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生留學條件,去美國讀研的條件?

2022-03-08 09:59:33 字數 5070 閱讀 2076

1樓:天道教育

很高興為你解答。美國留學讀研一般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學術能力

gpa代表著學生的專業成績,以及學生的研究方向。大學gpa成績單是美國研究生申請材料中非常重要的材料,它代表了乙個學生本科四年的學術背景積澱。大學四年級進行研究生申請時,只需準備前三年的成績單就可以了,最好根據自己的成績算一下。

gpa的精確度往往可達到小數點後1到2位,是決定你能否申請美國研究生留學成功的乙個重要參考,很多學校都有具體的gpa要求,選學校的時候千萬要注意,越好的學校對gpa的要求越高。但如果gpa不是太高也不要灰心,可以在其他幾項準備材料上突出自己的優勢。比如:

gre和托福成績盡量考得高一些,也能彌補gpa的不足。

2、標準化考試成績

1)toefl成績

托福成績對於絕大部分學生來說應該是最重要或者最不重要的一項了(沒有中間狀態)。道理非常簡單,美國大學對於這項標準的衡量只有合格或者不合格(同樣沒有中間狀態)。根據美國大學的審批流程,這部分工作主要由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員負責。

也就是說在這個環節學生的學術成果並不能影響工作人員對於語言能力的評定,而一旦被認定語言能力不達標,申請往往以失敗告終。如果語言不達標一切免談,這也就是說toefl最重要的理由。然而,如果美國研究生申請人學術能力牛到暴的話,就完全可以通過套磁來爭取到名額,這個時候教授就可以直接從研究生院調取申請人的材料從而繞過toefl這一關,這也就是語言成績無用論的**了。

2)gre

gre,全稱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稱為美國研究生申請入學考試,適用於除法律與商業外的各專業,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處(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主辦,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學各類研究生院(除管理類學院,法學院)要求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者所必須具備的乙個考試成績,也是教授對申請者是否授予獎學金所依據的最重要的標準。

3)gmat

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的縮寫,中文名稱為經企管理美國研究生申請入學考試。它是一種標準化考試,目前已經被廣泛地用做工商管理碩士的入學考試,是當前最為可靠的測試考生是否具備順利完成工商管理碩士專案學習能力的考試專案,專門幫助各商學院或工商管理碩士專案評估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人是否具備在工商管理方面繼續深造學習的資格。

3、有含金量的推薦信

申請美國研究生,推薦信是比較重要的。通過你周邊熟悉了解你的人的評價,可以對你進行更全面的了解,包括能力、性格、品質。尤其是申請讀博士的同學,能有領域內比較有話語權的人的推薦信,將是非常有份量的材料。

所以多參加一些含金量高的科研活動或專案實習,能夠幫你認識這樣的推薦人。

4、文書材料的準備

大多數美國院校都要求學生根據院校規定提交一定文書材料,院校可以通過這些文書材料對學生進行更為深入的了解和判斷。美國院校更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因此,文書材料通常是非常重要的美國留學碩士申請材料。

同學們在準備的過程中應特別慎重。

5、資金準備

美國的碩士學習時間從一年到兩年不等,也分終結碩士學位(職業性碩士學位)和研究性碩士學位。對於終結碩士學位,時間一般是一年到一年半,學費生活費加起來,每年在2.5-5萬美金之間。

比如對於大部分商科碩士(mba除外),法律碩士(llm),一般都是一年就可以獲得碩士學位,相對節約時間成本和留學費用(一年在18-35萬人民幣之間)。而理工科的學位需要區分是研究型還是職業型,職業型的碩士學位學習時間也有1年到1年半的。美國留學費用一直大概在18萬-25萬左右,但是留學的獎學金也比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美國的研究生,必須參加托福或者雅思考試,其中托福成績在美國的適應性更廣。這個是針對國際學生的語言能力測試。

除了這一測試外,考試準備最重要的是知識能力的測試,即大家所熟知的gre或者gmat考試,gre是申請理、數、工等專業的必備考試,每年只有6月和10月兩次考試,即使對有相當英文基礎的學生而言,要考出理想成績(1350-1500)也不是容易的事情,需要充分的準備時間,良好的英文知識、技巧和寬泛知識面。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blog.sina.

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3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美國留學研究生申請條件:

硬體條件

1. gpa大學平均成績

gpa指的是大學在校成績,即使轉專業gpa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為它是你學習能力的體現。

越好的大學對gpa的要求越高,一般top100為3.0+,top50為3.5+。

部分學校還會要求提交專業gpa成績,也就是核心專業gpa,它不包括公共課。所以大學前三年的考試一定要努力準備,想進牛校的小夥伴就所有的課程都盡量90+吧。但是,gpa不是很高也不要灰心,可以在其它材料上突出自己的優勢。

或者用專業gpa彌補總gpa的不足。

2. ibt、gre、gmat

ibt(internet based test)即托福網考,針對母語非英語國家的人進行的英語水平的考試。所以美國生不需要,它是語言考試。之所以考托福,是因為你需要向美國研究生院證明你有能力聽懂教授上課。

越好的大學對ibt要求越高,一般top100為100+,top50為105+。

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即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除了法律專業與商業管理類,其它專業的學生都要考。美國本土學生也要,它是學術性的考試。越好的大學對gre要求越高,一般top100為315+,top50為320+。

gmat(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即美國研究生管理科入學考試,商科管理類的學生是不是覺得好心塞。越好的大學對gmat要求越高,一般top100為620+,top50為650+。申請美國七大商學院mba的學生,基本都有750+的高成績!

軟性條件

1. resume/curriculum vitae(簡歷)

簡歷可以描述個人資訊、教育背景、所獲榮譽、個人重大影響事件、發表的著作等等。這是對客觀事實的陳述。簡歷最好不要超過兩頁。

2. ps/sp(個人陳述)

個人陳述可以包括為什麼選擇這個專業,過去在這方面有什麼成就,現在有什麼想法,如果獲得了該專業的學位後對未來有什麼打算等等。這是帶有主觀意向的表達。

3. rl (推薦信)

一般要求三封:大學班主任、專業導師、實習領導。推薦信越牛越好。可以包括你的基本情況、學術**、科研成果、獲得獎勵、所具備的能力等。

4. ws (專業文書範例)

ws是文科生文書中的重中之重,直接體現你寫**的能力。絕大部分文科專業,如社會學、哲學等都需要ws ,其他專業一般不需要。

5. essay

essay就是根據學校的題目要求,完成一篇命題作文。essay不是必須的,有些專業的要求是一篇ps即可(essay和ps都是文書的一部分。要求ps的學校基本上不會再要求essay了,反之,要求essay的學校也基本上不會再要求學生寫ps了)。

但是,像金融,會計,mba,市場營銷這樣的專業要求申請者寫essay的學校還是非常多的。

6. 作品集

作品集是藝術類學生必做的,其他專業不需要。不同學校的要求不一樣,作品集一定要早準備。

想要知道自己的gpa、雅思\托福、gmat、gre等成績能申請到美國什麼大學?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一鍵定位!

可以把自己的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https://www.liuxue315.

cn/dingwei/?ozs=9395-111,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成功申請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美國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出國留學,不知道如何選擇學校,你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http://blog.sina.

給自己乙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結合自身情況也能有個大致的定位。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問題可以這麼想

去美國讀研的條件?

6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一、toefl成績:

這個方面對於覺大部分申請人來說應該是最重要或者最不重要的一項了﹙沒有中間狀態﹚。道理非常簡單,美國大學對於這項標準的衡量只有合格或者不合格﹙同樣沒有中間狀態﹚。根據美國大學的審批流程,這部分工作主要由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員負責。

也就是說在這個環節申請人的學術成果並不能影響工作人員對於語言能力的評定,而一旦被認定語言能力不達標,申請往往以失敗告終。

二、gre/gmat/lsat成績:三、gpa:

此項在之前若干年內都被稱為王道的條件在最近有明顯被削弱的趨勢。但是如今僅僅有乙個非常高的gpa並不能保證可以被美國前10的大學錄取。這鐘現象可以歸因於現在中國大學生活日趨豐富,申請人在實習或者學術研究方面具有前輩不能比擬的條件,從而有可能取得更加有競爭力的成就。

這樣一來gpa的左右自然會被稀釋。

由於這兩項實在過於相似,我們將一併論之。在這兩項的評價中,最重要的準則就是:如果不能比其他申請人更好的經歷就僅僅比沒有好一點而已。

鑑於大多數美國大學均沒有要求必須提供實習\科研經歷,申請人提供此項經歷必然意在提高自身競爭優勢。因此提供具有獨特性的經歷往往會事半功倍

使用方法:把你的基本情況(gpa、雅思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國外哪些大學,這樣子就能對你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美國留學研究生文學專業考試科目,去美國讀研究生都要考什麼

你好,從提問的用詞判斷,你可能是用中國考研的方式衡量美國讀研了,其實兩者是不同的。中國考研有固定科目,分數高加面試不錯基本就能錄取,專考一所學校。而美國的研究生不能說是考研,而是去申請。文學專業申請的人不多,對英語要求肯定會非常高。研究生專業的選擇最好是跟本科專業對口,文科生申請商科 教育 公共管理...

申請美國研究生需要準備哪些考試,去美國讀研究生要做什麼準備?

申請美國研究生都需要準備哪些考試呢,在了解美國研究生考試流程之前需要對美國研究生申請中要參加哪些考試有乙個大致的了解,下面就來看看在申請美國研究生的時候都需要參加哪些考試。美國大學或研究所對外國入學申請人,幾乎都要求必須通過某些特定的考試。這些考試的成績好壞,對能否被錄取以及能否獲得獎助學金,具有極...

讀美國教育專業研究生怎樣更經濟,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專業該如何選擇

考慮 美國最貴,加拿大其次,英國澳洲香港價效比較高。考慮申請難度 如果時間緊急,自身背景不是特別強,不想考gmat,或者相關成績沒有出來,可以考慮申請英國和澳洲,這兩個國家都可以有條件錄取且gmat成績不是硬性要求,相對來說申請難度較小,其次美國香港加拿大申請難度都較大。考慮是否移民 如果想移民,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