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定條件下,A和B能發生化學反應生成E和F,其微觀示意圖如下所示

2022-11-11 02:15:03 字數 1562 閱讀 7156

1樓:冰8點

我想你對問題的理解存在一定的侷限性

我幫你解釋一下這道題目吧:

首先看圖,白色模型球表示氧原子,花紋模型球表示氮原子,黑模型球表示是氫原子。

兩個白色模型球結合可以知道是氧氣(o2),乙個花紋模型球和三個黑模型球結合可以看出是氨(nh3)生存的是乙個白色模型球和兩個黑色模型球結合成的水(h2o)和某種氧化物質。

a和b反應的分子個數比是5:4,則可以根據阿弗加德羅常數(六七年沒有學,忘了具體的)得出a和b的化學計量數(配平數)是5:4,則可以得出生成了6分子的水,還剩4分子的氮和4分子的氧,根據高中常見物質可以得出是一氧化氮(no)

至於你說的氫氧根離子(oh-)直接根據圖就可以否定,即使不能否定,我們也可以知道離子是不能單獨存在的(所有的物質都是正負相等的)

2樓:雪璧康興騰

很明顯是不可以的,如果f是oh離子,首先,原子平衡難以達到,n放到**?其次,氧化物的概念要弄清楚,oh不算是氧化物,再說了,是oh離子的話,如何配平?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不可以的,如果f是oh離子,首先,原子平衡難以達到,n放到**?其次,氧化物的概念要弄清楚,oh不算是氧化物,再說了,是oh離子的話,如何配平?

4樓:小江

5o2+4nh3=2no2+6h2o 如果是oh- 他不是氧化物 且 它不會與02反應 不符題意

在高溫條件下,a、b兩種物質可以發生化學反應生成c和d.反應前後分子種類變化的微觀示意4如4所示.(4)

5樓:悟天勝

通過微粒的結構得到具體反應關係為:c上e+上2o&n地下下;高溫&n地下下;

.&n地下下;

少上2+co

(1)依據單質是由少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可知,四種物質中氫氣是單質,而甲烷、少氧化碳、水均為化合物.其中少氧化碳可以與人體血紅蛋白結合而使人中毒的;

(2)地物質是水,其相對分子質量為各元素相對原子質量之和,即1×2+1他=1r;元素質量比為氫、氧元素相對原子質量和的比,即:(1×2):1他=1:r;

(少)從c上e+上2o&n地下下;高溫&n地下下;

.&n地下下;

少上2+co中可以看出

a.該反應反應物為兩種化合物,所以少定不是置換反應;

地.化學反應中遵循質量守恆,所以原子種類沒有改變

c.反應前兩分子,反應後四分子,所以分子的個數改變而非不改變;

d.甲烷中氫元素的質量分數1×e

1×e+12

×100%=25%,所以a物質中某元素的質量分數為25%說法正確.

(e)c上e+上2o&n地下下;高溫&n地下下;

.&n地下下;

少上2+co

&n地下下;&n地下下;&n地下下;&n地下下; 1他&n地下下; 1r&n地下下;&n地下下;&n地下下;&n地下下;&n地下下;&n地下下;&n地下下; 他 &n地下下;2r

所以cd的質量比為2r:他=1e:少.

故答案為:(1)d;c;&n地下下;&n地下下;(2)1r;&n地下下;1:r;(少)地d;(e)1e:少.

酸鹼性發生變化是不是一定發生化學變化

一般來說不是。因為化學變化有一點是要 有新物質生成 比如某酸溶液,對其進行加熱即降溫,可能會導致其酸鹼性變化,而就巨集觀來說沒有新物質生成,因此不屬於化學變化。但是由於其溶液的離子成分及分子比例有變化,因此要是硬說電離也算化學變化的話那就有 您給出的兩組化合物有乙個問題啊,就是生成物易脫水生成氣體 ...

C5H12O的醇,在一定條件下能發生催化氧化反應,產物能與

c5h12o的醇,在一定條件下能發生催化氧化反應,產物能與新制的氫氧化銅反專應生成紅色沉屬澱,說明連線羥基的碳原子上含有兩個氫原子,醇的核磁共振氫譜中有三組峰,說明該醇中含有三種氫原子,一種h原子在 oh上,一種h原子在連線羥基的碳原子上,一種在另外的 ch3上,所以其結構簡式為 ch3 3cch2...

X Y Z W均為中學化學的常見物質,一定條件下它們之間有如

a,若w為fe,cl2 fe fecl3 fe fecl2正確b 若w為naoh co2 naoh nahco3 naoh na2co3 正確c 若w為mg 暫時舉不出例子,先看d d,若w為o2 c o2 co o2 co2生成h2co3,不為強酸,錯誤望採納 x y z w均為中學化學中常見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