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熬螺螄粉湯,螺螄粉的湯怎麼做?

2022-02-05 13:39:05 字數 5368 閱讀 1985

1樓:柳笛輕揚

醋、滷汁、辣椒油再加少許開水,攪拌均勻即可。

1、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放公尺粉煮熟。

2、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倒入適量的醋和滷汁。

3、然後放辣椒油和少許開水拌勻,這樣螺螄粉的湯用做好了。

4、把煮好的公尺粉放進調好的湯裡,然後放入酸筍、酸豆角、腐竹花生拌勻即可食用。

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螺螄粉

主料:公尺粉(也可以用乾切粉)、螺螄、腐竹

輔料:酸筍、酸菜、豬脊骨、生菜、炸花生公尺、蘿蔔乾、黑木耳、草果、小茴香、香葉、蔥花

調料:食鹽、味精、菜籽油、料酒、醬酒、泡紅椒、泡山椒、辣椒粉

製作方法:

1、把豬骨上的瘦肉切下來下來,脊骨直接斬件。

2、田螺螄放到清水裡泡1個小時去泥沙和土味,然後清洗一遍。

3、把材料切成絲和丁,倒些油進鍋炸腐竹片(炸腐竹片時油要熱,但是要離火炸,不然會焦),之後把炸腐竹剩的油裡倒進辣椒粉,製成辣椒油(注意用炸腐竹的餘溫就可以了,不用加火)。

4、把豬骨頭放到鍋裡滾湯,水裡加入一湯匙公尺酒,把酸菜絲、酸豆角丁放到鍋裡炒,加少許油,但是不要放鹽。

5、黑木耳和豬肉(切下來的瘦肉)一起放鍋裡炒熟並加少許鹽。

6、鍋裡放油,加蒜公尺、薑片爆香,然後放入螺螄炒,再加一湯匙鹽、半湯匙香辛料炒2分鐘,然後加半碗水,滾了以後放到骨頭湯裡一起煮。

8、再燒半鍋水,水裡放鹽(攪拌均勻,嘗起來鹹一些),水滾時分別把公尺粉放水裡燙一下再撈起,加入準備好的配料,最後加入螺螄湯螺螄粉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

1、如果沒有螺螄可以隨意用其他型別的螺。

2、螄粉最主要就是靠湯底,湯的味道一定要調好。

3、製作螺螄粉準備的圓公尺粉不是平時的細公尺粉,而是比較粗的。

4、輔料可以不加。酸筍,酸菜,炸花生公尺,蘿蔔乾,蔥花可以在螺螄粉做好之後加入。

5、如果是乾切粉,斷面直徑約3公釐,要提前放在水裡浸泡1小時,並且是用冷水,否則粉煮熟後會斷,沒有彈性。

營養價值:

螺螄粉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膠質、腦磷脂、纖維素、卵磷脂、蛋白質、胡蘿蔔素、各種維生素、鐵、鈣、磷等多種營養成分,既可以一飽口福,又可以保健養生。

3樓:your大頭兵

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名小吃,風味獨特,深得大家的喜歡。

螺螄粉具有酸,辣,鮮,爽的特點,尤其是冬天的早上,來上一碗,特別帶勁。

公尺粉能夠如此好吃,其關鍵是在湯底,如果自己會製作湯底,那麼,味道也不會差。今天我們就來分享螺螄粉湯底秘製方法,配方和步驟告訴你,喜歡的收藏起來。

食材:石螺適量,小公尺辣,乾辣椒,酸筍

香料:八角,桂皮,香葉,茴香,白芷,乾薑,生薑,大蒜,高湯調料:公尺酒,老抽,冰糖,蠔油,冰糖,腐乳,螺螄粉的配菜:

炸香的花生公尺,黃花菜,酸豆角,提前炸好的豆腐皮,木耳絲,蔥油,生菜,幹公尺粉

公尺粉提前用冷水浸泡2小時,不能用熱水泡,否則公尺粉會很軟,口感就不好吃了。

製作第一步:首先需要準備新鮮的石螺,做螺螄粉一定要用石螺,否則味道會不夠好。

把石螺放到清水裡清洗乾淨,多清洗幾次,5-6次為最好。

熱鍋燒油,油熱後把姜,蒜,用小火把薑蒜炒出香味。

薑蒜炒出香味後,把小公尺辣放入,用小火炒出紅油,炒出香味。

記住,不能用大火,否則不能炒出小公尺辣的味道,大概需要8分鐘左右。小公尺辣炒出香味後,把大料(八角,桂皮,香葉,茴香,白芷),酸筍放入,

繼續用小火,把大料,酸筍炒出香味來,大約需要3分鐘。

3分鐘後,把辣椒乾放入,炒一分鐘

辣椒乾炒出香味後,把螺絲放入,

加入公尺酒,老抽

翻炒出香味,大概需要5分鐘。

5分鐘後,加入準備好的腐乳,炒出香味。

腐乳炒出香味後,加適量的蠔油,

再把準備好的高湯倒入,

加入適量的冰糖提鮮。湯水煮開。

湯水煮開後,把它轉入到湯鍋,用中小火煲2個小時,把食材中的味道都煲出來。

這就是螺螄粉湯汁的製作方法。

第二步:起鍋燒油,油熱後,把酸豆角放入,炒香炒熟。

加入適量的鹽,少許白砂糖調味,出鍋裝盤。

同樣的方法,把木耳也炒熟。

黃花菜炒熟,

螺螄湯底調好後,加適量的鹽調味,攪勻。

第三步:鍋中水燒開,水開後,把泡好的公尺粉放入燙2-3分鐘。

3分鐘後,把公尺粉撈出放入大碗中,加入適量的蔥油拌勻。

把生菜放入開水中燙至斷生,撈出,放入公尺粉的碗中。

然後在公尺粉裡放入所有的配菜。

zh這樣,一道酸辣爽口,香辣開胃的螺螄粉,就完成了。

味道非常贊,和外麵粉館一樣好吃。

老「食」物螺螄粉製作的要點:1.選新鮮的石螺。

2.炒至的過程中,切記要用小火炒。

3.公尺粉提前用冷水浸泡2個小時。

看著都要流口水了,明天去做一次吧,過一過癮。

4樓:以陽德

螺螄粉湯也是非常好熬製的,先將螺螄粉裡面的調料放入容器,將螺螄粉起鍋燒水煮出來,然後這樣熬製出來的螺絲粉湯非常好吃,也非常鮮美

螺螄粉的湯怎麼做?

5樓:枯井望天

醋、滷汁、辣椒油再加少許開水,攪拌均勻即可。

1、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放公尺粉煮熟。

2、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容,倒入適量的醋和滷汁。

3、然後放辣椒油和少許開水拌勻,這樣螺螄粉的湯用做好了。

4、把煮好的公尺粉放進調好的湯裡,然後放入酸筍、酸豆角、腐竹花生拌勻即可食用。

6樓:玉公尺憨憨

回答你好,正在幫你查詢編輯相關資料,請稍後!

螺螄粉湯料配方:乾切粉,螺螄,腐竹,酸筍,酸菜,豬脊骨,生菜,炸花生公尺,蘿蔔乾,黑木耳,草果,小茴香,香葉,蔥花,食鹽,味精,菜籽油,料酒,醬酒,泡紅椒,泡山椒,辣椒粉。

1、把豬骨上的瘦肉切下來下來,脊骨直接斬件。

2、田螺螄放到清水裡泡1個小時去泥沙和土味,然後清洗一遍。

3、把材料切成絲和丁,倒些油進鍋炸腐竹片(炸腐竹片時油要熱,但是要離火炸,不然會焦),之後把炸腐竹剩的油裡倒進辣椒粉,製成辣椒油(注意用炸腐竹的餘溫就可以了,不用加火)。

4、把豬骨頭放到鍋裡滾湯,水裡加入一湯匙公尺酒,把酸菜絲、酸豆角丁放到鍋裡炒,加少許油,但是不要放鹽。

5、黑木耳和豬肉(切下來的瘦肉)一起放鍋裡炒熟並加少許鹽。

6、鍋裡放油,加蒜公尺、薑片爆香,然後放入螺螄炒,再加一湯匙鹽、半湯匙香辛料炒2分鐘,然後加半碗水,滾了以後放到骨頭湯裡一起煮。

8、再燒半鍋水,水裡放鹽(攪拌均勻,嘗起來鹹一些),水滾時分別把公尺粉放水裡燙一下再撈起,加入準備好的配料,最後加入螺絲湯螺螄粉就完成了。

更多8條

螺螄粉的湯是怎麼熬製的

7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螺絲200克、幹公尺粉根據食量準備、木耳40克、酸筍60克、黃花菜20克、酸豆角40克、花生40克、青菜5片、炸腐竹50克、豬骨湯1500ml、蒜末1大勺約15克、薑末1大勺約15克、南乳汁1大勺約15克、香葉1片、八角2個、蠔油1大勺約15克、料酒1大勺約15克、生抽1大勺約15克

製作步驟:

1、先把公尺粉放入清水中泡軟。

2、趁著泡公尺粉的功夫,我們先來做螺螄粉要用到的湯,油鍋燒熱後,放入薑末和蒜末炒出香味,再倒入1大勺南乳汁,放入香葉和八角,和螺螄翻炒均勻。

3、再倒1大勺料酒、1大勺生抽、1大勺蠔油,最後倒入豬棒骨熬的高湯煮半小時,如果沒有高湯就加白水,等湯熬到時候,螺螄粉的湯就準備好了。

4、湯煮好之後,再來炒個澆在上面的澆頭,把泡發的黑木耳、黃花菜、廣西特有的酸筍、酸豆角,一起放到鍋裡,加一點點鹽炒熟。

5、所有準備工作做完了,就可以煮公尺粉了,水開後把公尺粉放進去煮軟,把小青菜也燙一下,撈出來擺在碗裡。

6、把炒過的菜碼、熟花生公尺、炸過的腐竹擺在公尺粉上,澆上剛剛燒好的螺螄豬骨湯。

7、成品圖。

8樓:睢喆

,底湯熬煮

主料:石螺(河生小螺螄)、豬大骨、雞骨架

調料:鹽、油、雞精、螺螄粉湯料

大料:八角,香葉,桂皮,沙薑,草果,花椒,姜,蔥,蒜公尺

一、炒螺:

將螺螄洗淨濾出表面的水;有條件的話可以放在水裡養兩天放點酸醋或鹽,讓螺吐泥。

起鍋開慢火,倒入洗淨的螺螄(注:這鍋除了螺螄不再放任何東西),不停的慢炒,把從螺螄裡流出的水都炒乾後起鍋備用。

起鍋開中火,倒油入鍋,油熱後再放入八角,香葉,桂皮,沙薑,草果,花椒,薑碎,翻炒爆香後放入蔥段,蒜公尺,炒到蔥蒜變成金黃色。

4、放入已炒幹的螺螄、酸筍水(買酸筍時可以多要一些酸筍水),翻炒讓螺螄吸收油水,再放入一把酸筍大火爆炒,炒到沒有泥臭味即可停火備用。

二、熬高湯:

燒開水將豬大骨和雞骨架氽水兩分鐘,然後撈出濾水。

上大湯鍋,放入4/3鍋水,將豬大骨、雞骨架、香葉、桂皮、草果、姜放入湯鍋中大火燒後改小火慢 熬乙個小時。

三、熬螺螄湯:

大鍋高湯熬好後把炒好的螺螄和螺螄粉湯料倒入湯鍋中再熬兩個小時。

加入鹽和雞精再燒開10分鐘(這時可放入油果、腐皮、炸鴨腳等配菜泡在湯裡備用),放入適量的辣椒油即可停火保溫備用。

9樓:0澤國a網盤

準備材料

準備相關食材

既然是螺螄粉湯底,那麼螺螄是必不可少並且是最為關鍵的一種食材。除里螺螄之外,還要準備一些骨頭。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新增一些天然食材。相信味道會很美味哦

end螺螄挑選及加工處理

挑選螺螄的小技巧

一般選擇螺螄的品種的話,選擇田螺比較好。大頭的螺螄肉質比較老,而且大多數的大頭螺螄都帶籽,小頭的話又不太方面取出,所以選擇螺螄的時候可以選擇適中的。

快速去泥的方法

滴油是螺螄是螺螄快速吐泥的一種好方法,簡單又方便操作。首先是要將螺螄養在某乙個容器裡,然後滴油。但是要注意的是滴油的螺螄是不能養太久的,所以後面要勤換水哦

螺螄的預加工處理

將螺螄去泥之後呢,那麼就要將螺螄進行去尾處理了,相信喜歡吃螺螄的朋友並不陌生。準備一把小鉗子,然後乙個乙個的進行去尾吧,小心不要弄傷手哦,最後記得要清洗一次

end食材加工處理

至於這個食材和調料的加工處理,就要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進行選擇了,選好食材之後,就要對食材進行相應的配製與一些加工處理,接下來還有就是對調料味的配製。

end螺螄湯的熬製

將加工處理之後食材,螺螄,相關調料,還有最重要的水哦,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加入以下中藥材,廣西當地湯草果、茴香、陳皮、丁香、胡椒、甘草、桂皮、八角等中藥材熬製成湯,

需要注意的是,熬製螺螄粉湯底是需要控制時間與火候的,

end注意事項

由於螺螄粉去泥並不能百分之一百的去除乾淨,所以熬製出來的螺螄粉湯底相對於其他的湯汁來說就比較渾濁了,屬於正常現象,

螺螄粉的固體湯料怎麼做,螺螄粉的湯是怎麼熬製的

準備材料 螺絲200克 幹公尺粉根據食量準備 木耳40克 酸筍60克 黃花菜20克 酸豆角40克 花生40克 青菜5片 炸腐竹50克 豬骨湯1500ml 蒜末1大勺約15克 薑末1大勺約15克 南乳汁1大勺約15克 香葉1片 八角2個 蠔油1大勺約15克 料酒1大勺約15克 生抽1大勺約15克。製作...

螺絲粉的湯底怎麼做?螺螄粉湯底做法是什麼?

材料 蝸牛250克,豬骨250克,螺螄粉150克,酸筍50克,腐竹50克,蘿蔔乾50克,花生50克,油堅果4個,木耳50克,黃花菜20克,酸豆50克。輔料 油 鹽 香料 紫蘇 辣椒油 腐乳 蠔油 醬油 料酒。1.首先,做螺絲湯。準備的材料有 蝸牛250g,豬骨250g,腐乳一塊,紫蘇適量,香料適量 ...

螺螄粉湯底螺絲不炒可以嗎,螺螄粉湯裡的螺螄怎麼炒

螺螄粉湯底的螺絲最好是炒一下。這個就根據自己的口味吧,但我覺得如果說不吵的話,就是沒有味道。因為放上料炒一下,這樣會更香一些。這樣時,才會發揮最大的味道。螺螄粉怎麼煮。材料 螺螄粉適量,豆芽1把,雞蛋乙個,腐竹片適量,酸筍適量,酸豆角適量,油炸花生公尺適量,蔥油1勺,辣椒油1勺,螺螄湯料1包。1 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