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導致對方面部毀容我該負什麼責任

2023-03-15 10:30:03 字數 2519 閱讀 2331

1樓:合同糾紛律師謝平

導致對方面部毀容以故意傷害罪追究刑事責任。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只要致被害人輕傷的,即可構成本罪,同時,還需要承擔人身損害賠償責任。如果被害人對此有一定的過錯,可以減輕本人的責任。

法律分析。如果流量遠遠低於保證精確度的最小流量,將導致無輸出(如渦街流量計)或輸出訊號被當作小訊號予以切除(如差壓式流量計),這對供方來說都是不利的,有失公正。為了防止效益的流失,對於一套具體的熱能計量裝置,供需雙方往往根據流量測量範圍和能夠達到的範圍度,約定某一流量值為「約定下限流量」,而且約定若實際流量小於該約定值,按照下限收費流量收費。

縣級以上人民**計量行政部門可以根據需要設定計量檢定機構,或者授權其他單位的計量檢定機構,執行強制檢定和其他檢定、測試任務。執行前款規定的檢定、測試任務的人員,必須經考核合格。這一功能通常在流量顯示儀表中實現。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計量行政部門根據本地區的需要,建立社會公用計量標準器具,經上級人民**計量行政部門主持考核合格後使用。企業、事業單位根據需要,可以建立本單位使用的計量標準器具,其各項最高計量標準器具經有關人民**計量行政部門主持考核合格後使用。計量檢定工作應當按照經濟合理的原則,就地就近進行。

計量檢定必須按照國家計量檢定系統表進行。國家計量檢定系統表由***計量行政部門制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愛笑的賽宗妤

您說的行為將要以故意傷害罪追究刑事責任。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只要致被害人輕傷的,即可構成本罪,同時,您還需要承擔人身損害賠償責任。如果被害人對此有一定的過錯,可以減輕您的責任。

《刑法》第234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至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至人死亡或嚴重殘疾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3樓:陳溪

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構成輕傷者要承擔刑事責任,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取得被害人諒解的,可以從輕減輕判處。

4樓:十萬個小盆友

視情況而定,可能涉及刑事責任。

打架至使人面部受傷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5樓:穩切新

打架至使人面部受傷要由**立案調查,造成輕傷及以上傷害的,涉嫌故意傷害罪,**偵查完畢會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造成輕微傷的,**會進行調解,也可能對傷人者進行治安管理處罰。故意傷害他人的,還應該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

參考法條:《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2015)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6樓:木子蒟蒻

打架臉部輕微傷,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

7樓:好看就好好看

微傷不構成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要輕傷以上才有可能構罪。輕微傷可能會受到《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處罰,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天到十天的拘留,如果雙方達成協議,也可以不處罰。受傷害的人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8樓:zz白宇宇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9樓:涓稿瓙餜拪

造成他人輕傷的,不能協商解決的,受害人可以申請鑑定並要求賠償。造成了他人輕傷的話,那麼一般是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之間進行量刑處罰。

10樓:雷破

這種情況要看對方傷情而定,按照規定如果對方傷情經過法醫鑑定輕傷一級以上,你就要涉嫌刑事犯罪,至於對方先動手打你。

11樓:大圈說球

並有面部右上方眉角處擦傷。之後該男子叫的人來了,對我頭部打了一拳,並踢了下身要。我應負什麼責任!賠償多少。

12樓:我就是奶公

生活是根毛線,你可以弄得一團糟,也可以織出溫暖和美好。

被他人毆打臉部毀容怎麼處置

打架時對方先動的手結果把對方打成對方眼眶軟骨輕微骨折,會判刑嗎

民事糾紛引起,且你積copy極賠償,對方輕傷 bai較輕,檢察院不予du起訴,公安會告訴對方如zhi果非dao要追究你刑事責任,可以自訴。法院接受自訴後,會根據事情起因和細節,分析雙方責任,作出無罪 有罪判決,你的情況,只要積極賠償,對方傷害較輕,肯定不會判刑,因為本著和諧社會的原則,對方在傷情較輕...

我朋友跟人打架,準備拿刀捅對方(對方罵的話很不入耳),我該怎麼辦

你應該勸你的朋友保持冷靜,不要衝動。對方罵的話是從對方嘴裡說出來的,你管不了他的嘴,你只能任他亂說,你可以把他當成乙個瘋子。勸架,要冷靜,理性。對方那種人理他幹嘛,他是瘋狗要亂咬,你們又不是,難道還要咬回去。使勁罵回去或當沒聽到當狗叫,拿刀傷了人就不好了,會後悔的 那炸彈和他們同歸於盡吧,你們一起去...

互相打架住院的糾紛怎麼解決,雙方打架對方住院了,接下來我該怎麼處理?

先協商,協商不成可以找當地派出所報案,不構成違法犯罪的,由公安調解賠償事宜,再達不成協議,雙方均可向法院起訴。雙方打架對方住院了,接下來我該怎麼處理?1 一般情況下,當你們報案並立案後,自己主動要求追究其刑事責任警察專才會屬 去找那兩人。如果你們不追究他們的責任的話,一般警察不會去找別人麻煩。2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