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會吐貓糧貓吐貓糧,貓為什麼有時候會把吃下去的貓糧吐出來

2022-03-21 07:37:41 字數 5249 閱讀 6921

1樓:寵物醫生焦健

貓吐貓糧原因主要有兩種,如果是吃完貓糧後不久吐出來,而且是整粒貓糧,可能是胃酸過多或反流,提示上消化道有問題。如果吐出來的貓糧已經成食糜,考慮是下消化道的問題。

2樓:

如果吐的是沒有消化的貓糧殘渣:

一,消化不好,換種貓糧.

二,吃的太急了.

如果吐是水和殘渣的混合物,並且有毛團,就是要吐毛球,吃點草就好了.

如果頻繁吐,吐的是水,殘渣沒有或者很少,就是胃有問題,輕度的可以吃點酵母片幫助一下消化,重的就要去看醫生了.

貓為什麼有時候會把吃下去的貓糧吐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貓咪吐出來bai

的貓du糧都是整顆的,裡面摻雜zhi的胃液也不多,dao說明貓咪吃回下去的貓糧還沒有到答

胃部就被吐出來了。這種情況下,可能只是嗆到了或者吃太急了,一般貓咪會再次吃進去。

如果吐出來的貓糧是被消化到一半的,說明貓咪很有可能消化不了這種食物。有可能是貓糧本身不能被消化,也可能是突然更換了貓糧它不適應等原因。要給貓咪吃適合它的歐冠貓糧,換糧的時候注意循序漸進,就沒有大問題了。

除了消化方面的原因外,也可能是貓咪得了毛球症,它們會有些反胃和嘔吐的症狀出現。因為此時貓咪感覺很不舒服,想把毛球吐出來。

4樓:新一蘿拉

同問,我家貓也是這樣的,不知道為啥

貓吐貓糧是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吐貓糧這種情況在多貓家庭容易發生,因為有些貪吃貓希望盡快吃掉自己的那份,然後盯著別的貓的飯碗,看看還能吃到什麼。解決方法是在不同區域或者房間餵養不同的貓,讓他們看不到其他喵的食物。給貓留下大約20分鐘的進食時間,讓他們不受干擾地吃,然後拿走食物,可以讓吃得快的貓咪不必趕時間,同時讓你吃得慢的小貓吃飯時更放鬆。

,妙多樂的貓糧注重營養均衡,它讓貓寶寶健康快樂成長,毛髮光亮,而且視力好。這款貓糧讓貓咪健康成長,而且貓咪們也喜歡它的味道,價效比也是極高的。

6樓:脟蠆繈蠐

小貓吐貓糧可能有以下原因:第

一、腸胃炎,腸胃不舒服,所以導致了嘔吐,建議主人給貓咪吃一些益生菌觀察一下。第

二、貓瘟,小貓很容易被病毒感染,特別是沒有注射疫苗的貓,如果有嘔吐,建議檢測一下貓瘟,如果有貓瘟盡早**,盡早**。第

三、巨食道症,當貓咪患巨食道症會導致嘔吐,並且嘔吐的都是沒有消化的貓糧。

7樓:艾特過

它吃不慣,或許你換品牌了

它不喜歡吃,舌頭實在適應不了的味道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不消化唄,消化不好就吐毛了

9樓:012xxz時代

可能是老舔毛,肚子裡有毛團,要買紅狗化毛膏給它吃

貓吐貓糧怎麼辦

10樓:紅色獵人

大家可能會發現有的時候貓咪吃了貓糧沒多久就吐出來,大家都會很擔心貓咪是不是生病了,或是著涼導致貓咪吐貓糧的,其實導致貓咪吐貓糧的原因有很多,那麼如何應對貓咪吐貓糧這個問題呢?

美國硬毛貓

大家可能會發現有的時候貓咪吃了貓糧沒多久就吐出來,大家都會很擔心貓咪是不是生病了,或是著涼導致貓咪吐貓糧的,其實導致貓咪吐貓糧的原因有很多,那麼如何應對貓咪吐貓糧這個問題呢?

貓咪由於腸胃不好,所以吸收很差,營養不能夠被及時吸收,就會造成吃了貓糧然後吐出來的現象。如果發現自家的貓咪總會經常瀉肚,並且並不是由於吃了什麼不乾淨的食物,那麼很可能你家的貓咪就是腸胃敏感的貓咪。

照顧腸胃敏感的貓咪首先從貓咪飲食結構上面要非常注意,控制食量是最重要的。對待這種貓咪就要餵食定時定量,一般一天餵食四次,早中晚各一次,臨睡前加餐一點點的貓糧。這樣可以讓貓咪的腸胃在吃飯之前就活躍起來,促進貓咪進食時的消化吸收。

貓咪平時的飲食結構也需要特別注意,腸胃敏感的貓咪身體很瘦,不長肉,很多人就覺得是不是要吃點好的,每天罐頭啊,肉啊,魚啊的。貓咪的腸胃和人的是一樣的,本身吸收不好還吃一些油水大的東西,腸胃吸收會加重負擔,所以選擇的食物一定要特別注意。

如果貓咪平時吃貓糧經常吐出來,那麼家長還是帶貓咪去醫院檢查下巴,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在醫生的幫助下給貓咪**,注意貓主人們千萬不要擅自給貓咪吃藥用藥,要防止因為用藥錯誤而帶來無法挽救的後果。

本文**波奇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吃東西吐,還把吃進的貓糧一整顆吐出來是一種消化不好的表現,貓咪腸胃比較敏感特殊,在餵食的時候盡可能要避開一些乾硬的食物,貓咪吃東西主要以好消化為主,當貓咪出現了消化不好的情況時,要及時解決,不然會影響到貓咪的正常生活。

1、調整飲食

寵物主人發現貓咪出現了消化不好的情況,就要及時的幫助貓咪調整飲食,不能繼續給貓咪吃乾燥和幹硬的貓糧,要想讓貓咪盡量的避免出現消化不好等腸胃不適,寵物主人平時就要多加注意,從貓咪的生活飲食上多照顧,不給貓咪吃不適合的食物,尤其是人類的食物,多關注貓咪,不讓貓咪總是趴在冰涼的地板上睡覺,不給貓咪總是吹空調和風扇等等。

2、增加有益菌

貓的腸胃容易出現消化不好等此類的腸胃問題,都離不開它的腸胃缺乏有益菌的原因,寵物主人需要考慮給貓咪的腸胃增加一些有益菌,有益菌的存在能讓貓咪的腸胃蠕動恢復正常,如給貓咪餵食些喵常益,可以適當給貓咪喝些酸奶,平時多吃果蔬食物,不管是對腸胃還是身體都有很大的好處。

3、要多運動

運動可以使腸胃的蠕動加快,這就是為什麼人類總是說吃完東西後要散步,寵物主人不能讓貓咪每天吃了就睡睡醒又吃,這是乙個非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原本腸胃蠕動緩慢和脆弱的貓咪,吃進的食物還沒得到消化,就很容易出現嘔吐或者是便便不正常等問題。

12樓:亢頡謬進

貓咪偶爾會嘔吐是正常的,一週吐個3-4次都屬於正常範圍。貓愛乾淨每天都舔毛,胃腸道裡會堆積毛球,有時候胃裡的毛球通過排便無法排洩,貓就通過嘔吐的方式把食物和毛球一起吐出來,所以是沒問題的。

除非嘔吐物裡面有不正常的物質和顏色,才需要看醫生。嘔吐物如果僅僅是食物和胃液那是正常現象。如果有發紅發黑

有血塊等情況,就需要立刻看醫生。

貓咪吐貓糧為什麼會吐白沫啊?

13樓:久落江邊

貓咪應該屬於腸胃敏感型的貓咪

所謂腸胃脆弱的貓咪就是指沒有患上任何疾病,身體健康,精神食慾均很正常,但是極易發生腹瀉,嘔吐症狀的貓咪。其他表現為,食量和同年齡層的貓咪沒有太大區別,但是發育緩慢,毛色乾柴,體重較輕,也就是平常所說的「吃多少也不長肉的型別」。嚴重時會出現貧血,血巧板偏低的情況。

貓咪由於腸胃不好,所以吸收很差,營養不能夠被及時吸收,就會造成以上的現象。如果大家發現自家的貓咪總會經常瀉肚,並且並不是由於吃了什麼不乾淨的食物,那麼很可能你家的貓咪就是腸胃敏感的貓咪。

照顧腸胃敏感的貓咪首先從貓咪飲食結構上面要非常注意,控制食量是最重要的。對待這種貓咪就要餵食定時定量,一般一天餵食四次,早中晚各一次,臨睡前加餐一點點的貓糧。這樣可以讓貓咪的腸胃在吃飯之前就活躍起來,促進貓咪進食時的消化吸收。

第二,就是貓咪的飲食結構。腸胃敏感的貓咪身體很瘦,不長肉,很多人就覺得是不是要吃點好的,每天罐頭啊,肉啊,魚啊的。其實這樣並不沒有多大好處。

貓咪的腸胃和人的是一樣的,本身吸收不好還吃一些油水大的東西,腸胃吸收會加重負擔,吃多了罐頭更容易拉肚子。所以一般是中午和晚上給加罐頭的貓糧,其餘時間只給貓糧。至於貓糧的選擇方面,皇家超小幼貓是最好的選擇,顆粒小,易消化,營養好。

但同時也要給一些其他種類的幼貓貓糧,因為皇家幼貓營養實在是太好了,都吃這個貓貓會很容易得毛囊炎。在餵食的其餘時間,即使貓咪餓了向你要吃的,也不能夠太心軟,一下給好多吃的,給幾粒貓糧即可。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腸胃敏感的貓咪一定不能給家裡人吃的食物,其實往往這種貓咪的食慾很好,經常想吃一點家裡的飯,就像我家乳酪對大餅,炒雞蛋之類大油的東西非常情有獨鍾,可是一旦吃了這種東西,結果肯定是拉肚子,而且來得特別快,中午吃完了下午就會腹瀉。

不能頻繁的換糧食,這樣會造成貓咪腸胃不適應。

飲水方面也要注意,不要給自來水,也不建議給純淨水,礦泉水之類的。要給白開水,燒完水放涼然後給貓咪喝,時常保持貓咪有潔淨的水喝。

另外就是可以給貓咪一些營養品,例如營養膏,但是也一定要適量,這個只作為補充調節用的,不能當飯吃。

如果你的貓咪一旦吃的不適應出現腹瀉症狀,就要餵食一些乳酶生,寵兒寶之類的藥物,幫助調節。一般第二天就會基本恢復正常。

什麼原因會導致貓吐半消化的貓糧?

14樓:匿名使用者

貓吃完吐出來,也是天性一種。

因為貓的胃部在肚子裡面跟咽喉食道幾乎是平躺。看看下面圖。

不像人類,人類直立行走。喉嚨跟胃是上下結構。

狗雖然也是四腳走路,胃部也是平。但是狗脖子比貓長,高了。所以食物沒那麼容易吐出來。

而且貓本來就有乙個吐的功能,方便吐貓毛,所以胃部有點壓迫,或者吃完貓糧然後跑步。或者吃得過多,過飽,就會毆。

而且吃飽就喝水。食物在胃裡面就會膨脹。

膨脹的食物互相壓迫。還有分泌出胃酸,胃酸也佔空間地,這麼多東西互相壓迫。就會滿了溢位來。貓就是毆。

就像買回家的汽水,開啟時候從裡面溢位來。

看看貓跑步,走路的**,如下。

預防:第一,貓咪每次不要吃得太飽,六成飽就夠。貓糧還需要空間膨脹的。胃裡面還有水分的。水分也需要空間。

第二,貓咪吃完後,主人幫貓掃背。從頭到尾順著貓毛方向掃背。

第三,主人可以提起貓,就像站立姿勢。提著貓咪的兩個手,讓貓咪站立。有利於食物落入胃部。否則吃完後,部分食物還在食道裡。

第四,貓咪吃飯後,半小時內不要走動,平躺。避免追跑。

如果貓每天都能吃能喝,能睡,精神飽滿,就算嘔,也是正常,沒問題。

如果貓咪是精神狀態差,不吃不喝+毆,吐,就是有問題,要重視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消化不良導致嘔吐,半消化的貓糧,所以可以喂一些酵母片,益生菌之類的

16樓:silva**

分享下我的經驗。之前我的貓咪也是吐了半消化的貓糧,現在也還在調理,已經成年了,八個月絕育後就經常這樣。剛開始還真是摸不透,也看過醫生,都說沒問題,化毛膏營養膏換著吃,都不能**。

後來詢問了身邊養貓很多年的朋友,果斷換了貓糧喂,換的是妙多樂成年貓糧,說是富含天然纖維有助於消化健康,還有牛油中的糖化神經磷脂,具有抵禦腸胃感染的作用,換過貓糧後,基本不吐了,精神也比以前好了,沒辦法,貓主子太嬌氣,所以一定要選好的貓糧才行啊,我覺得妙多樂成年貓糧真的很不錯。

17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貓咪吃的太多太快都會吐出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太多了,撐著了他才會吐出來的

什麼原因會導致貓吐半消化的貓糧,貓吐了半消化的貓糧是什麼原因?

貓吃完吐出來,也是天性一種。因為貓的胃部在肚子裡面跟咽喉食道幾乎是平躺。看看下面圖。不像人類,人類直立行走。喉嚨跟胃是上下結構。狗雖然也是四腳走路,胃部也是平。但是狗脖子比貓長,高了。所以食物沒那麼容易吐出來。而且貓本來就有乙個吐的功能,方便吐貓毛,所以胃部有點壓迫,或者吃完貓糧然後跑步。或者吃得過...

為什麼換了貓糧就不吃了,貓換了貓糧不吃怎麼辦

突然換糧貓不吃,可能是因為貓咪還不適應新的貓糧。所以建議主人在給貓咪換糧的時候不要一次性全換掉,而是每天的逐漸增加。並且如果一次性全給貓咪換上新的貓糧,貓咪吃了可能會使貓咪的胃腸道不舒服,而導致貓咪出現腹瀉的情況。主人在給貓購買貓糧時,最好去正規的渠道購買,否則會影響貓咪的身體健康。不過在某些時候換...

我家貓貓為什麼不吃貓糧呢?貓可以不吃貓糧嗎?

貓不吃貓糧有以下幾個原因 首先,貓咪不吃貓糧可能是主人經常給貓咪飼餵雞肉 牛肉等食物的原因,導致貓咪變得挑嘴,從而不願意吃貓糧。最後,可能是貓咪的身體不適,導致食慾不振。建議主人就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採取相應的解決措施,改善貓咪不吃貓糧的問題。一名優秀的鏟屎官,除了疼愛貓咪之外,還要了解貓的習性,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