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改變遷移戶口股權證有用嗎?

2023-03-15 12:30:04 字數 2013 閱讀 2575

1樓:愛喝粥

遷戶口可復以把股權證一起遷走的,這個完全沒有遷不了的情況。

遷戶口流程:

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制。

第二步:遷入地派出百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道證。

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2樓:卓卓老師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當事人的農村戶口被「注」銷的,就不再是該村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之一,基於該戶口而享受的相應利益也就不存在了;

2、從法律的意義上來說,當事人的戶口被「注」銷的,該戶口所對應的當事人,就是不存在的,所以相應的待遇,也是不能享受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所以不行。提問。

那原處有土地股權證的,女的結婚後遷到夫家,就變成沒有股權證了?

那結婚的人誰會遷戶口。

這個是上搜的看到的,就是條條太多比較麻煩。

會啊,結婚成立新的家庭,就會有新戶口。

3樓:初巨集義

為什麼沒有這樣乙個官方證明允許就。

戶口遷出了股權還有嗎

4樓:肖紅律師

戶口遷出了股權還有。戶口是證明所居住的地方在何處,是公安為了管理而設立的。股權證是財產所有權的證明。

兩者之間沒有關係。在農村實行農村股份制後戶口遷出了,如若已經確認的股份,戶口遷出並不影響股份持有,即可以繼續擁有股份。

按照股權量化登記的人數和份額,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向成員統一核發記名股權證書,並配置成員花名冊,作為成員佔有集體資產股份、參與管理決策、享有收益分配的有效憑證,保障成員對集體資產股份的佔有權和收益權。股權證書以戶為單位,一戶一證,實行量化到人、確權到戶、戶內共享。股權證書應詳細記載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名稱、股權證號、成員基本資訊,姓名、身份證、家庭住址、股權初始登記、變更及收益分配等情況。

社員證以個人為單位,一人一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二百六十五條。

集體所有的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占、哄搶、私分、破壞。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村民委員會或者其負責人作出的決定侵害集體成員合法權益的,受侵害的集體成員可以請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銷。

戶口遷移影響股權證嗎

5樓:律臨孫雄律師

法律分析:遷戶口可以把股權證一起遷走的,這個沒有遷不了的情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戶口遷出了股權還有嗎

農村股權證戶口遷出了還有效嗎

廣州中醫藥大學2023年報考政策解讀

州市番禺區廣州大學城外環東路232號。專。地圖詳情 地圖詳情 廣州中醫藥大學 guangzhou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是廣東 省屬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是新中國首批興建的4所中醫藥高等學府和衛生部臨床藥理研究基地及中國中醫藥師培訓基地之一,原屬衛生部 國...

2023年銀行存款利率有變動嗎有所改變?

國家規定的銀行銀行利率沒有變化,但是各個銀行都有自己可以調的利率,一般地方銀行都會比四大銀行高點。銀行存款利率的變動是國家政策,不會提前知道,看大趨勢予測應該有變化。銀行的基準利率由中國人民銀行決定,受國家,國際形式影響,那個都不可能提前知道。銀行的存款利率每年都在變動,每年都在改變。銀行存款利率是...

啥時候立春2023年,2023年立春是什麼時候?

您好。2020立春日是2020年2月4號。立春,為二十四節氣之首,又名立春節 正月節 歲節 改歲 歲旦等。立,是 開始 之意 春,代表著溫暖 生長。廿四節氣最初是依據 斗轉星移 制定,當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寅位時為立春。現行的廿四節氣是依據 太陽黃經 劃分,當太陽到達黃經315 時為立春。干支紀元,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