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為什麼老咬人啊,為何我家的貓老是要咬我?

2021-04-03 04:53:16 字數 5835 閱讀 6444

1樓:匿名使用者

幼貓在發育期間,都喜歡玩守獵抓跳的遊戲.如果貓貓沒有其它獵物可以玩的話,就只好玩你啦! 解決的辦法是幫貓貓買些玩具,如磨爪用的地毯組合,吊起來的小球,會動的玩具鼠之類等,讓貓貓玩玩具玩到它累了,自然沒精神抓你玩了。

另外還應該幫貓貓剪指甲,避免指甲勾到或是抓傷人.

其它辦法還有假裝叫痛也有效果,當貓貓抓你的時候就大叫痛,然後不要理它也別跟它玩,大部分貓貓不喜歡弄痛主人,所以會注意到主人不高興,就會小心而不去咬痛你。或者乾脆不理它,讓貓貓就意識到玩得太瘋,所以主人不高興了。

另外比較惡劣的也可採取噴水的辦法,就是當貓貓要撲咬你的時候,就拿個準備好的水槍或噴水器噴貓貓水,幾次後貓貓就不敢再撲咬你啦。

還有就是,可在身上經常塗抹些風油精,花露水,蚊不叮之類的,貓一般都討厭這些氣味的,聞到之後就會離你遠遠的,那就不會再咬你抓你啦。

另外當貓兒對你表示反抗、憤怒和頑固堅持的態度愈強烈時,就會開始採取貓科動物的本能反應:咬人及抓人以表示警告。

如果貓做錯了事,你就要當場斥責它。否則,過一端時間再批評,貓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批評。

貓的耳朵很靈敏,只要你喝一聲「喂!」,它便知道你在批評它了。教訓貓時決不能打它,如果你打了貓,不僅會傷害它的身體,還會傷害它的心靈,你就會失去它的信任。

調教貓要批評和表揚相結合,在它做壞事時批評它,當它做了好事時,要及時表揚它

2樓:鏟屎官阿程

不要去嘗試改變乙隻貓的性格,哈哈哈

3樓:眼淚的錯覺

第一種是你擼貓手法不對,脾氣爆照的貓咪表示**的方式!

很多的貓在家裡裡面明明是寵物卻經常把自己當做乙個人物,最常見的就是那些脾氣暴躁的貓,通常情況下時不會有什麼動作的,喜歡懶懶的趴在主人的懷裡面,但是一不小心他可能就會要你一口,這樣的貓一般情況是因為你的摸它的手法可能不對,讓喵星人感受不太舒服,於是小宇宙爆發咬你一口,咬完就跑或者是咬完了繼續等你改正手法繼續為它「服務」,當然服務不好很有可能在一次被咬!

第二種是想讓你休息會,表示你可以不用繼續「按摩「了!

很多貓其實還是很體貼主人的,雖然說趴在主人的懷裡麵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主人了這也是需要休息的,,於是有些貓咪就會用「咬」來傳達不需要了的訊息!但是萬往往很多主人都不明白貓咪的訊號,繼續自顧自的擼貓,結果就是你會被繼續反覆的咬!

第三種是想和你玩耍

有一些比較活潑的貓。特別是小貓,是喜歡和主人玩耍的,而她們的玩耍方式就是抱著主人咬!當你的手在它的身上的時候,它就以為你要和它玩,於是抱著你的手滾過來滾過去的咬,還沉浸在自己的喜悅中!

這確實是乙個很奇葩的趣味,不過當小喵是想和你玩的時候,往往是不會下重口的!

4樓:夏末的晨曦

貓咪和人類一樣,在長牙和幼兒階段,非常喜歡用牙齒咬東西,既是在一種練習,也是一種探索吧。五個月大的小貓正是好奇心最強的時候,不過咬人養成習慣可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咪自己或與人玩耍時,往往會做出突然咬人的行為,這種行為叫做「遊戲型攻擊行為」,是小貓在成長過程中發育的需要。貓的天性就是捕獵小動物,小貓必須通過遊戲來鍛鍊其生存技能。如果家中的小貓沒有同類玩伴,它就會把遊戲的物件轉向人。

而人往往經常用手逗弄小貓玩耍,小貓就會把人手當成它的假想敵。在玩耍中,小貓有時會漸漸得意忘形,結果就會有突然咬人的行為。

所以,我們在與小貓戲耍時一定要有分寸,不要玩得太過粗野,要適時制止它某些粗野動作,對它的錯誤行為要嚴厲呵斥。耐心地進行長時間調教,就能糾正小貓突然咬人的不良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打啊!這樣會咬的啊!關係是慢慢的處來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把貓逼急了.就會這樣.善待吧

8樓:始曄歧悠素

男貓吧?男貓一般都好鬥!

9樓:卜旋燕半凡

正常!比較靦腆型的!

10樓:福顏秋鶯語

習慣不好,有些任性。慢慢教它,要有耐性。

11樓:字峰戚淑懿

是是你家的貓要生了呢,或是身體不好吧

12樓:之驪端木俊悟

它是在和你瘋,我家貓眯也是這樣的,

但是只要你一抱它,他就乖了

13樓:修曄公尺春

這個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1.從小的習慣沒有養好

和主人有關

2.貓咪本身就是捕食型的動物

天性喜歡這樣

有的貓咪退化的多些

有的保留的多些

個體差異

不過不管什麼原因都得訓練

按理說閹掉的貓咪性情只會更溫柔

也可能是術後暫時的特徵

但如果主人調教一下

後期應該會有改善

調教的方法當然是不能心軟

稍加懲罰的哦

這樣才會有效果嘛

14樓:彌鷗逮成蔭

處在發情期吧

給它找個伴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貓都咬人,我的也是這種。就愛咬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關到黑屋子裡 嚇死它

為何我家的貓老是要咬我?

17樓:柔情西瓜啊

貓咪喜歡咬人的原因大概分為以下幾種:

1、貓咪處在換牙階段。

2、貓咪通過撕咬、磨爪、追逐、嬉戲等行為來滿足自己的捕獵天性。

3、在貓咪小時候貓媽媽會通過一些方式教會小貓生存的本領,其中就包括互相撕咬。有的小貓過早離開媽媽,就會把主人當成媽媽,並通過這些行為,達到心理目的。

4、還有可能是因為幼貓從小就經常和兄弟姐妹打打鬧鬧,咬來咬去。但他們的小腦袋卻並不知道,人類的**由於沒有皮毛的保護,是非常脆弱的。

5、有的時候貓變得富有攻擊性也可能源於醫學問題。如果你懷疑貓有暴力傾向也許與狂犬病有關,你必須立即和你的醫生或者獸醫聯絡。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1、任性

(1)貓顯得有些任性,我行我素。本來貓是喜歡單獨行動的動物,不像狗一樣,聽從主人的命令,集體行動。因而它不將主人視為君主,唯命是從。

(2)有時候,你怎麼叫它,它都當沒聽見。貓和主人並不是主從關係,把它們看成平等的朋友關係會更好一些。也正是這種關係,才顯得獨具魅力。

另一方面貓把主人看作父母,像小孩一樣愛撒嬌,它覺得寂寞時會爬上主人的膝蓋,或者隨地跳到攤開的報紙上坐著,盡顯嬌態。

2、情緒

貓在高興時,尾巴會豎起來,或者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貓生氣的時候,會使勁地搖尾巴。如果你惹它生氣了,它有可能會猛地撲向你。

3、抓人

(1)很多人都一直抱怨自己家的貓總是抓人、咬人,身上一道一道的傷疤確實隱含了主人的眼淚。但是這一切並不全是貓咪的錯,主人也有一定的責任。貓並不是人,他們可愛,但終究不會理解人類的心理,人類也無法**他們在想什麼。

如果彼此相處一定時間後,就能明白對方的很多心裡想法。

(2)首先,貓的進化一直是向著超級獵手方向前進的,他們身體上的所有器官都是為了追上獵物並迅速殺死,雖然作為寵物也有數千年,但這些構造並沒有消失,比如貓咪之間的打鬧用的力度,用在人類身上可不行,所以要讓貓咪們懂得他們這樣做會讓你受傷。

(3)通常貓在成長過程中會通過互相追趕打鬧學習本領,這個階段過後也會明白什麼力度會不傷害夥伴,但這個力度是不適合人類的,所以在貓成長的過程中,當貓把你抓痛咬痛的時候要遏止,比如大聲吼一下,稍微用力拍打它用力的地方,這樣慢慢的就會明白該用什麼力度「攻擊」你了。

4、訓練

貓咪的訓練要從幼時抓起,先要摸清貓咪的脾氣,然後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方式來進行訓練。以下幾種方式可供選用:強迫、誘導、獎勵、懲罰、喊叫。

18樓:5姐妹快樂

1、本能使然。貓的進化一直是向著超級獵手方向前進的,他們身體上的所有器官都是為了追上獵物並迅速殺死,雖然作為寵物也有數千年,但這些構造並沒有消失,本能使它們樂於抓人咬人。

2、自我保護行為。當貓覺得外界環境可能對它產生威脅,就會不自主的進行自我保護,這時保護的方式就可能是用嘴咬。

3、貪玩。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它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認為是很有趣的事情。當成是一種遊戲在進行。

4、磨牙。兩個月左右的貓咪就該離開媽媽了。必然會經歷一段換牙期,這時候就喜歡咬任何能咬到的東西,進行磨牙活動。緩解換牙期的不適感。

5、壞習慣。有些家庭對貓咪太過寵愛,不捨得管教,貓咪是很聰明的動物。會依仗主人的順從過度叛逆,以為有趣,會給主人帶來很多麻煩。

19樓:匿名使用者

1、貓咪自我保護。研究發現,貓咪是一種自尊心很強的動物,而小貓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抓撓別人,然後順利的逃走,讓自己逃過危險。一般情況下,貓咪都是一種非常溫順可人的寵物,只要你不給它製造危險,讓它受到威脅,貓也不會做出攻擊性行為。

2、貓咪好玩和磨牙。兩個月左右的貓咪就該離開媽媽了。到了新的家庭之後,成了「獨生子女」,因此貓咪就把人(特別是人的手指頭或腳趾)當成了自己的玩伴。

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它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一方面是在玩耍,另一方面也是在貓咪換牙期在磨牙。

1、小貓長到兩個月,就該離開媽媽了。到了新的家庭之後,成了「獨生子女」,因此貓咪就把人(特別是人的手指頭或腳趾)當成了自己的玩伴。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他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一方面是在玩耍。

2、另一方面也是在磨牙(貓咪跟人一樣,是要換牙的)。人又總喜歡用手去逗他,小貓的小牙牙咬在手上的感覺也是怪好玩兒的,而且又不疼,因此很多獨生子女貓的家長就沒有加以管教,從某種程度上說,就縱容了貓咪咬人習慣的形成。

20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喜歡抓人咬人的原因:

1、貓咪自我保護

研究發現,貓咪是一種自尊心很強的動物,而小貓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抓撓別人,然後順利的逃走,讓自己逃過危險。一般情況下,貓咪都是一種非常溫順可人的寵物,只要你不給它製造危險,讓它受到威脅,貓也不會做出攻擊性行為。

2、貓咪好玩和磨牙

兩個月左右的貓咪就該離開媽媽了。到了新的家庭之後,成了「獨生子女」,因此貓咪就把人(特別是人的手指頭或腳趾)當成了自己的玩伴。活潑淘氣、好奇是幼貓的天性,它們有時候喜歡抱著人的手指頭啃咬,一方面是在玩耍,另一方面也是在貓咪換牙期在磨牙。

3、貓咪缺乏管教

人又總喜歡用手去逗它,小貓的小牙牙咬在手上的感覺也是怪好玩兒的,而且又不疼,因此很多獨生子女貓的家長就沒有加以管教,從某種程度上說,就縱容了貓咪咬人習慣的形成。

擴充套件資料:

調教愛抓人咬人的貓:

1、讓它習慣和人類接觸

2、如何教育小貓在跟人接觸的時候不出指甲

道理也是一樣的,當它在熱烈、焦急地從你的手裡吃食物的時候會不小心咬到你的手,這時你要發出表示生氣的聲音或大聲喝斥它,讓它知道你不喜歡它這樣做。在跟貓玩耍的時候,盡量不要直接用手拿著玩具逗貓玩兒,貓在玩兒的時候沒輕沒重,而且它的反應速度比人要快,經常在你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抓到你了。

3、玩具法

當然貓咪磨牙和玩耍的需求還要照顧到,你可以準備一些玩具給它,比方說紙團、磨爪用的地毯組合,吊起來的小球,會動的玩具鼠之類,讓小貓能發洩精力,滿足它啃咬的本能需要。

你可以把玩具拴在一根長繩上,或者在乙個細長的小棍子(差不多兩根筷子加起來那麼長)末端綁一根繩子,繩子的末端拴上玩具逗貓咪玩兒。這樣就可以防止貓咪抓到你的手了,也可以分散它們的注意力,讓貓貓玩玩具玩到它累了,自然沒精神抓你玩了。

4、噴水法

利用貓咪怕水的特點,在貓咪像你發起進攻時,可以用向其噴水的辦法來阻止,另外噴水器一定要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這樣可以及時做到制止作用,經常重複這樣的事情,貓咪就會產生畏懼不敢再撲咬。

5、夥伴法

有條件的朋友,可以考慮同時養兩隻貓咪。兩隻貓咪相互為伴,它們可以玩得很好,主人不在家的時候也不會寂寞,而且因為有了玩伴,它們「攻擊」人的興趣就會大減。

為什麼我家的狗老咬人包括熟人,小狗為什麼老咬人

這狗狗可能有點精神問題 就像樓上說的瘋,其實狗狗像人一樣會有精神疾病.建議找個好大夫給看看 心理不健康也是不好的 獒一般只認乙個主人,換著喂不好,再有這個品種本來就有點憨憨的,尤其是旁晚 清晨光線不清時更加突顯,要人的狗在家庭中絕對不能養,地方小危險大,適合看廠保衛.藏獒不適合家養。是你沒了解好。不...

我家的狗為什麼老是會亂咬我,為何我家的貓老是要咬我?

那要看它咬copy你的時候下口重bai不重了如果重,那說明它du很討厭你或者恨你,當然如果它見zhi人就咬那就有問題了,建議 dao你不要養這樣的狗狗了 如果只是輕輕的咬你,那說明它是在跟你玩鬧,因為小狗之間的遊戲本來就是撕咬,說明它很喜歡你,把你當成了它了朋友,但是你還是需要教育狗狗咬人不好,但是...

我家的鸚鵡魚為什麼老在接吻啊,我家的鸚鵡魚老是咬別的魚,怎麼辦?

呵呵 你想太多了,這不是戀愛,是打架。鸚鵡魚之間的卵無法繁殖,就相當於騾子,她的父親是紅魔鬼,母親是紫紅火口,都屬於南美大型慈鯛科魚類。而慈鯛類魚領地掛念強,兩隻魚在一起往往會打架,直至置另外乙隻於死地。所以有時為了不互相殘殺,養在一起時會事先把他們的牙和嘴剪掉,再止血消毒,很殘忍的。我向你推薦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