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問題!我打算去日本讀研,我的日語要過N2還是N

2021-03-03 21:04:04 字數 5935 閱讀 30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是考完n1再過去 在日本研究生不是我們這邊研究生的意思,和我們這邊研究生平級的叫做大學院修士~~ 其實具體的諮詢如選學校什麼的,你最好是去那種專門辦留學的網上或者學校去詢問~~找信譽好點的 多問幾家~~~在這裡很難找到符合你情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一般都要n1,日語專業不會要你,因為你面對日本研究日語的人沒有任何優勢

日本的研究生叫修士或博士前期課程,是以研究為主教學為輔的。

3樓:庚飯

好像最低要求是n2吧 不過其實再努力一點把n1過了更好

理科生國內讀完大學去日本讀研究生,日語等級要過n2還是n1

4樓:遠藤

理科生過n2就可以了,其實等級什麼的只是參考標準,交流沒有問題就ok了~ 當然能有n1是最好的咯,為你申請學校增加籌碼

5樓:然然

讀研都要過一級的。歡迎你來日本。

6樓:樂諼

簡單的說就只需要n2。

7樓:愛情睡醒了電視

一般只能說日語專業的才能申請研究生

日語n2今天查分,過了,112。 明天n1要報名了,要不要報? 我明年4月去日本留學了的說,那

8樓:犬神仙人

那邊考非常重要,這裡考n5就可以去語言學校了,不用n2,n1,去語言學校,你要在那學習課本上的日語,就是幫助你可以在日本學習(比如碳酸鈉的日語),

要去日本留學,想不好年底考n1還是n2,n1的話,我只有兩個月學英語,n2的話,有四個月學英語,

9樓:度娘

n2,這樣你英語也不能拉下,因為去日本不單單是看日語的,如果日本留學有疑問可以來問我7258-309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的話你應該有一定的底子,主要在背單詞,記片語,語法點多看例句掌握一下,通過背課文來增強語感,強化,在兩個月內下功夫提上去,也是很有可能的

11樓:

肯定n 2啊,如果到乙個國家語言有障礙豈不是就不好了。

如果日語在國內考到n2或者n1了,去日本留學還需要上語言學校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語言學校是最好拿簽證的了,這個水平過去是ok的,關鍵在於你怎麼出去?

是去直接上碩士還是怎麼樣,國內直考的話難度大,要跟日本生一起競爭,比較麻煩一點;或者你是公派? 實際上,得依據你自身情況選擇合理一點的留學方式,語言學校是最常規保險的一條路,過去了後選擇也很多,沒什麼侷限。

13樓:朗閣外語培訓

考到n2或者n1的話是不用上語言學校的,一般日本大多數學校都是要求考到n2即可,但是也有要求n1的。

如果你的學校要求n1的話,那是還需要的。

去日本留學的話需要最低日語等級是什麼?n2?n1?

14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學校要求日語n4或者jtest e,f級

進大學的話需要n2以上。國立大學或者名門私立要求英語托福成績,留學考試。

15樓:神馬都是雲雀

我乙個同學去日本留學據說要考日語二級,但是考不出來也可以在日本再考,因為剛去日本第一年是進修語言,我同學就是去日本一年後才考的。但去日本留學一定要考托福的,不管你是什麼專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日本留學最低要求是n4級或jtest f級(日語初級)。當然日語能力越高打工也好找一些,而且出來的簽證率也會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就可以,其實平常多加練習是可以進步的,相信自己。

我打算明天去日本留學,是不是需要在國內達到n2水平?

18樓:歐亞外語小語種

如果你國內時間充足的話可以國內學到n2考過了再去,有的是國內先學到n5然後再過去讀語言的

19樓:蔚藍留學君

不一定的哦,看bai你去日本讀du什麼專案,不同學歷zhi去日dao本留學所需的日語版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權

蔚藍老師給你大體說一下:

對於高中生、三校生(中專、職校、技校),去日本留學最低日語要求需要提供jtest考試、nat-test考試或日語能力考試jlpt考試的最低水平證書。

如果你想去讀日本專門學校、短期大學和大學,對語言要求原則上是要提供日語能力考試n2的成績或jtest考試d級以上的成績。

去日本讀研或者讀博分專業,專業不同要求也不同,

文科類學生:最好日語能力考試n1

理、工、農、醫、藝術類:日語最好具備n2水平,可以提供n3以上的成績

關於日語學習,蔚藍現也有日語培訓課程,從零基礎到高階,從高考日語、jtest考級、jlpt考級都有涉及,有需要可以來了解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日本留學不是國內定你過幾級就可以去,而是要看日本學校的要求。回日本的學校也分答三六九等。名牌大學日語不止要過n1,還要求托福雅思的成績。

名牌大學都有自己的主頁,主頁上對留學生語言都有明確要求,不同的專業要求不一樣,有的專業就不會太要求日語,例如「俄羅斯文化研究」,「歐洲文化研究」等等,可以去看看。如果是去日本的不知名的大學,很多大學甚至不要求你會日語,這些大學會先要求你去日本的語言學校學習日語後再進入大學學習。如果你是通過中介去申請留學,可以先諮詢一下中介,如果是自己申請去留學就去大學主頁上看看。

日語等級n1級和n2級有什麼區別?區別有多大?

21樓:維維豆奶

1、詞彙量不同

報考n2級至少應該學完《新版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中級上下兩冊的語法,掌握至少 8000 個單詞;報考n1級需要掌握至少 12000 個單詞。

2、報考人員不同

報考日語n2級一般為日企工作人員,每年n2級的報考人數基本上都是最多的;報考日語n1級一般為日語專業的大學生或留學生,n1報考的人數相對少一些。

3、及格分數不同

日語能力考試滿分是180分,n1及格分100以上;n2及格分90以上。

4、考試時長不同

n1與n2都是由「語言知識(文字、詞彙、語法)、閱讀」與「聽力」2個科目,構成基準。但n1的詞彙語法、閱讀考試時長是110分鐘,聽力考試時長是60分鐘;n2的詞彙語法、閱讀考試時長是105分鐘,聽力考試時長是50分鐘。

22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2級已經能夠應付日常的會話,

當然要是學1級就必須有2級的底,1級的語法日常生活中不怎麼用到,但多會出現在正規的地方,比如書上,新聞,雜誌上等等。

23樓:笆哺雀八

n1是大學日語本課畢業或者以上的水平,現在的舊一級是日語專業大三到大四的水平,要求掌握6千漢字,而新的n1水平比舊一級還要高一點。 n2是大學日語大二到大三的水平,要求掌握4千漢字

如果你一直以來都對日語抱有強烈的興趣,如果你一直有想稍微嘗試學習一下的想法,那麼你需要先看完這篇文章——日語究竟要如何入門?

五十音圖 / 假名

日語入門初始,最先接觸到的就是五十音圖,五十音圖就是日語的字母,相當於英語的abcd...(省略26),想學習日語掌握五十音圖是必須的。

什麼是假名?什麼是五十音圖?

日語的字母叫做假名,每個假名代表乙個音節。假名有兩種書寫方式,即平假名和片假名,平假名用於一般書寫,片假名則用於表示外來語和特殊詞彙等。日語的假名分為清音、濁音、半濁音、撥音4種。

將清音按照發音規律排列在一起,再加上撥音「ん」構成的字母表叫做「五十音圖」。日語學習的第乙個門檻便是五十音圖。五十音圖中,橫排為「行」,豎排為「段」。

例如,「あいうえお」叫做「あ行」,「かきくけこ」叫做「か行」,豎排的則分別被稱為「あ段」、「い段」等。掌握五十音,首先要從其發音和筆順開始。

五十音圖的發音是非常重要的,請務必嚴肅對待。

很多同學經常會問,平假名、片假名加起來那麼多怎麼記?寫法跟讀音對不上就是記不住……那怎麼辦呢?

1.聯想記憶法:記憶假名**的漢字。

例如「あ」**於「安」字,「ぬ」**於「奴」字,日語的假名與漢字有很深的淵源。從**的漢字來記幫助自己記憶假名和發音是一種比較有效的方式。

2.感官記憶法:邊讀邊寫調動聽覺視覺一同記憶。

當抄寫不是單純的手指工作,而變為在紙上展現出的正確文字,加上大聲朗讀相關假名的讀音,視覺和聽覺的結合就會強迫大腦進行記憶,效果也自然會比較好。只有反覆地抄寫讓它內化成自己熟悉的東西。

3.調整順序法:再次鞏固記憶,鍛鍊快速反應。

待整體熟悉(就是你覺得自己都能背下來)後,這時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打亂順序再記一次。我們一般最初記憶假名時都是按照原本的順序來記的,當順序調整後是否還能馬上反應過來對應的假名怎麼寫,看到乙個假名馬上知道該怎麼念?這個時候可以結合簡單的日語單詞、慢速聽力來鞏固記憶。

4.實踐記憶法:偶像、歌詞、動畫、漫畫、說明書……去接觸你能接觸到的所有日語。

經歷了前3個階段後這時對五十音圖的掌握程度可以說是比較牢固的。那麼接下來就讓自己接觸更多的日語吧。一開始不要給自己設定過高的目標,從最簡單的來。

比如你喜歡的偶像、動漫作品的名字是怎麼念的;去研究一下自己喜歡的日語歌曲的歌詞拆分開是怎麼讀的……

而這些素材也恰恰是最好找到的,在這個過程中也可以記住一些常見的單詞,一舉兩得。

自學五十音如果有一定難度,特別是發音搞不清楚的,日語君還是建議跟著專業的老師來學習比較好,畢竟基礎打不牢後面的學習也會比較吃虧哦。

日語發音&日語聲調

學完五十音,接下來就是進入學習發音的階段。日語發音規則:

母音日語的母音只有5個,即「あ」、「い」、「う」、「え」、「お」。與漢語不同的是,日語自然發音時,唇形變化比漢語小。而且,發音時口形和聲調的高低始終不變,這一點應特別注意。

子音(1)清音:か行、さ行、た行、な行、は行、ま行、や行、ら行、わ行

(2)濁音:が行 ざ行 だ行 ば行、ぱ行(半濁音)

拗音由子音k/s/t/n/m/r/p/g/z/b加半子音y和母音a/u/o形成,用平假名和小的「ゃ」、「ゅ」、「ょ」組合起來書寫。

撥音日語音節末出現「ん」稱為撥音。它的發音根據後面的音節有所變化,與漢語的m/n/ng相當。但對日本人來說它是同乙個音,聽起來沒有什麼區別。

發音時,要注意「ん」的強度和長度與前後的音相同。

促音日語中有乙個實際上聽不見聲音的音節,叫做促音。它只發生在か、さ、た、ぱ行之前。發音要領是前面的音發完後,口形做好發下乙個的準備,等一會兒再發下乙個音。

促音後面是か、た、ぱ行時與さ行時的發音方法不同。促音位於か、た、ぱ行前時,堵住全部氣流然後再放開,使氣流急衝而出。位於さ行前時,則幾乎不停止發音而發出子音s。

但不論是哪種情況,都必須保持一點兒頓挫。否則,詞語的意思就會發生變化。

長音漢語普通話中沒有由於母音的發聲長短而表示不同意思的現象。日語普通話中,母音的長度有兩種。長母音的長度大致為短母音的兩倍。

例如,短母音的え是「繪畫」的意思;而長母音ええ則意為「是」「對」,表示肯定的應答。請聽錄音分辨母音的長短,反覆練習。

外來詞專用音節

除以上介紹的音節以外,由於外語的影響,日語中還產生和使用了一下音節,專門用來表示外來詞。

何為聲調?

日語詞語中的各個音節之間存在的高低、輕重的配置關係叫做聲調(アクセント),聲調對於初學者而言是乙個比較難的點,因為我們漢語是四個聲調,對於日語聲調而言很容易受到影響。而在日語的語境中,聲調更多的是「重音」的概念。

日語的聲調是高低型的,由高而低或由低而高。乙個假名代表一拍,包括表示清音、濁音、半濁音、促音、撥音以及長音的假名,但是不包括組成拗音中的小「や」、「ゆ」和「よ」,即乙個拗音整體上作為乙個音拍來看待,如「きゅ」是乙個音拍,而不是兩拍。而「きゅう」和「くう」等長音則是兩拍。

在學習日語單詞時,出現在單詞後面的數字即表示該詞的聲調。如:「教科書「きょうかしょ」③」表示在第三個音拍(注意:拗音和促音都為乙個音拍)上重讀,第四個音拍上降調。

怎麼去日本留學讀研啊,我大學畢業想去日本留學讀研,怎樣才能過去呢?

去日本讀研需要滿足的條件如下,蔚藍老師介紹 1 要有大學本科 16年 或以上學歷。除此之外,要有學校頒發的畢業證和學位證,以及成績單 畢業證明等學校開具的相關的材料。如果是大專或者自考需要看具體情況。2 日本大學院對於分數的審查並沒有大家想象中的嚴格,但是如果考慮去東大建議保持均分80以上。3 根據...

關於去日本留學讀修士的問題,去日本留學讀修士,讀電子好還是經濟學好?(留日工作)

字數限制請網頁提問。n2以上最好讀研究生。1年,時間上可以申請延期,來得及。募集要項包括了所有內容,沒寫的就是不涉及的。如果考不上就回來,沒辦法,很少考不上的。考大學院如無特別說明,不需要eju等。1.一般都是先進大學做研究生,然後再考修士。2.一般1年左右,今年7月畢業來年4月入學是沒有問題的 考...

關於去日本留學讀修士的問題,關於去日本留學讀修士的問題

字數限制請網頁提問。n2以上最好讀研究生。1年,時間上可以申請延期,來得及。募集要項包括了所有內容,沒寫的就是不涉及的。如果考不上就回來,沒辦法,很少考不上的。考大學院如無特別說明,不需要eju等。請問 去日本讀修士 一定要先讀半年到一年的研究生嗎 不是完全必要的,去日本讀修士有很多種途徑。如果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