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異色瞳的貓大多都是白貓,貓為什麼有雙色眼

2023-01-11 17:40:03 字數 2300 閱讀 8450

1樓:匿名使用者

鴛鴦眼又稱為「怪眼」,通常出現在白貓身上。純種貓的兩隻眼睛顏色是一樣的,鴛鴦眼一般認為是雜交所致。(其實貓眼睛的顏色是它的毛色在眼睛上沉積的結果~ 所以白色的貓容易有鴛鴦眼~)當然了,並不是只有白色的貓才有鴛鴦眼。

2樓:答疑解惑

某些貓(如中國臨清獅貓及安哥拉貓)多數有遺傳缺陷,藍眼睛非常漂亮,耳朵卻是聾的。所以人們用黃眼睛白貓跟這種貓雜交,繁育出鴛鴦眼貓,乙隻黃、乙隻藍眼睛的白色長毛貓,但藍眼的一側也可能會出現耳聾缺陷。

鴛鴦眼又稱「怪眼」,指同一動物兩隻眼睛不同顏色的情況,通常出現在白貓身上。一般認為,純種貓的兩隻眼睛顏色是一樣的,鴛鴦眼是雜交所致。

同時,對人類而言,也存在「鴛鴦眼」。兩隻眼睛的視力不一樣,醫學上稱為屈光參差。這是一種在人群中普遍存在的現象,但如果兩隻眼睛的度數相差太遠,便成了「鴛鴦眼」,會造成左右眼看到的物象大小不一,令大腦無所適從,喪失視覺的立體感。

在acg圈子裡被稱為「異色瞳」。

白貓眼睛不一樣顏色這種貓聰明嗎

3樓:白菜湯好喝

聰不聰明並不是從這方面體現的吧,但它一定很漂亮。

是不是只有白貓有鴛鴦眼?

4樓:小浣熊

應該只有白貓有,臨清貓和波斯貓,其它的沒見過,但是不排除有特殊情況。

5樓:縹緲紅塵

到目前為止,我只見過白貓有,別的沒有見過。

6樓:太古嬴

不一定的,其他毛色的也有,不過沒白貓的機率這麼大。

貓為什麼有雙色眼

7樓:神馬時候的事

虹膜色素沉積和藍色折射強強聯手,就決定了喵眼睛的整體顏色。

貓眼睛顏色的種類和亮度,由眼黑色素細胞的數量及活躍度決定。從量上看,如果沒有黑色素細胞,那麼眼睛為藍色(在罕見案例中,會出現粉色,這是血管的顏色),少量黑色素細胞,為綠色,大量黑色素為橙色。

黑色素細胞產生色素的多少(活躍度)。產生色素少,表現為淺色調,那些超級活躍產生色素多的,就表現為深色調,同樣由淺到深色調的表現也是連續的。

8樓:天涯love狗狗

首先並不是波斯貓的眼睛都是鴛鴦眼,鴛鴦眼的波斯貓多半是白毛,而且,最重要的是,鴛鴦眼的貓多半是雜種!(因為基因突變的概率很小,也可以說都是雜種)

而且不是只有波斯貓有鴛鴦眼,其他貓也有。

純種貓的兩隻眼睛顏色是一樣的,鴛鴦眼一般認為是雜種所致。這種貓(中國臨清貓或土耳其安卡拉貓)多數有遺傳缺陷,藍眼睛非常漂亮,耳朵卻是聾的。所以人們用黃眼睛白貓跟這種貓雜交,繁育出鴛鴦眼,乙隻黃、乙隻藍眼睛的白色長毛貓,就沒有耳聾的缺陷了。

波斯貓眼色因毛色而定,一般認為波斯貓眼睛的顏色有藍色、綠色、紫銅色、金色、琥珀色、怪色和兩隻眼睛具有不同顏色(即鴛鴦眼)。鴛鴦眼波斯貓的毛色常為白色。綠色、琥珀色及金色眼睛的貓,一般屬於銀灰毛色系。

各種眼睛的顏色越純、越深越好,並且以兩隻眼睛的顏色均勻為佳。

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熬夜時間過長。

缺少休息。

想養乙隻異色瞳貓咪,**搜一下都上千,有那麼稀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聽說**買貓的。

異瞳貓田園就很多。

去野貓多的地方多轉轉。

貓的眼睛顏色不同是基因突變的原因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種的貓眼睛顏色都不同,常見的有黃色(從淺黃到深黃不一)、藍色、琥珀色、紫銅色、綠色、淺棕色等。這主要是由視網膜色素層的顏色決定的。

我們所看到的貓眼睛的顏色,正是透過透明的角膜看到的貓眼底視網膜上的顏色。而色素在視網膜與在**毛囊內的沉積有一定相關性。因此貓眼睛的顏色與貓背毛的顏色之間有一定聯絡。

比如花貓絕沒有藍眼睛,黑貓眼睛以綠色為多,而長毛白貓則以藍色居多。

另外,貓的眼睛顏色還是鑑定純種貓的重要依據之一。一些純種貓的眼睛顏色是固定的某種顏色,如純種暹羅貓、純種喜馬拉雅貓的眼睛必然是藍色的。如果乙隻貓整體外型和某種純種貓一樣,但眼睛顏色不符合該純種貓的眼睛顏色,就說明這只貓不是純種的,已經混有其它品種的血統了。

12樓:純源質戒指

異色瞳跟基因有關,但是不算基因突變……

就跟人的雙眼皮單眼皮基因一樣,有幾率的。

13樓:網友

不是!他是天生的!品種不一樣。

為什麼貓有鴛鴦眼

為什麼我做夢大多都是娘家的,為什麼老是做夢在娘家,經常做這樣的夢

那是不是證明你想娘家的人啊。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你是想娘家的人吧,所以才會做這樣的夢。夢由心生。你想家了。為什麼老是做夢在娘家,經常做這樣的夢 你好,是這樣,釋夢對不夢的內容要求蠻多的,您描述的比較好不過,至少對你來說,娘家的意義比較大 不知道對於目前的環境是否有想要說的,安全感以及社交方...

為什麼歌手大多數都是台灣的演員都是大陸的

這問題前日有人問過,我把之前手打的答案再回一遍 歌手之所以大都是台灣的,原因是歌壇需要 整體 實力的發揮才能有所成就,從一開始的唱片企劃,到搜歌,到詞曲創作,再到編曲錄音,包裝行銷.這些環節大都屬 文創產業 的範疇,它需要一塊相對自由,規定寬鬆的土壤才能成長,自由 讓它可以不斷吸收新資訊,學習或融合...

為什麼世界上生物大多都是對稱的,為什麼大部分的動物和人都是對稱結構的?

這個我記得達bai爾文那一派的學說提出du過zhi假說。好像大體是,說,dao根據演化論,目前內的生物都是由最初容的單細胞生物進化來的,於是雖然無數種生物,卻共同保有了一部分共同的特性,大體上的對稱性就是這個共性之一。這種對稱只是生物 外形 上的粗略幾何對稱。所以樓上各位所舉出的反例都是生物體內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