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老虎的成語,描寫老虎的成語

2023-03-15 10:30:03 字數 1136 閱讀 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虎虎生威,威風凜凜,炯炯有神,

2樓:求索

虎虎生威。龍騰虎躍。

龍吟虎嘯。

3樓:敬敬談教育

形容老虎的成語如下:

虎虎生威、虎兄虎弟、談虎色變、龍精虎猛、臥虎藏龍、虎鶴雙型、猛虎下山、虎落平陽、虎嘯山林、猛虎皇帝、虎嘯龍吟、三人成虎。

關於老虎的成語解釋如下:

人中龍虎:比喻人中豪傑。

騎虎難下:騎在老虎纖兆背上不能下來。比喻做一件事情進行下去有困難,但情況又不允許中途停止,陷於進退兩難的境地。

鼠技虎名:只有老鼠之流的雕蟲小技敢冒老虎的威名。

獅威勝虎:勝:勝過,超過。

縱虎歸山:把老虎放回山去。

虎擲龍拿:掙扎跳躍。指龍虎互相爭鬥。比喻激烈的搏鬥。

龍驤虎視:象龍馬高昂著頭,象老虎注視著獵物。

虎穴狼巢:虎和狼的窩巢和巧。虎踞龍蟠的意思 ,形容地勢雄偉險要。同「虎踞龍盤」。

三人成虎:城裡本沒有虎;但只要有三個人說城裡有虎;聽者就信以為真。比喻謠言或訛傳毀棚租一再傳播;就能使人信以為真。

狐假虎威:假:假借;憑藉。狐狸藉著老虎的威風去嚇唬其他野獸。比喻憑藉別人的威勢來欺壓人。

縱虎歸山:把老虎放回深山。比喻放走敵人;留下後患。縱:放;釋放。

描寫老虎的成語

描寫老虎的成語

描寫老虎的成語

描寫老虎狐狸的詞語,描寫老虎和狐狸的成語

精靈,狐媚,狡猾,伶俐,狡黠,狐假虎威,吃葡萄 狐狸精精靈,狐媚,狡猾,伶俐,狡黠,狐假虎威,吃葡萄 狐狸精 輕盈靈活 身姿矯健 動作敏捷 凌波微步 描寫老虎和狐狸的成語 詞目 狐假虎威 發音 h ji h w i 釋義 假 借。狐狸假借老虎的威勢。比喻依仗別人的勢力欺壓人。出處 戰國策 楚策一 虎...

關於老虎的成語,關於老虎的四字成語

虎虎生威。生龍活虎。描寫老虎的四字成語 有此成語,但原意並不是描寫老虎,而指原始人類成語 茹毛飲血 拼音 r m oy n xu 簡拼 rmyx 解釋 茹 吃。用來描繪原始人不會用火,連毛帶血地生吃禽獸的生活。近義詞 生吞活嘗場佰渡脂盜拌醛飽互剝 刀耕火種 臥虎藏龍 三人成虎 龍爭虎鬥 狐假虎威 龍...

形容老虎神態的句子,描寫老虎神態的句子

那雙炯炯有神的雙眸,散發著凌凜冽的氣息,還有俯瞰一切的霸氣。似乎只要它的一聲吼叫,整個森林便會自發地顫抖,萬眾生靈皆會俯首稱臣。炯炯有神的兩個大眼睛,威震四方的一切弱小生靈。怒目圓睜,蔑視一切,威震四方,不愧是森林之王啊。對不起,我只能想到這些了 描寫老虎的神態的語句 只見乙隻吊睛大虎躍然眼前,此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