鍊身體,多和朋友同學一起出去玩,在玩中增強自信心,要試著接受困難,鍛鍊抗挫折能力,因為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的。人生短短幾十年,如何...

怎麼跟公司的人相處,如何在公司和同事相處

跟我的經歷一樣,時間長了他們就會慢慢的喜歡你的,你可以買些零食和大家一起分享啊,平時一起的工作多做一點,總之就是時間的問題。讓大家覺得你不可替代,就慢慢的喜歡上你了。個人經歷 前年我應聘到一家皮具公司做前台文員,第一天晚上,我剛好要搬行李到宿舍,誰知她們幾個文員通通一起去逛街,我沒有鑰匙,就這樣被鎖...

在公司裡跟同事吵架,聲音很大,被公司裡某個司機聽見了,我怕他會跟領導說,這種情況會不會被開除

不會的,吵架多大的事啊,而且司機一般也不會和領導講的,沒人願意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千萬不能打人,打人後果就很嚴重了。在公司裡,還是盡量不要吵架的好,容易被穿小鞋,或者得罪了不該得罪的人。任何事情都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首先,僅僅因為同事之間吵架就開除員工,這種情況並不多見。但是,在吵架的現象之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