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股與轉增有何區別,轉增和送股的區別

2023-03-15 13:05:02 字數 3566 閱讀 4651

1樓:國海**

你好,轉增股雖然同樣是上市公司送予股東的股份,與送紅股不同的是,紅股是利潤分配所得,轉增股則從資本公積金轉成股本。

送股和轉增股的區別。

轉增是從公積金裡取出錢分給大家,送股是從未分配利潤裡取出錢分給大家。咱們拿到手裡是一樣的。

送股和轉增都是無償的獲得上市公司的**,只是上市公司在財務核算的帳務處理不一樣。

轉增股-轉增股和送股的關係。

相同點。1、送股是上市公司將本年的利潤留在公司裡,發放**作為紅利,從而將利潤轉化為股本。送股後,公司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的總額結構並沒有發生改變,但總股本增大了,同時每股淨資產降低了。

而轉增股本則是指公司將資本公積轉化為股本,轉增股本並沒有改變股東的權益,但卻增加了股本的規模,因而客觀結果與送股相似。

2、它們都有以下程式:

股權登記日,**持有**者,被確認享有紅股或轉增股; 除權(除息)日,將前一日**價除權(除息),股價自然地發生變動,這叫除權(除息)。 紅股**增股)上市日。從這一天起,享有紅股或轉增股才能夠上市交易。

不同點。1、轉增股是指用公司的資本公積金按權益折成股份轉增,而送股是用公司的未分配利潤以股利形式送股;

2、紅股來自公司的年度稅後利潤,只有在公司有盈餘的情況下,才能向股東送紅股,而轉增股本卻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只要將公司帳面上的資本公積減少一些,增加相應的註冊資本金就可以了。

2樓:易書科技

轉增股本和送股的區別:轉贈**和送股的流程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的區別。但是送股是來自於公司年度稅後之後的利潤,只有在公司有盈餘的情況之下才能夠向股東送紅股。

轉增股本與送股對一般投資者來說,統稱"送股",實際上,兩者具有本質區別。送股俗稱"紅股",是上市公司採用**股利形式進行的利潤分配,它的**是上市公司的留存收益;而公積金轉增資本是在股東權益內部,把公積金轉到"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賬戶,並按照投資者所持有公司的股份份額比例的大小分到各個投資者的賬戶中,以此增加每個投資者的投入資本。因此,轉增股本不是利潤分配,它只是公司增加股本的行為,它的**是上市公司的資本公積。

如公司沒有上市,則是將其平均分配到各**東手中。

3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轉增股雖然同樣是上市公司送予股東的股份,與送紅股不同的是,送股是利潤分配所得,轉增股則從資本公積金轉成股本。 轉增是從資本公積裡取出錢換成股份分給大家,送股是從未分配利潤裡取出錢換成股份分給大家。咱們拿到手裡是一樣的。

送股和轉增股都是無償地獲得上市公司的**,只是上市公司在財務核算的賬務處理不一樣。

4樓:須憶象駿

通俗的講,送股及轉增除權後的**是10/(1+

25,除權後股數100+10+50=160,你的成本元,與之前一樣,單從這條訊息來看,是偏利多的,因為除權後**的絕對**有所降低,比較利於市場投機炒作。

5樓:賈文蒙

**轉增一般是指利用公司計提的公積金,轉贈為公司的資本,它意味著你手中的**、、、

轉增和送股的區別

6樓:姓連枝貢冬

1、在**中,送股是上市公司以發放**作為紅利,從而將利潤轉化為股本。送股後,上市公司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的總額結構並沒有發生改變,但總股本增大了,同時每股淨資產降低了,其**是上市公司的利潤。而轉增股本卻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

轉增股本則是指公司將資本公積轉化為股本,轉增股本並沒有改變股東的權益,但卻增加了股本的規模,因而客觀結果與送股相似。

2、轉增股本與送紅股的本質區別在於,紅股來自公司的年度稅後利潤,只有在公司有盈餘的情況下,才能向股東送紅股;而轉增股本卻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只要將公司帳面上的資本公積減少~些,增加相應的註冊資本金就可以了,因此,轉增股本嚴格地說並不是對股東的分紅回報。

送股和轉增股有什麼區別?

7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方式不同、特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送股。送股是上市公司分紅的一種形式,即採取送股份的辦法實施給上市公司的股東分配公司利潤的一種形式。

2、轉增股。

轉增股是上市公司將資本公積金以股本的方式贈送給股東。

二、方式不同。

1、送股。送股是用公司的未分配利潤以**的形式送給股東的股利。

2、轉增股。

轉增股是指用公司的資本公積金按權益折成股份轉增。

三、特點不同。

1、送股。紅股來自公司的年度稅後利潤,只有在公司有盈餘的情況下,才能向股東送紅股。

2、轉增股。

轉增股本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只要將公司賬面上的資本公積減少一些,增加相應的註冊資本金就可以了。

8樓:太史亮敬雨

三種方案都同樣多了一倍股份,但還是有點區別,就是轉增股本不要上稅,而送股要交稅。送股的稅一般由公司代繳。所以送股的同時都會派一點現金,用以代繳稅金。

以送股或是轉增股本作為分紅方式可謂是中國特色,其實股東什麼都沒有分到。表面上股東的股本增加了,但股東權益沒有因為送股而增加。這就好比你現在擁有乙個西瓜,10送10就是將這個西瓜切成兩半,你擁有的西瓜還是這麼多。

可笑的是竟然要交稅。在國外的**,也有類似的行為,可人家那不叫分紅,叫拆股,是不用交稅的。

中國a股的上市公司賺了錢多半不派現金或是象徵性地派一點現金,主要的分紅方式是送紅股或是轉增股本,這種現象充分反映出中國**這種以圈錢為主的「吸血鬼」本質。但是很奇怪,投資者卻對送股趨之若鶩,這也反映出投資者對市場認識不成熟以及中國**的投機性。其實說不奇怪也不奇怪,「吸血鬼」的本質決定了中國**的投機性。

9樓:橋芊苑雙文

送股與轉增股都是分紅的形式,這兩種形式無償增加的是**的數量。送股是指送**,是從當期利潤中送出的,而轉贈則是在公積金裡送出的。

10樓:甫若谷方璧

轉增股是指用公司的資本公積金按權益折成股份轉增,而送股是用公司的未分配利潤以股利形式送股。對公司來說轉增很容易,送股要有足夠的利潤,對股民來說轉和送帶來的實際意義都一樣,但我們可以通過這個衡量乙個公司盈利能力的強弱。送股和轉股的區別還在於送股要繳稅,此部分所得稅由企業代繳,不會影響個人所得的**數量。

祝投資順利!

11樓:單倩蟻天澤

送紅股是上市公司將本年的利潤留在公司裡,發放**作為紅利,從而將利潤轉化為股本。送紅股後,公司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的總額結構並沒有發生改變,但總股本增大了,同時每股淨資產降低了。而轉增股本則是指公司將資本公積轉化為股本,轉增股本並沒有改變股東的權益,但卻增加了股本的規模,因而客觀結果與送紅股相似。

轉增股本與送紅股的本質區別在於,紅股來自公司的年度稅後利潤,只有在公司有盈餘的情況下,才能向股東送紅股;而轉增股本卻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只要將公司帳面上的資本公積減少~些,增加相應的註冊資本金就可以了,因此,轉增股本嚴格地說並不是對股東的分紅回報。

轉增股本和送股的區別?

轉增和送股的區別是什麼

轉增股和送紅股有區別嗎,轉增和送股的區別

轉增股與送紅股不同的是,送股是利潤分配所得,轉增股則從資本公積金轉成股本。轉增是從資本公積裡取出錢換成股份分給大家,送股是從未分配利潤裡取出錢換成股份分給大家。送股與轉增股本對一般投資者來說,統稱 送股 實際上,兩者具有本質區別。送股俗稱 紅股 是上市公司採用 股利形式進行的利潤分配,它的 是上市公...

高轉增股炒作有何意義,轉增股或者送股的意義

當轉增的比例比較高,例如10轉增7 10轉增10,甚至10轉增20時,就稱為 高轉增 高轉增意味著很大比例的資本公積金轉換為經營資金,對公司的未來運營有很大的積極意義,並降低股價增強流動性,往往使得該 成為短期追捧熱點。同時,也要警惕某些不良分子藉此故意製造噱頭,將本來已經泡沫氾濫的 繼續炒高並從中...

股權登記日和分紅轉增除權除息日有什麼區別

什麼是股權登記日 除權除息日 上市公司的股份每日在交易市場上流通,上市公司在送股 派息或配股的時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股東可以參加分紅或參與配股,定出的這一天就是股權登記日。也就是說,在股權登記日這一天仍持有或買進該公司的 的投資者是可以享有此次分紅或參與此次配股的股東,這部分股東名冊由 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