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 準大學生該如何選擇膝上型電腦?

2023-01-25 16:15:04 字數 1502 閱讀 7596

1樓:塞北令狐沖

您好,現在很多大學已經不允許大一新生帶電腦到學校了,因為學校認為高一新生需要花更多的時間適應大學生活,對於新的教學模式,上課模式和新環境需要一定的時間摸索,而帶了電腦會影響到大一的學習生活。所以高考後不建議考慮買膝上型電腦。

個人建議等到高考志願表填報結束後,接收到了大學錄取的資訊和錄取到的專業時再來考慮是否需要買電腦。假如大學沒有限制大一新生帶電腦,那麼購買膝上型電腦就需要根據您被錄取到的專業而定了。假如是人文社會科學類專業,普通大概在3千左右的電腦足夠應付學校平時的要求。

假如錄取的是非工學學門的下屬其他自然科學類專業,那麼大概5千左右的電腦是足夠應付學校平時的要求。假如錄取的是工學學門的下屬專業,尤其是土建類、機械類、測控類專業,因為在大學四年中需要建模和練習一些三維影象,所以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卡就比較將就了,價位大概在7千上下了。不過這些可以等到確認錄取專業和錄取高校沒有對大一新生禁帶電腦要求的前提下再考慮也還來得及的。

2樓:小水哥哥

對於筆記本的選擇需要看你個人的需要,如果你學的專業需要用到高配置那也只能買,如果就是看看**打打遊戲手機就足夠了。大四做畢業**了還是需要乙個筆記本方便一些。

3樓:華碩服務

選購膝上型電腦首先要明確使用需求,然後還有自己的實際預算。

學習使用:可以看看華碩無畏pro14/無畏pro15,vivobook15系列,a豆系列,**在5000元左右。

玩遊戲一般選擇i5 7代以上的cpu,顯示卡選擇gtx2060以上的,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必有固態,這類本本大約在6000以上的售價。

推薦華碩天選2系列, rog玩家國度系列(1萬元以上高階遊戲本)。

偏向畫圖,音**剪輯功能的,建議選擇i7 10代以上的cpu,顯示卡只要不太拖後腿都行,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這類本本大約在8000元左右的售價。

推薦華碩靈耀pro系列,天選2系列筆記本。

偏向3d建模,這類顯示卡要好,cpu在預算內盡量往i7靠攏,顯示卡gtx2070以上最好,記憶體16g標配,32g以上最好。推薦rog 玩家國度系列或專業設計師本。

4樓:天天向上阿婭

大學生買電腦應該選擇針對性的去選擇配置:

1. 如果是學習軟體程式設計而且以後要向程式設計師方面發展的話,那麼就選擇cpu好的,cpu最好是i5或者以上的cpu,硬碟最好是ssd固態硬碟的電腦,固態硬碟讀寫速度快,而且硬碟穩定性和可靠性更好,記憶體最好能在8g左右的最好,這樣反應會更快,而顯示卡可以差一點,例如配置如下的電腦:

cpu:i5-4590、硬碟:威剛ssd固態硬碟240g、顯示卡:gt730、記憶體:金士頓8g。

2. 如果是做設計和機械類的專業,那麼就要選擇顯示卡好一些的,因為設計和機械專業都會用到一些大型的畫圖軟體,這個對顯示卡要求會更高一些,顯示卡最少要gtx750或者以上的效能才行,筆記本的話顯示卡也要gt750m以上的才好,記憶體同樣不能太小,最少要在4g或者以上,硬碟可以用傳統的機械硬碟。例如配置如下的電腦:

cpu:i5-4590、硬碟:wd 1tb 7200轉、顯示卡:gtx750、記憶體:金士頓4g。

如何選擇大學生用的筆記本

其實選牌子真的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看裡面的配置,如果從配置來選的話就要考慮你需要用它幹什麼。你並沒有說用來幹嘛。不過你應該大部分時間都會用它來打遊戲。那麼遊戲需要的硬體我給你說明一下。顯示卡。它的作用就是能否開起款遊戲的特效,好的顯示卡可以把遊戲的特效全開。cpu。這個就是運算速度了,其實電腦裡的硬...

8 512的筆記本大學生夠用嗎,大學生筆記本上網課i5 8G十256G夠用嗎?

好!這個要看具體用途了,如果是辦公或者日常影音娛樂,那麼8g記憶體 512g硬碟足夠用了!如果要玩遊戲,那麼還得看顯示卡的配置,如果是一般的網遊,低電壓處理器 mx250之類的顯示卡就可以應付,如果吃吃雞之類的3d遊戲,那麼就必須選擇配置標壓處理器 gtx級別顯示卡的遊戲本了!夠你學,玩起來是不夠的...

大學生膝上型電腦,大學生膝上型電腦推薦

推薦一款,2899。惠普 cq15 a103tx 15.6英吋 i3 4000m 4g記憶體 500g硬碟 gt820m。至於滿足你的要求,不用買3500的。2500 2800之間的就行了。還有對外型如果有要求,可以看看某些品牌的本,比如戴爾,還有東芝,索尼,不過後二者比較貴。戴爾各種彩色本也貴。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