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心比心的一件事作文,將心比心的一件事 作文

2021-04-02 11:53:08 字數 2603 閱讀 6809

1樓:匿名使用者

於可以回家了!我跑完最後一圈,完成了學校田徑隊的訓練任務,揹著沉重的書包,邁著疲憊的步伐向36路公共汽車站走去。車來了,隨著喊聲,汽車進站了。

還好,車上人不多,我急忙坐上了乙個座位,心想趕快讓疲勞的雙腿好好休息一下吧。

轉眼間車到了北大街車站,車上一下增加了好多人,整個車廂被塞滿了。就在車要啟動的時候,我看見乙個老奶奶手裡提著一大包藥,另乙個手裡緊緊握著一本病歷,臉色蒼白。顯然,老奶奶是從醫院剛看完病。

她就站在我的不遠處,身體隨著汽車的搖晃而不停的晃動,不時還傳來老奶奶身邊人的埋怨聲。老奶奶身旁座位上的叔叔歪著頭看著窗外,好像他的旁邊沒有人似的,嘴裡還哼著歌曲。

在學校裡,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尊老愛幼,我想立即站起來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可是,我今天也特別累,並且還有乙個沉重的書包,如果我揹著書包站在擁擠的車廂裡,也許會把我擠倒,擠傷了,到那時也許就要影響我上學了。我猶豫了,可是看著老奶奶那張蒼白的臉,我想如果這是我的奶奶站在這裡,我會讓她站著嗎?我一定會讓奶奶坐著。

將心比心,我立刻站了起來,大聲喊道:「老奶奶,請您坐在這裡吧!」。

老奶奶聽見了我的喊聲,臉上露出了笑容,連聲說:「謝謝,謝謝!」。

老奶奶坐在座位上,把我的書包要去放在了她的腿上,讓我靠在她的身邊。這時我看到老奶奶的臉色比剛才紅潤了許多。這時我似乎也忘記了疲勞,臉上也露出了笑容。

身邊的叔叔阿姨們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我想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我盼望著我的奶奶在公共汽車上也能坐上座位,盼望著所有的奶奶、爺爺都能坐上座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到合肥國家和高考過後**分割及恢復

寫一件將心比心的事(作文)500字!!!!!!!!!!!!!!!!!!!!!!!

3樓:歌唄娜

那天放學後,我做完了清潔,天也快黑了,這時,我想起了今天的作業,如果不快點回家,作業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做完。

我衝出學校,來到了紅綠燈的路旁,紅燈變成了綠燈,這時,我的目光轉向了公路對面,一輛停在路旁的計程車上。我不顧一切地向對面衝去,一不小心,我撞上了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婆婆,老婆婆向後退了一步,用粗糙的大手,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小朋友,過馬路要小心,撞著我沒關係,撞著車了怎麼辦呀……」「煩不煩呀!

」我心想,生氣地瞪了她一眼,又往前衝去。可對面那輛汽車早就沒影了,我氣得回過頭去再次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這時,紅燈亮了,車子像流水一樣,「譁」的一生,就飛馳了過去。老婆婆見了,嚇了一大跳,站在馬路**,不知如何是好。這時,一位大姐姐趕緊扶住老婆婆,把老婆婆送過了公路。

「謝謝你呀小妹妹!」「謝什麼呀!」大姐姐害羞極了。

「我的奶奶跟你一樣大,我希望在她過馬路時,也有人扶她!」大姐姐笑眯眯地說,看著老婆婆對大姐姐微微一笑,我的心中有了幾分慚愧。

天越來越黑了,雨越下越大了,人越來越多了,空車也越來越少了。只看見一輛車飛奔而過,我突然發現那個大姐姐和我站在一起,也在焦急地等車。我好不容易等到一輛車,我馬上叫住:

「計程車,計程車快來,我要走!」司機一聽,馬上停在我面前問:「小朋友,到**去呀?

」我迅速回答:「觀音橋!」然後拉開車門,坐了上去,「砰」的一聲關上了車門。

透過車窗,我清楚地看見大姐姐踮著腳,在揮揮手,原來還在等車,車子紛紛從她身邊經過,可總是不停,看著姐姐焦急的樣子,我的心像是被針扎了一下,情不自禁地說:「叔叔,請一下!」我拉開車門,走到姐姐身邊,踮著腳,拍了拍大姐姐的後背,問:

「大姐姐,你家在**呀?」

「華新街!」

「是嗎?姐姐,你和我坐一輛車吧!」

「為什麼呢?」姐姐疑惑地問。

「沒什麼,走吧!」說著,我把姐姐推進了計程車裡。

華新街到了,姐姐拿出錢包,準備付錢,這時,我推開她手裡的錢,笑眯眯地說:「姐姐,你不用付錢,這些錢我來付吧!」「為什麼呢?」姐姐再次問到。我笑了笑,沒有說話。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是的,我要感謝姐姐,她讓我明白了:如果我們在生活能將心比心,就會對老人生出乙份尊重,對孩子增加乙份關愛,就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裡緊緊握著一本病歷,臉色蒼白。顯然,老奶奶是從醫院剛看完病。她就站在我的不遠處,身體隨著汽車的搖晃而不停的晃動,不時還傳來老奶奶身邊人的埋怨聲。

老奶奶身旁座位上的叔叔歪著頭看著窗外,好像他的旁邊沒有人似的,嘴裡還哼著歌曲。在學校裡,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尊老愛幼,我想立即站起來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可是,我今天也特別累,並且還有乙個沉重的書包,如果我揹著書包站在擁擠的車廂裡,也許會把我擠倒,擠傷了,到那時也許就要影響我上學了。我猶豫了,可是看著老奶奶那張蒼白的臉,我想如果這是我的奶奶站在這裡,我會讓她站著嗎?

我一定會讓奶奶坐著。將心比心,我立刻站了起來,大聲喊道:「老奶奶,請您坐在這裡吧!

」。老奶在人善良的時候心是金銀做的,在人將心比心的時候心是用鑽石做的。

還記的那是乙個炎熱的夏天,我回了家快速地不求質量的把作業寫完了,急匆匆的跑到陽台去拿自行車。媽媽說:「寶寶你去哪?

」我說「媽媽,我作業完成了,我去玩一會兒自行車。」「好的。」媽媽說。

一直騎呀騎,只聽到媽媽在叫我,「含含,你快回來。」

我模模糊糊聽到了媽媽在叫我,急匆匆的跑回家。一不小心摔倒了地上。我一邊號啕大哭,一邊捂著我的胳膊。我拿開了我的手,一看手都染上了血跡。突然看見一位叔叔走過來

將心比心的作文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簿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裡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

一件事的啟示作文,一件事的啟示作文800字

從一件事中得到的啟示在我記憶的美好圖畫中,有許多事使我難以忘記,然而有一件事到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乙個暑假的早晨,我捧著一本書坐窗旁。抬頭仰望低沉昏暗的天空,不用猜也知道,要下暴雨了。我急忙站起來去關窗戶,不意之間,屋簷角的乙隻蜘蛛闖進了我的視線 它正在織網。我仔細地盯著它 工作 忘了關窗戶。只見蜘...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作文,一件事給我的啟示作文500字

蜘蛛記今天,我獨自躺在床上,眼睛半張半合,無意間,我看到牆壁上有乙個黑乎乎的東西,我想 這會不會是乙隻蜘蛛啊!我懷著好奇心,便站起身,走上前去,想看個究竟,沒想到,它竟然動了起來。啊!它真的是 八腳怪 我嚇得 哇 地一聲叫了出來,要知道,我最怕的蟲子就是蜘蛛了,何況這只蜘蛛又黑又大,怪嚇人的。媽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