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公式是什麼?初中所有數學公式

2023-07-05 20:40:02 字數 2605 閱讀 3103

1樓:小熊玩科技

一、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2(a+b)=(a+b)×2二、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4a

三、圓的周長=圓周率×直徑=πd=圓周率×半徑×2=2πr四、長方形的面積=長×寬s=ab

五、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s=a²

六、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s=ah÷2

七、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s=ah

八、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s=(a+b)h÷2九、直徑=半徑×2d=2r

十、半徑=直徑÷2r=d÷2

十。一、圓的面積=圓周率×半徑×半徑。

十。二、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s=a×h÷2十。三、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s=a×a十。四、長方形的面積=長×寬s=a×b

十。五、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s=a×h十。六、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s=(a+b)h÷2十。七、內角和:三角形的內角和=180度。

十。八、長方體的體積=長×寬×高v=abc十。九、長方體(或正方體)的體積=底面積×高v=sh二。

十、正方體的體積=稜長×稜長×稜長v=aaa二。十。

一、圓的面積=半徑×半徑×πs=πr2

2樓:依珺琦

剛吃過過過癮風風光光發。

初中所有數學公式

3樓:我們一塊發會呆吧

初中所有數學公式如下:

因式分解常用公式。

平方差公式:a²-b²=(a+b)(a-b);2、完全平方公式:a²+2ab+b²=(a+b)²;立方和公式:

a³+b³=(a+b)(a²-ab+b²);4、立方差公式:a³-b³=(a-b)(a²+ab+b²);完全立方和公式:a³+3a²b+3ab²+b³=(a+b)³。

和差問題的公式:(和+差)÷2=大數(和-差)÷2=小數。

和倍問題:和÷(倍數-1)=小數;小數×倍數=大數(或者和-小數=大數)

差倍問題:差÷(倍數-1)=小數 ;小數×倍數=大數(或小數+差=大數)

相遇問題:相遇路程=速度和×相遇時間;相遇時間=相遇路程÷速度和;速度和=相遇路程÷相遇時間。

濃度問題:溶質的重量+溶劑的重量=溶液的重量;溶質的重量÷溶液的重量×100%=濃度;溶液的重量×濃度=溶質的重量;4、溶質的重量÷濃度=溶液的重量。

利潤與折扣問題。

利潤=售出價-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售出價÷成本-1)×100%;漲跌金額=本金×漲跌百分比;利息=本金×利率×時間;稅後利息=本金×利率×時間×(1-20%)

周長公式:長方形周長=(長+寬)×2,c=2(a+b);正方形周長=邊長×4,c=4a;圓周長=直徑×圓周率,c=2π

面積公式:長方形面積=長×寬,s=ab;正方形面積=邊長×邊長,s=a²;三角形面積=底×高÷2,s=ah/2;平行四邊形面積=底×高,s=ah;梯形面積=(上底+下底)×高÷2,s=1/2(a+b)h;圓形面積=半徑×半徑×圓周率,s=πr;扇形面積=半徑×半徑×圓周率×圓心角度數(n)÷360,s=nπr²/360

初中數學公式

4樓:惠企百科

初三數學公式有很多,關於常見的列舉如下:

1、周長公式:初中周長公式常見的有以下幾類:

長方形周長=(長+寬)×2 ,c=2(a+b)

正方形周長=邊長×4,c=4a 。

圓周長=直徑×圓周率 ,c=2πr 。

2、面積公式:初中幾何面積公式常見的有以下幾類:

長方形面積=長×寬 ,s=ab 。

正方形面積=邊長×邊長 ,s=a²。

三角形面積=底×高÷2 ,s=ah/2平行四邊形面積=底×高 ,s=ah 梯形面積=(上底+下底)×高÷2 ,s=1/2(a+b)h 圓形面積=半徑×半徑×圓周率 ,s=πr扇形面積=半徑×半徑×圓周率×圓心角度數(n)÷360 ,s=nπr²/360。

3、一次函式公式:一次函式為直線,表示式有以下幾種。

點斜式:y-b=k(x-a);已知斜率k以及過點(a,b)

兩點式:(y-b)/(x-a)=(b-d)/(a-c);已知兩點(a,b),(c,d)斜率為(b-d)/(a-c)斜截式:y=kx+b;已知斜率k,y軸截距為b即過點(0,b)根據點斜式。

截距式:x/a+y/b=1;已知x,y軸截距分別為a,b即過兩點(a,0),(0,b)根據兩點式。

4、二次函式表示式 :二次函式為拋物線,表示式有以下三種。

一般式:y=ax²+bx+c;(a≠0)

頂點式:y=a(x-h)²+k; [a≠0定點(h,k)]

交點式:y=a(x-x1)(x-x2);[拋物線與x軸交於(x1,0)(x2,0)]

5、二次函式影象:二次函式表示式y=ax²+bx+c;二次函式是軸對稱圖形。

二次項係數a決定開口方向(a>0,開口向上;a<0,開口向下)

對稱軸:x = b/2a

頂點座標:[ b/2a,(4ac-b²)/4a ]

b²-4ac。

拋物線與x軸交點個數(δ>0時,2個交點;δ=0時,1個交點;δ<0時,沒有交點)。

初中數學公式有哪些?

5樓:閻波丹珠雨

去文庫裡看看,有很多。

把初中階段的所有數學公式寫下來給我

常見的初中數學公式 1 過兩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 2 兩點之間線段最短 3 同角或等角的補角相等 4 同角或等角的餘角相等 5 過一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和已知直線垂直 6 直線外一點與直線上各點連線的所有線段中,垂線段最短 7 平行公理 經過直線外一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與這條直線平行 8 如果兩條直線都...

小學數學公式和初中所以公式最好是中文加英文那種最好

小學的話可以買本華羅庚奧數,中等的學生可以買本1課1練來提高。初中可以去買公式速查,熟記公式後去看看培優訓練。王后雄啊,這書上面有解法介紹,也有例題和練習題。我以前就用這輔導書。去書城或者是網上購買 印度數學 很神奇的計算方式,這也是全球最風靡的一本書。小學可以買 小學數學 資料報 中學也有 資料報...

1 6年級所有數學公式

s ab c a b x2 必背定義定理公式 體積和表面積 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公式 s a h 2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公式 s a2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 公式 s a b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底 高 公式 s a h 梯形的面積 上底 下底 高 2 公式 s a b h 2 內角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