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時對方先動的手結果把對方打成對方眼眶軟骨輕微骨折,會判刑嗎

2021-04-10 22:22:23 字數 1429 閱讀 2397

1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糾紛引起,且你積copy極賠償,對方輕傷

bai較輕,檢察院不予du起訴,公安會告訴對方如zhi果非dao要追究你刑事責任,可以自訴。法院接受自訴後,會根據事情起因和細節,分析雙方責任,作出無罪、有罪判決,你的情況,只要積極賠償,對方傷害較輕,肯定不會判刑,因為本著和諧社會的原則,對方在傷情較輕的情況下,強烈要求追究你刑事責任,法院不會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結果為輕傷你就麻煩了,有判刑的可能。臉上受的傷鑑定結果比身上同樣傷要高一點。有證據證明是對方先動手的話,就不那麼麻煩了,記住在場人的名字,住所,關鍵時候要麼公安要取證,要麼你要自己想辦法取證。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說他先動手有人相信嗎?有第三者再場做證嗎?

他說是你先打他他沒還手怎麼辦?

如果有第三者給你證明是他先動手,你不用判刑,只能補嘗醫藥費。

4樓:賈會雲

視功能受影響會有嚴重後果。

5樓:

沒什麼後果,也就是個輕傷害,不至於判刑,協商解決吧,給個經濟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可能,但要看他傷的厲不厲害。

打架把別人眼睛軟骨打成輕微二級傷殘一般也賠多少錢

7樓:七台河李陽平

沒有「輕微二級傷殘」抄

這個概念。需要進行傷殘鑑定,如果評上了等級按等級確定賠償範圍與標準,沒有鑑定上等級的按實損失賠償。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人身損害賠償】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申請傷殘鑑定,以結果為準

打架致對方眼眶骨折的如何量刑

9樓:網球寶貝

1、《人體輕傷bai鑑定標準》第

du九條 眼損傷(二zhi)眶部單純性骨折dao; 眼眶骨折的構版成輕傷。違權反《刑法》234條規定涉嫌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被害人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2、該案屬於可自訴的刑事案件,所以,對方不報警的話,你們可以調解解決。建議積極賠償,免受牢獄之災。

10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行政處罰,未必會判刑。最多罰款+拘留+賠償對方醫藥費。

11樓:瘋狂pk魔

如成年,判1年,罰20000元,未成年,只拘留和罰款。

別人辱罵我,對方先動手。結果我把對方打傷。這樣有什麼責任

按照你的描述,對方傷情不重,不存在刑事問題,如果 調查取證後,認為你是正當防衛,那不存在賠償問題,也不存在責任。如果 認為是普通的民事糾紛,會進行調解解決,一般你承擔對方的醫藥費,誤工費就可以了。回答提問 你好對方辱罵了十幾分鐘還先動手 對方動手以後我還手了 回答您好,不管是誰先動手,依照治安管理處...

打架把別人鼻樑打骨折了怎麼辦,對方先動手的

根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2.4輕傷二級o 鼻骨粉碎性骨折 雙側鼻骨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 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 雙側上頜骨突突骨折。鼻骨骨折可能構成輕傷二級 具有結果以法醫鑑定為準 涉嫌故意傷害罪。作為打人者應當積極賠償受害人的損失,取得受害人的諒解。再主動向公安機關自首。爭取從...

我先動手被對方打致輕傷,現在把對方抓了,派出所說也要拘留我,還要

打架鬥毆,造成一方輕傷,構成故意傷害罪,要追究刑事責任。你先動手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要予以行政拘留並處罰款,符合法律規定。即是被害人也是違反治安管 理的行為人,應當處行政處罰。法律責任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