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反應條件並且保持不變,化學反應是否進行?

2023-03-15 11:35:05 字數 2148 閱讀 4065

1樓:天使小姝穎

化學反應是乙個或乙個以上的物質(又稱作反應物)經由化學變化轉化為不同於反應物的產物的過程。 化學變化定義為當乙個接觸另乙個分子合成大分子;或者分子經斷裂分開形成兩個以上的小分子;又或者是分子內部的原子重組。為了形成變化,化學反應通常和化學鍵的形成與斷裂有關。

特別注意化學反應不會以任何方式改變原子核,而僅限於在原子外的電子雲互動作用。雖然核變形後可能會引發化學反應,但是核反應與化學反應無關。 化學性質是物質只能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例如有酸鹼性、氧化還原性質、熱穩定性、反應性等等。

2樓:來自神龍谷相攜踏青的大白鯊

如果滿足反應條件並且保持不變,化學反應也不一定能夠正常進行,如果要蘋果七了,或者說那是用的材料是假的,那也不能夠順利進行。

3樓:漓靈立

接著進行,並且是記錄下來自己所觀察到的現象,資料,然後記錄在冊以備以後用。

4樓:舞魚

化學反應嗯不嗯,不太就是還是可以進行的。

5樓:晁荌

不一定,還要看反應物和反應產物的量,反應物消耗完或反應飽和也就不再進行。

6樓:逍遙貝貝

滿足反應條件,並且保持不變,化學反應是否進行滿足反應條件,並且保持不變,化學反應是否進行。

7樓:堅強又盎然灬才俊

其實什麼百分含量都行。

因為平衡狀態下 體系內各物質的物質的量是不變的 就像一堆混合物一樣。

自然不管是質量分數、體積分數(氣體)還是物質的量分數都是一定的。

其它條件不變時,公升高溫度一定會增加化學反應速率嗎

8樓:龍脊梯田機龍脊

樓上的不要誤人子弟!

同學不要聽他們的,他們將平衡的移動,效率和反應速率搞混了。溫度上公升,平衡的移動,以及工業上的生產效率取決於反應熱值差,但是反應速率是一定上公升的。

我們再來說一說你提的這個問題,你說的的確很有道理,但是要知道,燃燒只是反應的一種,不燃燒不等於不反應,在達到著火點以前,就會發生氧化反應,而且隨著溫度的上公升而逐漸劇烈,燃燒只是一種非常劇烈的反應而已,並不與定義矛盾。另一方面,化學反應速率等於零是沒有意義的,這個時候,一定沒有信物質生成,就算發生反應也只能算在物理變化的範疇裡。這個定義在化學這一科里是有針對性的(化學平衡,電離平衡),平常可以思考一下,考試時可千萬不要脫離定義範圍由著你那豐富的想象力寫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化學反應有吸熱和放熱之分,在一定程度上加熱可以使兩種反應加快速度。但是放熱反應在反應進行到一定時間時,本身的釋放的熱量抑制反應反應發生,在加熱則產生相反的效果,即抑制反應。

10樓:閻羅包公

比如 有的化學反應要用催化劑 催化劑的最佳溫度在一定範圍 當溫度超過這一範圍時 溫度越高。

效率反而越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錯了,某些反應是放熱時,公升溫反而速率降低。

哪些條件變化,不影響化學反應速率?

12樓:佳兒成長記

影響化學反應速率的因素。

1. 化學反應速率是由反應物的性質決定的---內因是主要因2. 催化劑對化學反應速率的影響。

催化劑能改變化學反應的速率。

3. 溫度對化學反應速率的影響。

公升高溫度,化學反應速率增大。

4. 濃度對化學反應速率的影響。

增大反應物的濃度,化學反應速率增大。

5. 固體反應物的表面積對化學反應速率的影響增大固體反應物的表面積,化學反應速率增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係數比加料 沒有氣體參與的反應增大壓強。

在化學反應前後一定不發生變化的是

14樓:同舒瑞雲

a 本題考查的是質量守恆定律及其應用,由於化學變化中原子是不變的(種類、個數、質量都不變),所以化學變化中元素的種類也不變。 a、化學反應前後元素的種類不變,正確; b、化學變化是生成新物質的變化,所以物質的種類一定改變,錯誤; c、化學反應前後分子的數目可能改變, ,錯誤; d、化學反應前後物質的狀態可能改變,水通電生成氫氣和氧氣,由液態變成了氣態,錯誤。

為什麼加大反應物物質的量化學反應速率不變增大反應物物質的量活化分子總數不是變大了嗎

影響化學反應速率的因素 壓強條件 對於有氣體參與的化學反應,其他條件不變時 除體積 增大壓強,即體積減小,反應物濃度增大,單位體積內活化分子數增多,單位時間內有效碰撞次數增多,反應速率加快 反之則減小。若體積不變,加壓 加入不參加此化學反應的氣體 反應速率就不變。因為濃度不變,單位體積內活化分子數就...

怎樣判斷化學反應是吸熱還是放熱?有什麼規律麼

絕大多數情況 反應條件為 高溫,或 加熱的都是 吸熱 反應條件為 點燃,或 常溫下進行的反應 例如生石灰和水的反應,活潑金屬和酸的反應,緩慢氧化和劇烈氧化反應等 都是 放熱 老師說的,沒錯 在溶解過程中發生了兩種變化,一種是溶質的分子 或離子 向水中擴散,這一過程能夠吸熱 另一種是溶質的分子和水分子...

關於化學反應是否自發進行的判據HTS中。T是採用什麼

開爾文,也就是k。數值上等於攝氏溫標下的溫度 273.15。0 273.15k 20 298.15k 純手打 希望能幫到您 有不懂的歡迎追問 望採納 一定條件下,化學反應方向的判據為 g h t s。已知反應a s d g e g h t s 4499 11t a試題分析 依據 反應是否自發進行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