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七雄哪個國家最大戰國七雄是哪七國,其中哪個國家最強大,地

2021-03-05 16:42:17 字數 6507 閱讀 6408

1樓:蘇堤舊事

戰國時期的齊國和楚國人口都在百萬之眾,應為最多. 從統治疆域看:秦、楚、齊最大。

戰國七雄指中國歷史上戰國時期的七個最強的諸侯國,也代表了除了周文化之外不同文化體系(楚文化、齊文化、秦文化、三晉文化、燕文化)。經過春秋時期(前770年―前476年)的無數次兼併戰爭,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前475年―前221年)實力最強的七個諸侯國分別為秦、齊、楚、燕、韓、趙、魏,這七個國家被歷史學家稱作「戰國七雄」。

除戰國七雄外,還有越、巴、蜀、宋、中山等大國。小國尚有鄭、衛、東周、魯、滕、鄒、費等,但其實力與影響力皆遠遠不及戰國七雄,只能在強國的夾縫中生存,且最終均為七雄所滅。

2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楚國面積最大,南起五嶺,北面則佔有山東南部、河南中南部、陝西漢中地區。

秦國最強;齊國最富。

3樓:匿名使用者

史學上以三家分晉

(西元前403年)作為戰國時代的開始,以秦始皇統一(西元前221年)為結束,戰國七雄分別為齊,楚,燕,韓,趙,魏,秦。戰國時代也有近200年的時間,不同的時間段有不同的局勢,如戰國初期魏國是軍事,經濟實力最為強大的國家,魏惠王前期魏國成為了中原的霸主國,但秦國經過商鞅變法後幾十年變使秦國成為一大強國,而原來的霸主國魏國也因為魏惠王的昏庸而霸權衰落,所以不能把乙個時間段的局勢當做整個戰國時代的局勢。

戰國七雄哪個國家最大,從前期來講魏國最大,而後齊國打敗魏國但不能取代魏國成為霸主國,中國成為各國爭強的局面,到齊威王後期齊國有稱霸中原的跡象,但當時齊國的實力也不是絕對性的對各國壓倒性的,中期是秦國的綜合國力最為強大,楚國的土地面積最大,國力也強,趙國經過趙武靈王變法成為一大強國,連燕國和秦國國君都是趙武靈王扶植上去的,趙國成為當時不可激怒的強國,武靈王也成為史上不可否認的一代霸主(雖然最後不得善終),戰國中期還發生一件大事,齊愍王時,齊國的軍事達到巔峰,後來燕國樂毅帶領五國聯軍(戰爭後楚國也加入了所以是六國聯軍)攻占了齊國的70餘座城池,只剩兩座沒攻下,儘管後來齊國在田單的帶領下復國,但以後齊國的實力就不能和秦國想抗衡了,戰國後期長平之戰後,東方六國在無力和秦國大戰,秦國獨大,秦王政時期,秦國開始統一大業,秦王政也就是秦始皇。

4樓:匿名使用者

楚國是國家最大,人口最多的。

戰國七雄是哪七國,其中哪個國家最強大,地

5樓:自由仙

戰國七雄:

秦、齊、楚、燕、趙、魏、韓,共七個國家;

在不同的時期,最強大的國家不同,但總的來說,中後期無疑是秦國最強大。

綜合整個戰國來看,秦國綜合最強,楚國面積最大,齊國地勢最好;

6樓:桃花島吹笛人

戰國七雄按照早期的強弱來分 他們分別是 「齊」「楚」「燕」「韓」「趙」「魏」「秦」。

中期楚國發展起來 成為地大物博 擁有最大地盤 成為中原各國的強敵 後期楚國衰敗 但是秦國通過商鞅變法後 強大了國力 逐漸的成為了最強國 最後一掃六雄 實現大一統

7樓:匿名使用者

、齊、楚、燕、趙、魏、韓,共七個國家;

在不同的時期,最強大的國家不同,但總的來說,中後期無疑是秦國最強大。

綜合整個戰國來看,秦國綜合最強,楚國面積最大,齊國地勢最好;

戰國七雄有哪幾個國家

8樓:金牛咲

戰國七雄包括:秦國、齊國、楚國、趙國、魏國、南韓、燕國。

1、秦國(前770年-前207年)

周朝時華夏族在中國西北地區建立的諸侯國,秦穆公時先後滅掉西方戎族所建立的12個國家,開闢國土千餘里並穩定大後方以後,奠定了其作為春秋大國的基礎。

戰國初,魏國連年進攻秦國,奪取了河西之地,秦國被迫退守洛水以西。秦孝公時,任用商鞅進行變法,秦國因此與日俱強,逐漸成為戰國中後期最強大的國家。西元前246年,秦王嬴政即位,於前230年至前221年十年間滅掉六國,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統一王朝-秦朝。

2、齊國(前2023年-前221年)

周代諸侯國,是中國歷史上從西周到春秋戰國時期的乙個諸侯國,被周天子封為侯爵,分為姜姓呂氏齊國和田齊兩個時代。疆域為位於今天山東。

西元前386年,田和被周安王列為諸侯,姜姓呂氏齊國為田氏取代,田和正式稱侯,仍沿用齊國名號、世稱「田齊」,成為戰國七雄之一,在戰國中晚期稱王(曾一度稱東帝)。前221年,齊王建向秦王嬴政投降,秦國統一六國,齊國覆滅。

3、楚國(前2023年-前223年)

先秦時期位於長江流域的諸侯國,國君為羋姓、熊氏。周成王時期,封楚人首領熊繹為子爵,建立楚國。

前704年,熊通僭越稱王,是為楚武王。楚宣王、楚威王時期,疆土西起大巴山、巫山、武陵山,東至大海,南起南嶺,北至今河南中部、安徽和江蘇北部、陝西東南部、山東西南部,幅員廣闊。楚國至此進入了最鼎盛時期。

前223年,秦軍攻破楚都壽春,楚國滅亡。前209年,楚地起義軍將領項梁起事,在薛城立楚懷王的孫子「熊心」為新「楚懷王」,重新建立楚國,後項羽自立為西楚霸王,派人殺死楚懷王熊心。項羽在楚漢戰爭中兵敗自殺,劉邦建立漢朝。

4、趙國(西元前403年-西元前222年)

中國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國,戰國七雄之一。國君嬴姓趙氏,為商朝名臣飛廉(蜚廉)次子季勝之後,原為趙侯。趙烈侯六年(前403年),韓、趙、魏三家分晉,周威烈王始命趙烈侯趙籍為侯。

至趙武靈王(前325年-前299年)始稱王,至王遷,前222年,滅於秦國。

趙國全境東北與東胡和燕國接界,東與中山及齊國接界,南與衛、魏、韓三國交錯接界,北與樓煩、林胡接界,西與韓、魏兩國交錯接界。國都在晉陽(今太原),前425年遷中牟(今鶴壁),前386年趙敬侯遷到邯鄲(今河北省邯鄲市邯山區)。

5、魏國(西元前403年-西元前225)

周朝諸侯國之一,也是戰國七雄之一。領土包括現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陝西東部、河北南部。魏國始都安邑(今山西夏縣),西元前364年,魏惠王從安邑遷都大樑(今河南開封),此後魏國稱為梁國。

戰國250餘年歷史中,魏國是最先強盛而稱雄的國家,西元前334年魏惠王和齊威王在徐州會盟,互相承認對方為王,史稱「徐州相王」。但在以後的戰爭中,魏國開始衰落。傳至魏王假,於秦始皇二十二年(西元前225年)為秦國所滅。

6、南韓(西元前403-西元前230)

周朝的諸侯國之一,是戰國七雄之一,與魏國、趙國合稱三晉,國君為姬姓韓氏,是晉國大夫韓武子(晉武公叔父)的後代。西元前403年,韓、趙、魏三家大夫得到周威烈王的承認,正式位列於諸侯,南韓建立,建都於陽翟(今河南禹州市)。

由於地處中原,南韓被魏國、齊國、楚國和秦國包圍, 所以完全沒有發展的空間,國土也是七國之中最小的乙個,使南韓成為山東六國中第乙個被秦所滅的諸侯國,於前230年被秦國所滅,所在地設定潁川郡。

7、燕國(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22年)

中國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國,戰國七雄之一。西元前2023年,周武王滅商後,封其弟姬奭於燕地,是為燕召公。前7世紀,燕國向冀北、遼西一帶擴張,吞併薊國後,建都薊(今北京市)。

燕國國祚八百二十二年,在諸侯列國中始終處於中下游地位。

前228年,秦滅趙,燕太子丹暗派荊軻刺秦,最終失敗,荊軻被殺,秦王嬴政大怒,即命王翦發兵攻燕,前226年,燕王喜率公室衛軍逃遼東。前222年,秦王政派王賁率軍進攻遼東,虜燕王喜,燕國滅亡。

9樓:匿名使用者

齊楚燕趙韓魏秦

齊:山東

楚:湖南湖北安徽江蘇一帶

燕:北京天津河北北部、遼東半島一帶

趙:河北、山西一帶

韓:河南西部、陝西東部一帶

魏:河南一帶

秦:陝西、四川北部、甘肅、寧夏一帶

10樓:小傲氣中華

秦、齊、楚、趙、魏、燕、韓

秦在西,齊在東,楚在南,燕在北,趙、魏、韓在中間(並稱三晉)。

其中秦最為強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齊:山東

楚:湖南湖北安徽江蘇一帶

燕:北京天津河北北部、遼東半島一帶

趙:河北、山西一帶

韓:河南西部、陝西東部一帶

魏:河南一帶

秦:陝西、四川北部、甘肅、寧夏一帶

滅亡順序:韓趙魏楚燕齊 秦統一六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秦、齊、楚、趙、魏、燕、韓(其中最秦強)

是哪七個,被稱為」戰國七雄」,其中最強的是哪個國家

13樓:安小安

經過春秋時期曠日持久的爭霸戰爭,周王朝境內的諸侯國數量大大減少,周王室名義上為天下共主,實際上已形同滅亡,諸侯國互相攻伐,戰爭不斷。 三家分晉後,趙國、魏國、南韓躋身強國之列,又有田氏代齊,戰國七雄的格局正式形成,七國分別是:齊國、楚國、燕國、南韓、趙國、魏國、秦國。

除戰國七雄外,還有越國、巴國、蜀國、宋國、中山國等大國。小國尚有鄭國、衛國、魯國、滕國、鄒國、費國等,但其實力與影響力皆遠遠不及戰國七雄,只能在強國的夾縫中生存,且最終均為七雄所滅。在這七雄之中,後期以秦國國力最強。

除秦國以外,其餘六國均在崤山以東。因此該六國又稱「山東六國」。

由於郡縣制度的加強,以獲取土地、財富、人口的國家不斷開展兼併戰爭,促使這個從春秋時期開始便戰爭不斷的土地逐漸走向新的時代。戰國承春秋亂世,啟帝秦發端,中續百家爭鳴的文化潮流,這是中國思想、學術發展的**時期,史稱「百家爭鳴」。中原經濟技術的新發展與各國相繼圖強而的舉國變法,名士的縱橫捭闔,宿將的戰場爭鋒,湧現出了大量為後世傳誦的典故。

戰國七雄中,地域最大的是哪個國家?

14樓:漫閱科技

當時的山東六國中,最有可能與秦抗衡的便是--楚國。楚國是戰國七雄中地域最大的國家。它的國界北至中原,與韓、魏、齊等國為鄰,西至黔中(湖南沅陵)、坐郡(四川巫山),與巴蜀和秦為鄰,南到蒼梧(湖南九嶷山),東達海濱。

戰國七雄中哪個國家的歷史最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七雄

易維基,關注傳統文化、神秘文化以及高新科技的自由百科全書

戰國七雄是中國古代戰國時期七個諸侯國的統稱。春秋時期無數次戰爭使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七個實力最強的諸侯國,是齊、楚、燕、韓、趙、魏、秦,這七個國家被稱作「戰國七雄」。

在七個諸侯國之中,以秦國國力最強。除秦國以外,其餘六國均在崤山以東。因此該六國又稱「山東六國」。

[編輯]歷史

春秋末年,經列國兼併,剩下的大國主要有西方的秦,中原以北的晉,東方的齊、燕,南方的楚、吳、越。戰國早期,上述大國,除吳於西元前473年被越所滅,全都儲存下來。秦國、燕國實力較弱。

比較強大的是晉、齊、楚、越四國。其中晉國經過六卿之間的兼併,西元前453年,形成趙、魏、韓「三家分晉」的局面,號稱「三晉」。三晉在戰國初期最強大,常常聯合兵力進攻其他國家。

西元前403年,周天子正式策命三晉為諸侯。齊國自西元前481年田氏子殺齊簡公,專齊政,形成「田氏代齊」的局面。但戰國初期,齊實力暫時弱於三晉。

楚國雖向東方略地擴充套件,但其北上與三晉爭奪鄭卻遭受失敗。越國滅吳後曾強盛一時,進入戰國後因長期內亂,勢衰。

戰國中期,秦、齊、楚、趙、魏、韓、燕七國爭雄的格局逐漸形成。最初,魏國在各大國中實力最強,但在後來居上的齊、秦夾擊下逐漸衰落下去。楚國任用吳起變法,國勢頗振,稱雄江南。

趙國與南韓亦攻滅周邊小國,並於西元前367年,乘西周內亂,把周**為西周和東周兩個小國,逐漸占領周的外圍地區。各國中只有燕實力仍較弱。由於國內變法的成功,秦、齊成為西方與東方兩大強國。

雖然魏惠王在西元前344年稱王,但在桂陵之戰(前353)和馬陵之戰(前341)中兩次負於齊國,遂被迫在西元前334年,與齊威王「會徐州相王」。西元前325年,秦惠文王也自稱為王。隨後韓、趙、燕、中山和宋也都先後稱王。

各大國紛紛拉攏與國,出現合縱連橫的高潮。合縱連橫的實質是秦與齊、楚這兩大東西對峙集團的鬥爭。秦在這一期間基本上居上風,先後**韓、魏,重創楚國,攻滅巴蜀。

齊因未與秦直接交鋒,仍保持東方霸主地位。趙亦實力較強,趙武靈王曾實行「胡服騎射」,圖滅中山和攻略胡地。

戰國晚期,各國之間的兼併更加激烈。楚違背縱約,與秦結盟,但在齊、韓、趙以及背盟的秦國的兩面夾擊下,一蹶不振。趙滅中山。

國力強盛。齊雖挾韓、魏與秦相抗衡,但卻難以阻止秦對韓、魏的蠶食進攻。西元前288年,齊、秦並稱東、西帝,旋皆放棄帝號。

次年,蘇秦、李兌合趙、齊、楚、魏、韓五國攻秦,罷於成皋(今河南滎陽汜水),秦歸還部分趙、魏失地求和。次年,齊滅宋。秦遂主謀合縱攻齊。

西元前284年,燕昭王使樂毅為將,合燕、秦、韓、趙、魏五國攻齊,攻入齊都臨淄,占領齊國長達五年。西元前279年,齊將田單組織**,收復失地。齊雖復國,但元氣大傷,從此無力與秦抗衡。

這以後秦的對手主要是趙國。秦在進一步削弱楚的基礎上,向東積極發展,與趙形成正面對抗。西元前262-前260年,秦、趙在長平(今山西高平)激戰,秦大敗趙(長平之戰)。

西元前259年,秦進圍趙都邯鄲,達三年。西元前257年,魏信陵君、楚春申君救趙敗秦,解除邯鄲之圍。趙雖轉危為安,但受創慘重。

西元前251年,燕乘趙國新敗,出兵攻趙,反被趙國擊敗。然而在秦的威脅下,東方六國又結成暫時的聯盟。西元前247年,魏信陵君合五國兵攻秦,敗秦於河外。

西元前241年趙龐暖合趙、楚、魏、燕、韓五國兵攻秦,但為秦所敗。從此,東方六國聯盟不復存在。秦乘勢各個擊破,自西元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燕、魏、楚、齊,統一天下,七國爭雄的局面結束。

戰國七雄是哪七雄?戰國七雄指哪七雄

戰國七雄,戰國時期七個最強大的諸侯國的統稱,經過春秋時期曠日持久的爭霸戰爭,周王朝境內的諸侯國數量大大減少,周王室名義上為天下共主,實際上已形同滅亡,諸侯國互相攻伐,戰爭不斷。三家分晉後,趙國 魏國 南韓躋身強國之列,又有田氏代齊,戰國七雄的格局正式形成,七國分別是 齊國 楚國 燕國 南韓 趙國 魏...

戰國七雄是什麼 戰國七雄是哪幾個

戰國七雄不是人名。戰國七雄指歷史上東周戰國時期七個最強的諸侯國的統稱。春秋時期 5個 無數次戰爭使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實力最強的七個諸侯國分別是齊 楚 燕 韓 趙 魏 秦,這七個國家被史家稱作 戰國七雄 齊 孟嘗君 楚 春申君 趙 平原君 魏 信陵君 燕 韓 秦。戰國七雄是中國古代戰國時...

戰國七雄指的是哪幾個國家,戰國七雄有哪幾個國家

齊楚秦燕趙魏韓 戰國 西元前475年 西元前221年 是中國歷史上繼春秋時期之後的大變革時期。戰國時期包括二周滅亡前和二周之後秦滅六國完成之前。二周於西元前256年被秦國所滅,經過春秋時期 西元前770年 西元前476年,一說西元前453年 的曠日持久的爭霸戰爭,周王朝境內的諸侯國數量大大減少,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