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規的耳鳴一般表現 為什麼症狀?

2023-03-15 15:05:02 字數 3672 閱讀 485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患者表現為高調蟬鳴音,有的患者表現為機器轟鳴音,鳥叫聲,嗡嗡聲,還可能伴有煩躁易怒,失眠頭疼等症狀。

2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耳鳴的症狀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間歇性或持續性聲響:多由抄單側或雙側耳部產生;

2、低頻調耳鳴:多發出嗡嗡聲響,類似颳風或機器運轉的聲音知;

3、高頻調持續性耳鳴:類似蟬鳴,夜間較為清晰;

4、煩躁、焦慮:耳鳴較重者影響睡眠,引起不良情緒;

5、其他:部份耳鳴可引起聽力下降、眩暈、噁心,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3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常規的耳鳴一般表現 為耳內有蟬鳴聲,嗡嗡聲等,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注意多休息,補充營養,不熬夜,聽聽舒緩的**,注意力不要放在耳鳴上。

4樓:立聰堂蕪湖店

你好,耳鳴聲一般是知鳥的蟬鳴聲和哄哄聲,每個人具體表現的症狀不樣,有的人耳鳴持續的特別嚴重會影響到晚上睡眠,精神狀態欠佳,建議不要熬夜,多運動,不去吵雜的地方,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

5樓:寂寞的張慶源

除了耳鳴,還有可能伴有聽力記憶力下降,頭暈,失眠等症狀,建議您可以採用中醫**。

6樓:網友

耳鳴音質表現多樣,常被描述為蟬鳴聲、嗡嗡聲、咔嗒聲、搏動聲,或者其他雜訊 。

7樓:立聰堂無錫南長街聽力中心

您好,您的問題是常規的耳鳴一般表現為什麼症狀?耳鳴聲一般是知鳥的蟬鳴聲和哄哄聲,每個人具體表現的症狀不樣,有的人耳鳴持續的特別嚴重會影響到晚上睡眠,精神狀態欠佳,建議不要熬夜,多運動,不去吵雜的地方。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謝謝!

耳鳴的典型症狀?

8樓:名醫**網

武漢仁安眼耳鼻喉醫院-車廣慧-主治醫師-耳鼻喉科-耳鳴是什麼感覺呢?

9樓:匿名使用者

1.聽力減退。

耳鳴患者中2/3的人伴有聽力的減退。

2.耳脹悶。

患者常常感覺到耳脹、耳悶、耳堵、耳部不舒服。可以在耳鳴的同側出現,也可以出現在對側。

3.眩暈。多為自覺天旋地轉的眩暈,或者噁心嘔吐,具有反**作的特點。一般眩暈發作前,耳鳴會明顯加重,眩暈過後耳鳴則減輕。

4.抑鬱等精神症狀。

耳鳴患者容易產生抑鬱、焦慮、心煩和失眠等情況。不同心理素質的患者,耳鳴的影響程度不同。

耳鳴的具體表現症狀有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高音調、頑固性耳鳴。

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

2、耳鳴眩暈。

耳鳴和眩暈往往是耳聾的訊號。出現眩暈、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

3、聽力不集中。

部分早期耳聾患者首先感覺到的是自己聽覺注意力方面的變化。比如,時間稍長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聽對方的交談上。經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打招呼。

再如,閱讀或寫作時便難以聽到他人的話語等等。

4、說話聲音變大。

另有些人可以明顯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不夠大,因此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加接收音量。看電視或聽收音機時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感到震耳難忍。

5、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

面對面交談時,早期的耳聾患者經常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打**時經常要求對方提高音量。而無論何時,他們自己說話的音量常會不自覺地加大。

對於他人之間的交談,哪怕是近在咫尺他們也經常難以聽準。

11樓:不涓鑫

耳鳴的具體表現就是耳朵聽到有奇怪的聲音,實際是沒有聲音的,是自己的耳朵神經在發聲,五化八門的聲音都有,但乙個人基本上只能聽到一種聲音。

12樓:迷失

耳鳴的症狀有:

1、外感風熱型:症見突然耳鳴,如吹風樣,或耳內作癢,或耳根腫痛,伴有頭痛惡風,發熱口渴,咳嗽咽乾,四肢酸楚,身困乏力,舌淡苔薄黃,脈浮數等。

2、肝火上擾型:症見耳鳴突然發作,鳴聲如鐘,或如風雷,潮水聲,伴有耳脹痛,耳閉,口苦咽乾,心煩易怒,面紅目赤,大便乾結,小便短黃,舌紅苔黃,脈弦數等。

3、氣滯血瘀型:症見耳鳴重聽,鳴聲響大,耳內堵塞不適,伴有頭痛且脹,心煩急躁,日輕夜重,舌質紫黯,或有瘀點瘀斑,脈弦細等。

4、中氣不足型:症見耳鳴如蟬鳴,或如鼓水激,勞累後加重,久則耳聾,伴見面色蒼白,神疲納少,食後膨脹,自汗便溏,舌苔薄白,脈虛弱無力等。

5、肝血虧損型:症見耳鳴如蟬,時輕時重,耳失聰敏,遇勞更甚,伴有頭暈乏力,視物昏花,面色淡白少華,失眠多夢,肢體麻木,唇甲淡白,脈細弱無力等。

6、腎陰虧虛型:症見耳鳴如流水聲聲低而微,病程往往較長,伴有頭目眩暈,失眠遺精,口咽發乾,五心煩熱,盜汗,腰膝痠痛,舌紅苔薄,脈細數等。

7、腎陽不足型:症見耳鳴日久不止,逐漸加重,伴有畏寒肢冷,腰膝萎軟冷痛,遺精陽痿,婦女白帶多而清稀,夜尿頻多而清長,倦苔乏力,面部蒼白,舌質淡,苔薄白,脈細弱等。

耳鳴常見的表現有什麼?

13樓:baby速度

耳鳴的表現有:

1、可以是間歇性的,有時候響,有時候不響;

2、可以是持續性的,一天都響;

3、有些病人因為耳鳴睡不著覺,可以影響工作和生活;

4、引起焦慮、情緒不穩定等;

5、可以是高頻調的耳鳴,也可以是低頻調的耳鳴;

6、脈搏搏動一致的那種血管性的耳鳴。

14樓:好人一生平安

耳鳴的表現多種多樣,可以是急性或慢性,也可以是持續性或不規則性。耳鳴患者聽到的聲音也各種各樣,有蟬鳴聲、嗡嗡聲、咔噠聲等。耳鳴主要會影響患者的心理體驗,甚至引起耳聾,嚴重影響生活質量。

耳鳴可以是單側,也可出現在雙側,可以在耳中、顱內、顱外和空中。耳鳴的響聲出現在顱內和顱外時叫做顱鳴,如果耳鳴的聲音在身體周圍則是空中鳴響。高調持續性耳鳴是最常見的型別,通常由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引起,提示有耳蝸損傷。

低調性耳鳴常見於梅尼埃病或不明原因的耳鳴,血管搏動性耳鳴與心跳一致,是由於血管出現憩室或動、靜脈瘻引起的,還有軀體原因的耳鳴。耳鳴患者往往都是耳朵裡面會突然出現一種像蟬鳴聲、風聲、流水聲或者是電流聲,甚至有一些患者會出現回聲、心跳的聲音,這些都屬於耳鳴的範疇。除此之外還會伴隨一些症狀,比如頭暈、頭痛、感覺到聽力下降。

伴隨有聽力下降的患者,一定要第一時間到醫院來就診。有一些耳鳴的患者,初次出現幾分鐘的耳鳴會自己消失;如果持續五分鐘以上,甚至是一整天都不消失,就需要到醫院來就診,因為有可能會跟一些疾病相關。比如,有些患者會出現持續性的耳鳴,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一種前奏;有些患者出現耳鳴的時候,並不一定會感覺到自己聽力有下降,只是以耳鳴為第一主訴,這種情況還需要和其它的疾病去相鑑別。

而最常見的一種耳鳴疾病像梅尼埃病,很多患者都是以耳鳴為第一症狀,出現耳鳴以後隨著耳邊的減輕,眩暈可能會發作,眩暈發作以後有些患者耳鳴會消失,有些患者還是會殘留一些耳鳴。還有一些患者是原發性的耳鳴,沒有什麼具體的疾病或者具體的原因,可能跟聽覺系統有關,也有可能跟聽覺系統沒有關係,50%的患者有可能是跟睡眠、情緒,精神狀態有關係,這一類患者如果耳鳴影響到了日常的生活工作和休息,要進行一定的調節和干預。

耳鳴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耳鳴有什麼表現?

15樓:網友

耳朵裡會有嗡嗡的聲音。

耳鳴的前後期表現是什麼?耳鳴早期的症狀表現?

如果是炎症引起的耳鳴,早期會有耳痛,耳閉塞感。耳鳴是很容易導致聽力下降。會,出現煩躁焦慮,緊張,害怕或者意義的情緒,總體說呈多樣性,可單側或者雙側,也可為頭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以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患者發現疾病後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檢查,明確患病的原因後在 同時一定要注意休息...

抑鬱症的症狀,抑鬱症一般的表現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

耳鳴是怎樣醫治的?一般耳鳴怎樣治療?

腎虛也有可能引起耳鳴,先吃點六味帝皇丸看看有好轉否,不行的話就到醫院檢查看看。一般耳鳴怎樣 耳鳴的 總體來說是越早 越好。的辦法 1 也就是如果是耳鳴能發現明確的 的話,那針對 往往是 效果最好的 2 耳鳴的藥物 包括血管擴張劑 鈣離子拮抗劑,還有減輕耳鳴影響的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另外就是對於耳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