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分戶,戶口本上寫房產的位址,還是寫原籍位址

2023-03-15 13:10:02 字數 1017 閱讀 5430

1樓:身邊處處有法律

你好,公民是享有婚姻自由的權利的,婚姻自由,包括結婚自由和離婚自由。如果夫妻雙方當事人感情不和的,可以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離婚。那麼,如果離婚了戶口本上會寫什麼?

下面,詳細為您介紹具體內容。

離婚後,戶口本的婚姻狀況為離異。

離婚後戶口分戶如何處理?

(一)辦理戶口分戶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申請人書面報告。

2、原《戶口簿》。

3、新家庭的成員名單及單位證明,或房產證明。

4、屬結婚或離婚分戶、立戶的,還須提供《結婚證》或離婚證明。

(二)辦理戶口分戶的步驟:

1、申請人書寫乙份「分戶申請書」,到戶口所在村委會蓋章。(基本上地區都要先經過村委會的同意蓋章。)

2、在村委會蓋章之後,到戶籍管理的派出所請管片民警籤意見(有時需所長簽字),此時需攜帶本人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以及房產證或者土地證。

3、等審核通過之後,請派出所的戶籍辦工作人員給你拉一本分戶之後的新戶口本。

離婚後,戶口可以有以下處理方式:

1、留在原地。

可以繼續留在對方所在地,如果夫妻有遷出約定或者有判決書裁決或調解書要求等情況,則必須遷出。

2、遷回原籍。

原戶口所在地同意遷回的,可以遷回婚前原戶口所在地。

3、另立門戶。

由於戶口政策各地規定多有不同,另立戶口的條件也會因時因地而異。一般情況下,需要有獨立的房產,並符合當地公安局戶籍管理部門的條件方能辦理。如果是訴訟離婚或者調解離婚,還需要憑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相關部門辦理。

4、再婚後再遷。

如果離婚後再婚,可以在離婚後將戶口遷往再婚一方物件的戶口所在地,其所需要的手續和證明,除了參照上述所說的,還必須具體了解當地的戶籍政策和細則。

戶口可以遷回原籍。要是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不妨律師進行諮詢。

網頁鏈結。

2樓:網友

看合同備案表上是不是你們夫妻共有,說白了就是寫你名字沒,寫了的話可以寫該房產上的位址。

離婚後戶口本上沒有我的名字,我有房產居住權,怎麼辦戶口

夫妻從離婚當天起就已經木有任何關係了 各自拿著離婚證到自己原來的戶口處 換戶口本就可以了 房產證離婚證,再到當地派出所就可以辦了。房產證上沒名字,但戶口本上有名字的人享有什麼權益?如果是房產證上那人的子女或父母,那麼 他們享有被贍養和撫養的權利!賣掉房子可以,但是要安排好和照顧好子女或老人以後的生活...

我的戶口本上只有原來地址,沒有現在地址怎麼辦

在戶口所在地 申請變更,需要去派出所。這個不是重要的。沒有必要就不用 變更了 戶口本上地址已經不存在了,但又沒有房子,怎麼辦?找社群,這樣的話你可以把戶口掛在當地的派出所這個集體戶口上!如果戶口本上沒有具體地址,辦不了身份證怎麼辦啊?不會的,戶口簿上都有具體地址。要麼是老戶口本,換一個新的就可以了。...

房產證上寫的是爺爺的名字,戶口本爺爺和我們是分開的。我小弟今年三

上小學是以孩子的戶口所在地為準,小弟的戶口可以轉到爺爺這邊。高中是統考,不需要戶口。戶口和房產證的關係 戶口與房產證二者沒有直接的聯絡,但是在有了房產證後可以落戶,房屋產權證上是所有權人可以是戶口簿上的戶主,也可以不是。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房屋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