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吃什麼啊,求解,簡單一點,家裡有的,不要活物

2023-03-15 01:15:05 字數 4828 閱讀 1965

1樓:投機士

您好,我養過一段鯽魚,發現鯽魚真可以算是一種雜食性魚類了,可以喂蚯蚓、紅魚蟲,公尺飯,還有可以買來死麵餅,取出餅心,反覆加水揉搓,最後搓成有粘性的小球狀即可! 他的生命力很強。幾個月不吃東西也餓不死。

它有時會咬水草,別買了白花錢。另外鯽魚在家裡很難養活,主要是氧氣的保障,祝您好運啦。

蔥酥鯽魚 原料:鮮活小鯽魚20條(條重50克),香醋300克,紹酒100克,醬油200克,白糖100克,蔥300克,薑片50克,芝麻油200克。 制法:

1、將鯽魚治淨,瀝乾水分待用。 2、在砂鍋底襯竹篾墊子,鋪上一層香蔥,然後將鯽魚腹向上,頭向鍋邊排滿一圈後,再放上一層香蔥,蔥面上再如前法排一層鯽魚。排齊後,加入紹酒、香醋、醬油、白糖、薑片,放旺火上燒沸後,撇去浮沫,取大圓盤乙隻壓在魚上,蓋緊鍋蓋,將鍋移到微火上燜約4小時左右。

待魚骨酥透,滷汁將要稠濃,再加入芝麻油,至湯汁收濃呈膠狀時,帶汁裝盤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筷挾不碎,魚骨酥透,無梗無渣,入口即化,魚肉耐嚼。

2樓:匿名使用者

菜葉,我家鯉魚的都吃。

3樓:瘦不是一件難事

鯽魚燉湯,鯽魚加豆腐一起煮。

鯽魚吃什麼食物家養

4樓:達人說三農

鯽魚吃的食物如下:

鯽魚喜歡吃的食物很多,比如蝦肉、蚯蚓、紅蟲、螺肉、苔蘚、浮游生物、魚飼料等它都愛吃。而且還能給鯽魚吃點公尺飯、麵包屑、饅頭、蛋黃等食物,能給它補充營養,但不能吃太多。

鯽魚是雜食性魚,成魚主要吃植物性食料,比如維管束水草,鯽魚很喜歡吃維管束水草的莖、葉、芽和果實,另外還有菱和藕這樣的高等水生植物,鯽魚也是很喜歡吃的。

鯽魚養殖注意事項

1、養殖環境。

鯽魚適合生長在氧氣充足的環境中,養殖時可以選擇排灌方便的池塘作為養殖池,並向池塘中安裝增氧裝置,為鯽魚提供氧氣,如果是家庭養殖,應該選擇專用的水族箱,條件較差時,可以使用透明的玻璃魚缸。

2、定期換水。

鯽魚在生長的過程中,對水質的要求較高,魚缸養殖鯽魚時如果使用靜水,就需要每隔一週為其更換一次水分,夏季溫度較高時,應該兩天換水一次,為鯽魚提供氧氣充足的環境,或者在魚缸中安裝水幫浦,營造流水環境。

3、疾病預防。

養殖鯽魚時,要定期觀察其狀態,如果發現鯽魚的眼部、口腔出現充血、出血的症狀,要及時為其更換清水,並為鯽魚提供病毒靈藥片,如果發現鯽魚的魚鰓充血紅腫,應該向魚缸中潑灑高氯酸鍶藥劑,讓鯽魚恢復健康。

鯽魚家中如何養吃什麼?

5樓:超級哈哈哈

用無汙染水養殖既可。現在我們用來養魚的水多半是自來水,因此養水第一步就是要去除自來水裡的有毒物質——氯。除氯的方法比較簡單,將水盛好後靜置2-3天,或燥曬1天(如果急用可按每100公斤水加入0。

63克大蘇打,即硫代酸鈉即可立刻使用)。

可以給他吃浮游植物,苔癬,蚯蚓,小蝦,紅蟲,公尺飯粒,苞公尺粒,麥粒,豆麵,苞公尺面。

1.隨時注意增加水體含氧量。

2.不要同其它食肉魚類同養,以免鯽魚成為飼料。

3.鯽魚多數情況下是不會跳出水面的,這一點與鯉魚完全不同。

4.適量餵食,食多則容易壞水質,食少魚越養越小,直到長得象匕首一樣細長。

5.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6.適當曬太陽。

7.水溫要恆定。

8.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是會撕咬水草的,因為。

那是它的主食之一。而它與金魚一起養並沒有問題,因為金魚就是改良的鯽魚,二者同屬的。

(鯽魚【左邊較大那只】與金魚混養)

成魚鯽魚主要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由於植物性飼料在水體中蘊藏豐富,品種繁多,供採食的面廣。水草的莖,葉,芽和果實是鯽魚愛食之物,在生有菱和藕的高等水生植物的水域,鯽魚最能獲得各種豐富的營養物質。

矽藻和一些狀藻類也是鯽魚的食物,另外還有小蝦、蚯蚓、幼螺,昆蟲等。

野生的鯽魚喜歡群集而行。有時順水,有時逆水,到水草豐茂的淺灘,河灣,溝汊,蘆葦叢中尋食,產卵;遇到水流緩慢或靜止不動,具有豐富餌料的場所,它們就暫棲息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在家中養有兩種不同的飼養目的。餵食情況也會有所不同:

1、保鮮為目的的臨時暫養。

活魚更新鮮,不馬上吃的活魚最好的儲存方式就是養著,如果鯽魚在家中養的飼養目的為保鮮,最好不要餵食。不餵食就不會產生多餘的糞便及殘餌,有利於保持水質。而且幾天不餵食並不會大量消耗鯽魚的營養。

飼養方式也比較簡單,找個盡量大有容器裝自來水,按比例放入大蘇打,有條件的加個氣幫浦。

2、觀賞為目的的長期飼養。

這個飼養就會複雜很多,需要購置大量的養魚裝置,從水質維護到環境布置,進行一系列的措施。可以參考一些金魚(鯽魚變種)飼養的書籍和**。另外建議使用人工飼料,營養比較全面且不易汙染水質。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鯽魚是雜食性魚,但成魚主要以植物性食料為主。因為植物性飼料在水體中蘊藏豐富,品種每繁多,供採食的面廣。維管束水草的莖,葉,芽和果實是鯽魚愛食之物,在生有菱和藕的高等水生植物的水域,鯽魚最能獲得各種豐富的營養物質。

矽藻和一些狀藻類也是鯽魚的食物,小蝦,蚯蚓,幼螺,昆蟲等它們也很愛吃。

鯽魚採食時間,依季節不同而不同。春季為採食旺季,晝夜均在不斷地採食;夏季採食時間為早,晚和夜間;秋季全天採食;冬季則在中午前後採食。

9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碎末就可以了,偶爾可以喂幾隻蒼蠅、蚊子等小昆。

蟲給它吃。量不要投太多,就一小丁點就可以了,量多了要經常換水麻煩,量投得少,魚吃完了就可以看魚的便便來換水,只要魚的便便差不多有魚數量的面積那麼大就要把水換掉(技巧:先用濾網將上部分留保留,把魚移過去,把底部的水和便便處理掉,再加回點水即可。)

10樓:寒冷的冬天

鯽魚是雜食性魚類,不僅會以矽藻、狀藻、水草莖葉、蔬菜等為食,而且也會捕食小蝦、幼螺、昆蟲等,通常鯽魚在春季時會大量採食,在秋冬季採食的時間則會較短。

鯽魚的採食習性。

鯽魚的採食時間依季節不同而不同,春季為採食旺季,晝夜均在不斷地採食,夏季採食時間為早,晚和夜間,秋季全天採食,冬季則在中午前後採食。

鯽魚吃什麼食物?

鯽魚是雜食性魚類,成魚主要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矽藻、狀藻類植物、維管束水草的莖,葉,芽和果實是鯽魚愛食之物,也很愛吃小蝦,蚯蚓,幼螺,昆蟲等動物。

鯽魚的棲息環境。

鯽魚喜歡群集而行,有時順水,有時逆水,到水草豐茂的淺灘,河灣,溝汊,蘆葦叢中尋食,產卵,遇到水流緩慢或靜止不動,具有豐富餌料的場所就暫棲息下來。

1、大型水域:大型水域的鯽魚擇食而居,尤其在較淺的水生植物叢生地,更是它們的集中地,即使到了冬季,多數也不游到無草的深水處過冬。

2、小型水域:小型水域的鯽魚遇流即行、無流即止、擇食而居,冬季多潛入水底深處越冬。

鯽魚養在什麼水裡,吃什麼好?

11樓:風一樣的神子丶

飼養小鯽魚,對水質沒有特殊要求,只有滿足水中氧含量充足即可。如果水體面積太小的話最好準備加氧幫浦。

飼養小鯽魚的飼料可以適當投喂些小公尺、小麥等糧食型飼料。也可以選擇鯽魚專用商品顆粒飼料。還可以適當投喂些麵包蟲等動物性餌料。

投喂飼料不要一次投喂過多,正常情況下每天早晚各少量投喂一次即可。

鯽魚喜歡吃什麼啊

12樓:楚祺蠻美華

如果你是釣魚的話用蚯蚓,自己在魚塘裡謂魚的話就買魚飼料,謝謝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浮游生物。要餵養的話,麵包屑,公尺飯,賣得魚食,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釣魚用嗎?

鯽魚有很多種,魚種不同,食性與釣法也不相同:

不同水體裡的鯽魚食性不同:河道裡的鯽魚喜歡糧食性的餌料,而湖泊裡的喜歡腥餌,靜水池塘裡的則兩者皆食;

不同品種的鯽魚食性也不同:白鯽喜歡植物性的餌料,且經常離底咬鉤;銀鯽對糧食性的餌料及蚯蚓,蛆蟲等軟體動物餌有偏好,常在近水底的位置咬鉤;我們經常釣的土鯽則比較喜歡公尺飯粒,多是貼底覓食。

以上我說的是沒有商品餌是時候最好按它們的食性選餌,現在的商品餌一般都是以馬鈴薯粉為原料,新增麥粉以及一些誘魚劑,對鯽魚都好用,只是天然水域裡的鯽魚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東,需要一兩個小時的認識過程。

鯽魚喂什麼

15樓:哲理風光溫潤

鯽魚是雜食性的魚類,飼養者可以給它們喂蝦肉、螺肉、蚌肉、蚯蚓、紅蟲等動物性飼料,這樣可以保證它們的營養比較充足。

也可以給它們投喂公尺飯、麵包屑、饅頭屑、小公尺、穀物碎屑等植物性飼料,這樣可以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還可以投喂一些魚飼料和人工合成的飼料,來保證它們的營養均衡。

1、養殖的容器:如果是大量養殖,需要給它們準備乙個容器,這樣才能保證它們的生活空間充足。如果是少量養殖,準備乙個魚缸或臉盆就可以。

鯽魚喂什麼

簡單一點的笑話,有沒有啊

很簡單 你用什麼辦法讓乙隻雞蛋從10公尺的空中落下而不碎呢?很簡單,從11公尺的高處扔下來,在離地面1公尺處接住它。笑話 那司機侮辱我 有一婦人,她孩子長的特別醜,一天,她抱著孩子去坐公共汽車。司機說 啊!我從沒見過這麼醜的孩子!婦人很不高興,到後排找個位置坐了下來。旁邊乙個男士問 你怎麼了。婦人說...

閨蜜網名,簡單一點,最好字,閨蜜網名,簡單一點,最好2個字!

青鳥飛魚 貓屎魚骨 懶貓睡魚 貓身人魚 貓魚!能吃的腐乳!哈哈哈哈 夏沫沫夏 希望對你有幫助 天貓 鯊魚 貓走 魚蛋 兩個字的閨蜜網名 兩個字的閨蜜網名有 01 離落 痴迷 02 腐女 色女 03 南箋 北笙 04 女帝 女爺 05 回眸 凝笑 06 久涼 久別 07 檸萌 柚稚 08 橘梗 橘話 ...

成語大全簡單一點的,四字成語大全簡單一點的

1.失之bai東隅,收之桑榆du 2.坐井觀天 3.厚積薄發 4.不舞之zhi鶴 5.坐懷不亂 6.作繭自縛dao 7.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內 8.醉翁之意不在酒 9.醉生容夢死 10.白龍魚服 11.長繩繫日 12.葉公好龍 13.否極泰來 14.投鼠忌器 15.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16.並日而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