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管看什麼,分析一件事總是先往壞的去分析

2023-03-15 08:40:03 字數 2240 閱讀 5338

1樓:諮詢師欣然

遇到事情往不好的方向分析,和心理把人想的很壞,是兩回事。你舉的舅舅和侄女的例子,也只能說明舅舅比較有心機,和惡毒還是不同的。

一般習慣先往糟糕的地方考慮問題的人,不安全感比較強,會有完美的傾向,他們會預設最壞的打算,雖然概率很低,但事先準備了,自己心理就踏實,他們害怕面對挑戰,怕一旦出現自己應對不來。

剛才說的是事,如果是把人往壞處想的,一般對自我不認同,心理學有個詞叫投射,指乙個人會把內在自己不接受的那部分,投射到別人身身上,所以我們常說,自己討厭的人身上,一定有自己的一部分。

至於心機,那是把自己的敵意投射到更廣闊的空間,在他們的世界觀裡,只有步步為營,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這往往和他小時候遭遇過的事件或者家庭教育有關。

2樓:素己姑娘

這並沒什麼,做一件事情我們首先要想最壞的結果自己是否可以承受?如果可以的話那麼放手去幹,無論成不成你都不會後悔,至少這個後果是你可以承擔的,如果最壞的結果是你不能承受的,那麼就要多考慮考慮下你是否一定要做這件事或者這件事帶來的結果對你一定是可以接受的,無論如何。這並不是一件壞事,至少在讓你做一件事情會多想一想,雖然有時候想的多了,放不開手腳去幹,但這對你來說,很多不可知的危險是有**的,是能夠讓你進行防範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從生下來就是樂觀主義者或悲觀主義者,這種狀態是在某一種環境狀態下慢慢建立起來的。

個人認為此種狀態的影響因素大多都來自家庭,因為有很多家長根本不明白不知道怎麼去教育培養乙個孩子,從來不關心孩子的心裡健康,而且根本沒有這樣的觀念。以為只要給小孩基本的吃穿住行,然後往學校一送,自己做為家長的任務評分就是優秀。

當然,這也不能全怪他們,因為他們小時候的成長生活環境比你們更差,而且他們的父母更加沒有觀念培養教育與他們,只要他們不會餓死,基本就算是盡責了(詳細情況相信你也明白,抗戰之後的中國是什麼樣)。60、70後的他們,大多數沒有接受過什麼教育,而且家裡很窮很窮,但是那時候又生得多,乙個家庭裡都有很多小孩要養(我父親就有七兄妹),那樣的社會環境狀態下能夠保證一家子的溫飽問題就已經不錯了,更別說關注他們的心理健康了。

可能因為你的父母小時候經常打你,看到你學習成績不好會用嚴厲的口語責備你,而且從來不會在親戚朋友陌生人面前誇獎你甚至還使勁的數落你等等因素,你接觸到的都是這個世界上醜惡的一面,這個世界這麼精彩你看到的卻只有黑白灰,慢慢的造成了你的自卑,慢慢的也造就了你悲觀的人生態度。

所以,想要擺脫悲觀主義,最主要就是要離開父母的包圍圈,然後多去看看這個世界,時不時在這個世界中當乙個旁觀者,看清楚人生百態,讓自己釋懷。多去嘗試一些新鮮事物,不要害怕與這個世界接觸,你不是馬雲,沒人會去關注你怎樣怎樣。交幾個真心朋友,那種乙個**就能不論什麼事都能馬上在你身邊的朋友。

多參加一些活動,不要讓自己孤單,因為孤單會讓人悲傷。多與人接觸,你會發現每個人都不盡相同。

總而言之,不要讓自己的世界只有黑白灰。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的心裡是正常的,理由如下:1.

隨著年齡的增長,社會閱歷的豐富,你的心裡越來越成熟,看待分析事情越來越全面,好的壞的你都能想到;2.也許與你工作環境有關,假如你是一名處理離婚案件的法官,經常接觸有問題的家庭,長此以往,你心裡會發生變化,看待事情會先往壞處想;3.你經歷過許多不幸的事情,心裡變得灰暗,看待事物會往壞處想;4.

你周圍有許多壞的事情發生,影響了你,心裡不知不覺發生變化,心情變得越來越壞,分析事情時會往壞處想。不管怎樣,只要你心裡明白,即使你先往壞處想,也不影響你對事情的判斷能力,只要自己注意點即可。

如何忘記一件事,如何快速忘記一件事

如何才能忘記乙個人或一件事呢?回答您好,我是情感諮詢師林登街老師,擅長婚姻家庭 戀愛 心理 人際交往等方面的問題分析。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編輯中答案喲,不要下線哈 親愛的,我們之所以會對一件事情難以忘懷,是因為它對我們意義重大,不管這種意義是好的,還是壞的,如果想要忘記,那麼就需要讓這個人,這...

最讓我後悔的一件事,最讓我後悔的一件事330字

時間過了許久,但有一件事一直留在我心中,讓我後悔不已。事情發生在去年快期末考試的時候,那天我來到學校,看見楊浩明有一本作文書,我看見這本作文書,就好像貓看到了老鼠一樣。於是,我就走過去向楊浩明借了過來看。轉眼間,就下了第一節課,我就出去玩了,過了一會兒,我回來一看,發現作文書不見了。正巧,楊浩明來叫...

我經歷的一件事日記,我經歷的一件事日記100字

寫自己親身經歷過的日記?寫自己在一天中的某一件事 你是剛剛學習寫日記的小學生嗎?如果是的話,用心觀察身邊的事情,詳細寫出來就夠字數了 這個很簡單撒,到網上一手就出來 了 寒假裡親身經歷的一件事作文100字 寒假裡,外婆來我們家住,順便帶來了乙隻八哥,八哥長的黑黑的,翅膀兩旁卻有兩塊白白的羽毛,我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