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在哪個朝代叫西葫蘆

2023-03-15 08:50:05 字數 1179 閱讀 8230

1樓:翰林學庫

黃瓜在哪個朝代也不叫西葫蘆。

黃瓜原名叫胡瓜,是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來的。胡瓜更名為黃瓜,始於後趙。後趙王朝的建立者石勒,本是入塞的羯族人。

他在襄國(今河北邢台)登基做皇帝後,對自己國家的人稱呼羯族人為胡人大為惱火。石勒制定了一條法令:無論說話寫文章,一律嚴禁出現「胡」字,違者問斬個赦。

有一天,石勒在單于庭召見地方**,當他看到襄國郡守樊坦穿著打了補丁的破衣服來見他時,很不滿意。他劈頭就問:「樊坦,你為何衣冠不整就來朝見?

」樊坦慌亂之中不知如何是好,隨口答道:「這都怪胡人沒道義,把衣物都搶掠去了,害得我只好襤褸來朝。」他剛說完,就意識到自己犯了禁,急忙叩頭請罪;石勒見他知罪,也就不再指責。

等到召見後例行「御賜午膳」時,石勒又指著一盤胡瓜問樊坦:「卿知此物何名?」樊坦看出這是石勒故意在考問他,便恭恭敬敬地道:

「紫案佳餚,銀盃綠茶,金樽甘露,玉盤黃瓜。」石勒聽後,滿意地笑了。

自此以後,胡瓜就被稱做黃瓜,在朝野之中傳開了。到了唐朝時,黃瓜已成為南北常見的蔬菜。現在黃瓜的種類很多,大致分為春黃瓜、架黃瓜和旱黃瓜。

而聞名全國的品種乃是外形美觀、皮薄肉厚、瓤小的北京刺瓜和寧陽刺瓜。

這就是黃瓜名字的由來。

2樓:樂馬金牛

黃瓜在哪個朝代都不叫叫西葫蘆,兩個完全不同的東西啊。

西葫蘆又叫什麼瓜

3樓:三夜見

西葫蘆又叫又叫茭瓜、白瓜、角瓜、熊瓜、白瓜、番瓜、美洲南瓜、小瓜、菜瓜、蕁瓜、燻瓜等。西葫蘆在河南的安陽、周口、濮陽等地區一般稱其為松瓜,在河北的保定、邯鄲等地區就稱其為西葫蘆,而在我國的東北地區,則稱之為角瓜。

西葫蘆可以做成:西葫蘆肉餅、蝦仁炒西葫蘆、西葫蘆肉餡鍋貼、西葫蘆香菇盒、韓式西葫蘆餅、澆汁西葫蘆、豆腐蒸蛋羹、龍頭魚湯、西葫蘆糊塌子、牛脊骨雜蔬湯、剁椒西葫蘆魷魚卷等等,味道非常美味。

西葫蘆不宜生吃,但烹調時也不宜煮得太爛,以免營養損失。最好低溫烹調或採用水煎方法,也可以將西葫蘆切成片用水焯一下涼拌。西葫蘆,以皮薄、肉厚、汁多、可葷可素、可菜可餡而深受人們喜愛。

西葫蘆還是非常營養豐富。

西葫蘆餅的做法:將西葫蘆切成絲加上少許糯公尺粉,打入乙個雞蛋,均勻攪拌。加上少許五香粉和鹽調味,在鍋裡加入少許油,攤成餅狀,兩面微微焦就可以了。

西葫蘆又叫什麼瓜

青銅鏡在哪個朝代開始有的,又在哪個時期沒有的,帶十二生肖的

最早的青銅鏡1975年齊家文化墓葬中出土的,齊家文化大概早於西元前20世紀,可能和早期的夏文明交叉!距今4000多年。到了清代因為玻璃鏡的大量輸入,漸漸青銅鏡被玻璃鏡所取代,至此青銅鏡完成了他悠久而燦爛的使命!生肖是用於紀年的一套符號,是古代天文曆法的一部分,也是人們普遍認同的生肖曆法。生肖到了南北...

齊白石生活在哪個朝代,齊白石是那個朝代的?

齊白石 1864年1月1日 1957年9月16日 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 白石山翁 老萍 餓叟 借山吟館主者 寄萍堂上老人 三百石印富翁,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 今湖南湘潭 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

駢文先出現在哪個朝代

駢文先出現在漢末。駢文是一種文體,起源於漢末,形成並盛行於南北朝。其以四字六字相間定句,世稱 四六文 唐代科舉以詩賦取士,其賦作即為源自駢文的律賦。唐代公文亦為駢文,即四六體。駢文由於遷就句式,堆砌辭藻,往往影響內容表達,韓愈 柳宗元提倡古文運動之後,駢文首遭一挫。韓 柳去世之後,影響又起,李商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