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吃飯,人為什麼要吃飯

2023-03-15 11:45:02 字數 4933 閱讀 6542

1樓:生活導師小董

1、吃飯是為了獲得營養,獲得能量,為了活下去。2、人每天都要吃飯,通過吃飯吃進營養素,維持生命。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可分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醣類)、脂肪、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維生素、水六類。

蛋白質、脂肪和醣類都可以產生能量,維持生命,而進行日常工作都需要能量。3、科學上來說就是身體無時無刻都在消耗能量維持身體的生命活力,身體的消化器官——胃和腸道,沒有足夠的食物轉換能量,則身體會發出能量缺乏的訊號,吃飯的目的則是補充能量以供日常消耗所需。幹體力活的人吃得比常人多也是這個原因。

4、每日三餐,食物中的蛋白質消化吸收率為85%;如改為每日兩餐,每餐各吃全天食物量的一半,則蛋白質消化吸收率僅為75%。因此,按照我國人民的生活習慣,一般來說,每日三餐還是比較合理的。同時還要注意,兩餐間隔的時間要適宜,間隔太長會引起高度飢餓感,影響人的勞動和工作效率。

親~,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哦[嘻嘻][比心]

2樓:聆聽萬物

有這麼一句諺語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所以說人為什麼要吃飯,吃飯可以說是人甚至是動物的天性;

一般來說當你餓的時候就會反射給大腦,這時候大腦就認為你要吃東西了會告訴你要吃飯了,這個是大腦告訴你的。

從本質上吃飯就是為了維持生物滿足機體正常生理和生化能量需求並能延續正常壽命的物質,無論是人或其他低等動物這個都是機體本能反應。

3樓:帳號已登出

人活著,要維持體溫,要活動,這些行為,都要消耗能量,根據「能量守恆定律」,人體需要補充能量;還有進行新陳代謝、生長、發育、生殖等活動,需要消耗物質,比如「鈣」來組成骨骼等,根據「物質守恆原理」,人體需要補充物質。這些能量和物質,只有從外界獲得,食物就是這些物質和能量的載體,所以人需要食物。

未來,人類會不會進化成為,不需要嘴「吃」的方式補充物質和能量,不得而知;但現在醫院裡,特重病人可以通過靜脈注射營養液的方式,來維持生命。

4樓:聰聰有話講

因為人身體的正常運轉是需要食物的。所以說人是一定要吃飯的。

我們身體上面的各種東西包括能量的轉換,都是由食物而**的。

我們身上的體溫我們能夠讓血液正常流動,包括我們能夠運動,能夠說話,能夠看得見東西,這些人體的正常特徵,全部都是靠著能量來維持的。

其實人的身體就相當於乙個比較龐大比較複雜的乙個機器,而這個食物就相當於乙個機器的動力**,類似於汽車的汽油,類似於電動機的電力。

所以說。身體的這些部位能夠正常運轉,都是靠著這個食物進入人體,然後讓人體吸收進去才能夠。讓身體很好的運轉起來。

所以說人是一定要吃飯的人,吃飯是乙個基本,俗話說的好,人是鐵飯是鋼,也是這樣乙個技術,雖然說並沒有把這個吃飯具體原理說出來,但是也能夠讓我們知道吃飯的重要性。

所以說也只有正常的吃飯,才能夠讓我們的思維能夠正常的運轉,讓我們血液能夠正常流動,讓我們變成乙個正常的機體。

這就是吃飯的作用,不管你是做什麼行業,那麼你都需要讓你的身體能夠正常的運轉起來,這樣才可以。

所以說你只有通過吃飯才能夠讓你的身體能夠有乙個比較不錯的狀態,那麼這樣才能夠讓你能夠做你自己想做的一些事情,也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5樓:令俊才

人每天都要吃飯是因為通過吃飯吃進營養素,維持生命。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可分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維生素、水六類。蛋白質、脂肪和醣類都可以產生能量,維持生命,進行日常工作都需要能量。

6樓:緒梓始夜春

吃飯可以有力氣,有力氣了才可以工作,工作了就能賺錢,賺錢了就能消費,順帶促進中國的gdp的增長,然後繼續迴圈,這是自然規律,如果你不吃飯,就沒力氣,甚至會危害到健康,這樣你覺得你還能去幹什麼,怎麼去完成理想,怎麼去實現人的價值。

7樓:冰冰涼世態炎涼

1.肚子餓了2.要補充營養,每天營養均衡3.補充能量,為了人體所需的力量。

8樓:網友

為了補充我們的能量。

9樓:讓明天沒有遺憾

可以不吃飯可以吃麵,只要是食物就行。不吃東西會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拉出一坨豐富的屎。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是一頓不吃,餓得慌。

12樓:蓮子真不苦

方法要從源頭開始,多去練,然後心態要放好。

13樓:仇連枝紹壬

人 吃飯是為了活著,但活著並不是為了吃飯,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

但是吃飯卻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人體內部是個時刻運動著的動態系統。要支援這個系統運動,就需要能量**,而且體內舊的組成部分還要更新,也就是我們說的新陳代謝,這些都是需要「原料」支援的,也就是營養的**必須供上。但是,我們自己的體內是不會生產這些營養的,只能從外界來獲取。

人每天通過吃飯吃進營養素,維持生命。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可分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

(醣類)、脂肪、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維生素、水六類。蛋白質、脂肪和醣類都可以產生能量,我們所吃的飯也就是食物中,含有我們體內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我們必須要吃飯才能保證身體的正常運轉,才能支援我們的生命的正常活動。也就是說,不吃飯,人就會沒命了。

所以說人吃飯為了填飽肚子只是表面的一種現象,吃飯其實就是為了維持人體的正常活動,維持人的生命及健康。

人為什麼要吃飯 5

14樓:大貓貓咪

1、人是恆溫動物,只要活著,就需要消耗能量。比如你的身體的溫度是一般保持在度,但身體不斷散發熱量;並且人要運動、要思考,也需要消耗許多能量。

這些身體活動的能量,都是從食物中獲得的。所以人需要經常吃飯。

2、人是有機體,只要活著,就需要許多微量元素維持身體正常運轉。這些微量元素,都是從食物中獲得的。且這些微量元素,不斷被消耗,需要不斷補充,人的飲食,也就表現的多樣化。

3.人除了生理上要補充能量,平衡營養,還可以從吃飯中享受生活的樂趣!

15樓:塞納河的貝多芬

吃飯是一種人的本能反應。身體會消耗一定的能量,能量耗費後,人們就會有餓的感覺,從而加之人們會想到該進食物了。 所謂吃飯。

一、從營養學角度講,人們吃飯的目的就是為了健康。萬物生長靠營養,營養與生命的關係密不可分,沒有生命當然營養無從談起,但是離開了食物營養,生命也無法存在。 但是我們仔細考究,人們吃飯的目的其實是隨著社會和經濟狀況的變化而變化的。

在食物短缺時代,我們吃飯的唯一目的就是填飽肚子,不要被餓死,跟本沒有條件去考慮其它;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食物**大大豐富,吃飯的目的已經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注重滿足身體對各個營養素的需要;現在人們吃飯目的又提公升了乙個層次,即考慮食物的保健功能,通過食物能達到保健機體,預防和**各種疾病的目的。當然從社會學角度講,吃飯也有許多其它的目的,例如增加社會交往,增進人和人之間感情等,這些都不屬於我們今天討論的範圍。

二、食物在人體到底有什麼最基本的功能。從營養學的角度講,食物是營養素的載體,我們吃飯是為了攝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

總體而言,食物在人體有以下功能:

1、維持生命與健康,什麼活動是需要能量的,例如心臟跳動、呼吸、思考、維持正常體溫、攝入食物、排洩等等,都需要消耗能量,這些能量都來自我們每天吃的食物的代謝,如果不能源源不斷的補充食物,人就會餓死;另外我們每天頭髮,指甲的生長,**和腸壁的新陳代謝等等,這都需要營養物質,這些營養物質都來自我們每天攝入的食物。 我只是列舉了一些簡單的現象,其實任何生命活動都需要食物,總之沒有食物**,就沒有生命的延續,就沒有健康。

2、保證正常生長發育,乙個孩子剛出生時只有3公斤左右重,50釐公尺左右長,經過10多年生長會變成身高很高的青年,他的那些多出來的東西從**來的,就是**於每天供給的食物,沒有了食物,也就不會長大;另外乙個男嬰長成乙個男人,乙個女嬰長成大姑娘,在這個過程中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例如第二性徵的出現,這都依賴於食物,食物提供了合成激素的原料。

3、供給機體勞動能量,我們每天要工作、學習,這些活動需要大量的能量,能量的需要與勞動的強度,操作熟練程度和勞動時間有關。勞動強度越大,操作越不熟練,勞動時間越長需要的能量越多。 這些能量都**於我們每天攝入的食物。

16樓:人的一生是好的

人吃飯的原因是:

人是動物,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所以要通過從外界攝取能量來為維持自身生長發育。

有人會說,成年之後不用再生長發育了為啥還要吃飯。那是因為物質和細胞都有其存續的時間,所以當物質消耗或細胞衰老,那要通過從外界攝取以進行補充。

當然了,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有膽子你就別吃飯唄。

17樓:我家住大河邊

人是異養型生物,為了維持生命活動,必須要吃飯。吃飯的水平和質量是每個人都應該注意研究的問題,基本原則是,吃出營養和健康。

綠色植物是自養型生物,在陽光的參與下通過吸收水、二氧化碳和礦質元素合成滿足自身生長必須的能源,葉綠素在其生命活動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再說了吃飯是為了身體健康,沒有好的身體,就無法好好學習,不能好好學習,就無法建設祖國,無法建設祖國,就阻擋不了它國的侵略,阻擋不了它國的侵略,就不得不當它國的奴隸,當了它國的奴隸,你就要受氣……

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說:肚子餓了。

年輕人說:走,請客。

中年人說:吃飯吧,到飯點了。

老年人說:吃不下啊。

人為何每天都要吃飯,人為什麼要吃飯?

吃飯是一種人的本能反應。身體會消耗一定的能量,能量耗費後,人們就會有餓的感覺,從而加之人們會想到該進食物了.所謂吃飯。一 從營養學角度講,人們吃飯的目的就是為了健康。萬物生長靠營養,營養與生命的關係密不可分,沒有生命當然營養無從談起,但是離開了食物營養,生命也無法存在。但是我們仔細考究,人們吃飯的目...

人為什麼要吃飯?為什麼人要吃飯

人每天都要吃飯,通過吃飯吃進營養素,維持生命。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可分為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醣類 脂肪 無機鹽和微量元素 維生素 水六類。蛋白質 脂肪和醣類都可以產生能量,維持生命,而進行日常工作都需要能量。熱力學第二定理 熱的傳播是不可以逆的。即從高溫傳至低溫,最終達到熱平衡。人相對於平均溫度熱量大,...

提問 人為什么要吃飯,提問 人為什麼要吃飯

人的五大需求 第一層,生理 生存的需求 滿足基本的衣食住行,生兒育女和生存競能的掌握,生活和生命在某種意義上說有本質區別。第二層,安全的需求 生命 財產的安全保障,如住房 醫療 健康 第三層,社交的需求 與他人和社會的交往從而體現自我在群體中的存在,涉及給予愛和接受愛。第四層,事業的需求 體現自我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