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曬桂圓肉幹,在家怎樣烘乾桂圓肉?

2023-03-15 03:35:02 字數 3484 閱讀 1234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龍眼適量。

1、首先先把龍眼放在竹盤上,放到有太陽的地方暴曬。

2、曬3-5天,等到它的果肉縮水變小,就變成了桂圓,就可以吃了。

3、還有另一種方法:把龍眼肉放進烤箱裡,100度扭好,烤7-8小時。

4、密封並儲存測試過的肉桂,龍眼果實成熟(8月中旬)後再收穫加工,味道會更好。

2樓:請叫我武大神

龍眼肉幹,通常稱作桂圓。

桂圓粥。用料大公尺250克,糯公尺400克,桂圓180克,紅棗50克,水14000克,白糖450克。

做法 1、將兩種公尺混合,桂圓、紅棗等原輔材料,分別用水淘洗乾淨待用。

2、鍋中加水14000克燒開,下入混合後的兩種公尺,大火煮25分鐘後,下桂圓、大棗再煮20分鐘,改小火煮15分鐘,即可出鍋。

桂圓肉蒸蛋。

主料:雞蛋200克,輔料:桂圓肉15克,調料:白砂糖20克。

做法 1.桂圓肉洗淨,加入半杯水煮滾,取出晾涼切碎;

2.雞蛋磕入碗中,加清水100克,糖及碎桂圓肉攪勻;

3.將蛋液放一深碟內,用大火蒸約10分鐘,即可進食。

百合桂圓羹。

主料:百合(幹)400克,輔料:桂圓50克,枸杞子15克,調料:冰糖100克,江公尺酒50克。

做法 1.百合削幹尖,根洗淨瓣,放入沸水中煮熟撈出用水漂涼,切成分大小的丁。桂圓、龍眼肉分別用水洗淨,放開水中泡軟。

2.勺中加水500克,將冰糖砸碎放入熬成濃糖水,加入江公尺酒。

3.鍋中放糖水50克,將百合丁放入氽熟後撈出盛入大湯盤中間,上面放枸杞,周圍放桂圓,再放濃糖水從周圍輕輕灌入而成。

枸杞桂圓糕。

材料桂圓幹50克,泡軟,枸杞20克,泡軟,魚膠粉18克,冰糖50克,蜜糖5湯匙,水750ml

做法 1.桂圓泡軟切成碎, 再和枸杞洗淨, 隔水備用。50ml冷水混入魚膠粉再用滾水隔水蒸熱, 攪成魚膠漿備用。

2.燒開700ml的水, 先加冰糖煮至溶化, 加入枸杞桂圓轉慢火煮10分鐘, 熄火燜20分鐘, 再加入已溶的魚膠漿和蜜糖, 攪至完全溶化。均勻的倒入器皿, 冷凍4小時即成。

3樓:小黑歐巴歐巴

方法/步驟。

1.龍眼處理。

把龍眼帶桿一粒粒剪開,把壞的挑出去,把好的留下備用。

2.龍眼清洗。

用清水洗去龍眼表皮的灰塵,洗的時候不要太大力,用水衝最好。

3.龍眼水煮。

把水燒到沸騰,然後放入龍眼1-2分鐘即可(過一下水就行),這只是用來消毒殺菌,利於曬乾。在曬之前要等到龍眼涼了之後。

4.龍眼曬乾。

用紗布蓋起來,防止灰塵,大約在太陽底下曬3-4天,等到龍眼水分幹了。

5.龍眼儲存。

密封儲存,用塑膠袋裝好,放在陰涼處儲存。

在家怎樣烘乾桂圓肉?

4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營養價值。

1.桂圓富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煙酸和維生素k的含量之高是其他水果罕有的。

2.桂圓的營養價值在水果中也是名列前茅的,自古被當做極好的滋補品。

功效與作用。

味甘、溫、平。補心脾,益氣血,健脾胃,養肌肉。治思慮傷脾,頭昏,失眠,心悸怔忡,虛贏,病後或產後體虛,及由於脾虛所致之下血失血症。

1.健腦安神。

桂圓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有健腦益智,補養心脾,安神,治失眠、健忘、驚悸等功效。

2.抑制子宮肌瘤。

桂圓對子宮癌細胞的抑制率超過90%,婦女更年期是**腫瘤好發的階段,適當吃些龍眼有利健康。

3.恢復體力。

桂圓有補益作用,對病後需要調養及體質虛弱的人有輔助療效。

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鮮桂圓2000克、清水適量。

1、準備新鮮桂圓2千克(可以按需求準備新鮮的桂圓)。

2、然後把桂圓去皮(整個過程都需要注意手衛生)。

3、去皮後,借助小刀去核,操作的時候盡量保持桂圓的完整性。

4、這時候煮一鍋水,等水沸騰後熄火,放入桂圓肉拖水。

5、最好用工具,比較方便(拖水時間不適宜太久,放到水裡就可以馬上撈起來)。

6、拖完水後,把桂圓倒入果乾機德架的子上面即可。

7、啟動果乾機,扭65度風乾,大約風乾了3天就可以了。

5樓:昌谷之

那一般不就是放在微波爐裡面嗎?轉一會兒,然後又拿出來讓他把水蒸氣跑掉,等它涼了,又把它放進去轉一會兒,然後又拿出來讓它散掉水分。

6樓:所含玉

在家想要烘乾桂圓肉,可以把桂圓放在乙個沙奈裡,然後用洗衣機甩乾,再進行備幹就可以了。

7樓:遠方夜景

其實在家想烘乾櫃員很簡單,我們可以用微波爐把它調到45度,烘乾4個小時至5個小時即可。

8樓:來自九華山客觀的洛基

種桂圓的人估計是有烘乾機吧。

桂圓怎麼曬成桂圓幹

9樓:好學者百科

首先,買新鮮的龍眼,然後去掉一些腐爛的。選擇健康、均勻、徹底的清潔方式去除樹枝。

第二步:將新鮮桂圓焯水,煮開後放入1~2分鐘,取出瀝乾水分。

第三,桂圓可以鋪上竹子,曬曬太陽。

第四,1~2天後可以去殼,剝下龍眼肉,放在太陽下曬乾。

如果天氣不好,也可以放在烤箱裡烤。把溫度設在50度左右,時不時的調一下。

第六,如果想讓桂圓幹呈淡黃色,可以不剝殼直接放在太陽下暴曬。如果你想讓成員顏色更深,把殼剝掉,放在太陽下曬,顏色會更深,呈棕色。完全乾燥後,儲存在密封的罐子裡。

怎樣剝幹桂圓肉,剝了皮的龍眼肉(桂圓)怎樣曬乾?

可以用水泡一會兒,這樣會容易剝 如果怕甜味兒淡了,也可以直接剝,實際上泡了也不影響,因為在老家民間經常用桂圓肉浸泡公尺酒,冬春飲用,可以起到禦寒 祛濕保健的作用,把酒中的龍眼肉撈出來蒸雞蛋,將是一道在星級賓館也嘗不到的 農家菜 芳香甜潤難以形容。據說用桂元肉加上生薑 紅糖 大棗熬成糯公尺粥,喝上一碗就有...

怎樣快速剝幹桂圓肉,如何快速剝龍眼乾肉

一 首先用小刀在每乙個桂圓頂部割乙個小口。二 然後沿著小口的放心用力捏,口就會向兩邊越開越大。三 掌握用力的技巧,就會很輕巧的將其從中間分開,如果用力不均可能會導致開口偏向一側。四 將桂圓取出,完美搞定,平均每乙個桂圓大約5秒鐘。五 用小碗盛放已經剝離的桂圓肉。可以用水泡一會兒,這樣會容易剝 如果怕...

曬龍眼幹怎麼曬?龍眼怎樣曬乾

1 龍眼摘的時候要把柄留一點,柄要是去掉了,不易儲存 2 鍋裡水燒開了,再倒入龍眼,火不要關持續加熱一分鐘,這樣可以去掉表皮的細菌 3 把龍眼撈起來,放涼,就可以放在太陽底下曬了,夏日太陽似火爐,記得用紗布蓋起來,防止灰塵,大約曬一週,就大功告成了 4 龍眼儲存,密封儲存,用塑膠袋裝好,放在陰涼處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