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的北盤江大橋的作文,美麗的北盤江大橋 作文

2023-03-15 13:05:03 字數 2220 閱讀 8606

1樓:娛樂眾生相

關於貴州的北盤江大橋的作文:

雄偉的北盤江大橋佇立在溝谷從橫的山巒之間,遠望這座世界最高大橋,在高橋之上雲霧繚繞宛如一條長線劃過天際,酷似人間仙境,高橋之下煙雨水繞彷彿世外桃源,橋下河水清澈,兩岸之間參天古樹枝繁葉茂,身姿矯健的獼猴在山間不時的跳躍閃現。

大橋全長1342公尺,橋面到谷底垂直高度575公尺,主跨648公尺,是世界最高的大橋,北盤江大橋真實再現了「一橋飛架南北,天澤變通途」人類戰勝了自然的奇蹟。

從大橋上俯瞰這深邃悠長的大峽谷,給人一種身臨其境於天溝地縫的感覺,峽谷絕壁波瀾壯闊,氣勢磅礴,景色猶如長廊畫壁。

大橋建成後,獨特的地理位置,壯麗的橋梁建築,讓世界嘆為觀止。也讓很多司機慕名而來,只為欣賞大橋的巍峨雄偉。

行走在橋面上,宛如進入仙境一般,美麗的景色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

2樓:關注社會民生的小哥

貴州的北盤江大橋可以根據自己對於北盤江大橋的了解,寫一下橋的特點,歷史等,例如:

貴州省水盤高速公路北盤江特大橋:位於貴州省西部的六盤水市水城縣發耳鄉和營盤鄉交界處,全長1261公尺,最大墩高170公尺,最大跨度290公尺。跨越號稱「世界大峽谷」的北盤江峽谷。

大橋主跨採用290公尺的預應力混凝土空腹(斜腿)式連續剛構,是世界首創的空腹式連續剛構。

大橋總投資約億元,於2023年8月開工建設,2023年5月31日勝利合龍,標誌著該橋主體工程完工。由中交集團設計,中交集團第二航務工程局第五工程分公司和貴州路橋負責修建,其中176公尺最高的橋墩由中交二航第五工程分公司建造。

大橋主跨採用290公尺的預應力混凝土空腹(斜腿)式連續剛構,是世界上首創的空腹式連續鋼構——跨度亞洲第一,也是世界上跨度排名第三的預應力混凝土連續剛構橋,國內首次建造。大橋主橋的高墩身、大跨度、長斜腿在同類橋梁中極其罕見,技術上具有挑戰性和創造性。

特別是在工程實施中具有世界上斜腿連續剛構橋諸多的技術難點和複雜工藝需要攻克和破解,而且在國內沒有任何成熟的施工經驗可借鑑,是世界上斜腿連續剛構橋中科技含量最高、技術難點最多、施工工藝最為複雜的特大型橋梁之一。

3樓:使用者名稱用

貴州北盤江大橋是世界上第一座上承式推力轉體式鐵路鋼管混凝土拱橋,橋面距江面高差達280m,橋長,主跨為236m上承式鋼管混凝土推力結構,其跨度、高度、轉體重量和轉盤大小居世界同型別橋梁之首。2023年5月竣工。

2023年榮獲魯班奬,2023年榮獲詹天佑土木工程大獎。

美麗的北盤江大橋 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蔚縣小五台山腳下的金河口是乙個風景優美的旅遊景點。

\x09 今年暑假,我們一家人乘車去了金河口。一下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直插雲端、蒼翠的高山,兩山之間有一條峽谷,谷中流水潺潺,清澈見底。我們沿著深谷裡的鐵欄杆,向上攀登。

我們先來到了珍珠泉旁,嘩嘩的流水頑皮地翻出無數水泡,就像一顆顆珍珠,盛在乙個綠色的水盆裡。

\x09 再往前走,就到了聖水泉。那裡聚集了許多遊人。我們走近一看,原來他們正圍著乙個泉眼,爭先恐後地盛聖水、喝聖水,給臉上、眼上抹聖水。

據當地導遊說:「這裡的聖水能治百病,十分靈驗。」我趕緊跑過去,裝了一瓶聖水,和爸爸媽媽搶著喝了起來。

聖水果然是香甜可口、沁人心脾。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聖水泉,繼續往前走。

\x09 遠遠望去,是一座寺院。山門上寫著「金河寺」三個蒼勁有力的大字。我們走進去,看到了許多新塑的佛像,有釋迦牟尼佛、大肚彌勒佛,還有觀音菩薩像……爸爸說:

「前幾年,這裡還是一片廢墟,現在經過重修,已經煥然一新了。」

我們還登了「雲梯」,遊了「塔林」,俯瞰了「油甕」和「黑龍潭」。不知不覺已到了中午,我和爸爸媽媽開始往回走。我回頭望著這金河口裡的一處處美麗風景,流連忘返,感慨萬千。

啊!我的家鄉真是山河秀麗,風光無限。

作文《美麗的茶祖園》作文《美麗的水北公園》200字

有一次在週末的時候,我和我的朋友們一起去公園遊玩。一進公園大門,我們去向西邊鵝暖石鋪成的小路走去,因為那邊種著許多漂亮的蝴蝶蘭!我們走上了鵝暖石小路及看見了一叢叢的蝴蝶蘭花。蝴蝶蘭足有兩個指頭寬的蔥鬱的葉子,像一團花圃,托出一桿細長但茁壯的花莖,莖端兀立著一大朵遙拽生姿的蝴蝶蘭花!熠熠生輝!花朵分三...

紅巖村嘉陵江大橋的大橋簡介,嘉陵江大橋的歷史

紅巖村嘉陵江大橋位於嘉華嘉陵江大橋和石門大橋之間,全長7.8公里。南橋頭位於渝中區紅巖村和滴水巖之間,通過隧道與陳庹路連線,考慮在原後勤工程學院附近修建一條道路,與大石路相銜接。北側在江北區大石壩附近,主線將從紅石路下穿之後接通北環立交。紅巖村嘉陵江大橋竣工之後,從渝中區到北環立交最快只要15分鐘左...

選擇北漂或者堅持北漂的理由?

在全中國的供養下,北上廣深的發達程度已經遠超發達國家。我來北漂只有一條理由 花400塊臥鋪錢,就能從第三世界去發達國家工作。而且可以讓我來到大城市去工作見見世面。人多,人的背景不同,上進的人多,神奇的人多,什麼樣的人都有,好吃的多,沒見過的多,有趣的多,機會多。因為人才濟濟,住地下室的都是高材生。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