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性不好怎麼辦,年輕人記性非常差怎麼辦?

2022-03-23 01:36:54 字數 5730 閱讀 8718

1樓:敬業籤

親,記性差不可怕,因為這已經是乙個普遍存在的問題,要想擺脫這一困擾,你可以借助一款提醒軟體,時時在旁提醒你,比如說敬業籤這款雲便簽提醒軟體就很不錯。

敬業籤有多項分類、內容自動雲同步的功能,可以幫助你分類記錄重要事項,讓待辦事項一目了然,而且只需登入同一賬號,便能在安卓系統、ios系統、windows系統,還是在ipad端或是網頁端,同步顯示記錄內容,方便我們隨時檢視。

同時,敬業籤還有待辦事項提醒的功能,並且有多種不同的提醒型別可供選擇,能滿足你的多種需求。可以定時提醒你重要的事項,避免有遺忘的狀況發生。

2樓:

記性差有很多原因,如果想恢復記憶力或者提高記憶力,首先要重複複習自己所學過的東西和記過的東西,這種情況也會好轉。其次是患者要注意營養,補充大腦的營養也可以提高記憶力。還有的患者是由於過度緊張,壓力過大造成記憶差。

所以,建議患者注意充分的休息,保持足夠的睡眠。老年人可能會出現記憶差,是阿爾茨海默病的首要表現,這種情況就需要積極的**原發病,可能記憶差會有所改善。

3樓:真誠伴隨

要用筆頭來記憶,可以隨時把重要的東西,寫在本子上,以便於備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性不好,首先吃核桃補腦

其次,任何事情用筆來記,省得忘了

最後,有能力有實力,找個秘書來**

總之,辦法總比困難來容易

記性不好怎麼辦?

5樓:道家無為而治

根據自己經驗和體會,覺得從三方面來增強記憶能力。

一要吃得健康。不要吃垃圾食品,裡面有損害大腦的物質,盡量吃新鮮、生態野生,還要飲食雜淡、飲食均衡。最好吃些抗氧化的蔬菜和水果,能疏通大腦血管,保持大腦運轉靈活,自然記憶力就提高了。

可以多吃dha,是合成大腦物質的重要元素,如豆類、堅果類、蛋類(特別是蛋黃)和深海魚等都富含此種元素。

二要經常動腦。大腦是越用越靈的,並且經常動腦才會變得更聰明,找個安靜的地方,靜心怡神,默默冥想,也可以通過下棋、讀報看書、多和人聊天、唱歌、背書或者借助諸如jint的全腦速讀記憶訓練工具中內建的**記憶訓練遊戲都可以活躍大腦細胞並提高鍛鍊人的記憶力的。

三要適當運動。積極參加體育運動,當然,散步、慢跑和爬山等輕微運動為好,或者太極拳等也不錯,這樣可以保持血管暢通。另外,還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等。

6樓:高中語文張老師

記性不好,背誦課文老是記不住什麼原因,關注張老師,告訴你解決的辦法。

7樓:安靜的小孩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對於記憶力差的患者,應明確誘發原因,並予以相應改善措施,具體如下:

1、經常熬夜、疲勞:臨床需積極調整睡眠,保證睡眠時間,保證8小時睡眠,通過睡眠調整,可以有效改善記憶力;

2、精神心理疾病:需要**改善症狀以後,記憶力可以有所改善;

3、營養不足:部分患者可能存在飲食習慣不良,偏好辛辣食物和垃圾食品,造成大腦營養不良,出現記憶下降。臨床需保證營養供給,主要是攝入高質量的蛋白質

更多3條

8樓:魏

有很多不可逆轉的症狀,大腦記憶需要微量元素鋅,缺鋅容易記憶不好,不但要補充微量元素鋅還有多睡眠,適量運動,心態要好,清淡飲食,沒事的時候運用大腦

9樓:家和萬事

增加記憶的好辦法。合理飲食。多吃雞蛋增加記憶力。適度運動。保證充足的睡眠。戒菸限酒。

10樓:明天更美好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記憶力逐漸變差,這是自然規律。平時飲食習慣上改變一下,吃一些健腦補腦益智的食品,可以改善記性不好現象。

11樓:老鉗工五十多

記憶力是可以強化訓練的,有些東西看起來比較難記,但是你要抓住要點,或者使用方法得當都是可以記住的。八六七年的時候我曾經買過一部分這方面的書籍,好像是遼寧省什麼地方出的,那時候是針對高中課程的,有些不是針對高中課程就沒買。那些記憶方法很好。

現在應該還有類似的書籍。可供參考。

12樓:zgj小豬豬

多吃一些核桃,和堅果反覆練習記憶力,應該會好一點

13樓:待續

記性差有很多原因,如果想恢復記憶力或者提高記憶力,首先要重複複習自己所學過的東西和記過的東西,這種情況也會好轉。其次是患者要注意營養,補充大腦的營養也可以提高記憶力。還有的患者是由於過度緊張,壓力過大造成記憶差。

所以,建議患者注意充分的休息,保持足夠的睡眠。老年人可能會出現記憶差,是阿爾茨海默病的首要表現,這種情況就需要積極的**原發病,可能記憶差會有所改善。

14樓:

那你就都用筆記下來,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然後反覆多記記.慢慢說你的記性會越來越好的。

15樓:冉鴻疇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找個小本本寫在上面隨身帶,重大事件寫三遍

16樓:健康生活

適當的身體鍛鍊有利於讓人保持頭腦清醒,進而增強記憶力;

合理低多吃些高蛋白食品,魚和海蝦,以及核桃等堅果,同樣會增強記憶力,另外還有在記一件事情的時候在5分鐘,30分鐘的時候進行回憶,這樣會幫助記牢事情,

另外還有在記一件事情的時候,在半分鐘內不想任何事情,這樣對記住事情很有幫助

17樓:迷途羔羊

可以通過下列的方法增強記憶力:

1、經常的用腦,比如每天做5道數學題,或者每天背10個英文單詞,通過這樣的方法可以不斷的增強人的記憶力。

2、注意增強身體的活動,每天跑步30分鐘,一週跑步150分鐘,可以有效改善能量代謝,有效改善血液迴圈,可以增強人的記憶力。

3、加強營養,尤其要補充深海魚,比如三文魚、金槍魚、鮁魚、刀魚等各種魚類,魚類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以及不飽和脂肪酸,這些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人的神經細胞突觸的修復。另外,可以吃橄欖油等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油。

記性不好怎麼辦?

18樓:尋找生活中的趣點

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有健忘的感覺。為了減少這種現象的發生,我家要是多練練腦子,比如說看看報紙。讀讀**。多用用腦。不斷的增強記憶力。會減少健忘症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死記硬背,最好乙個本子記下來,記不住的話就看本子,長期就會記下來了

年輕人記性非常差怎麼辦?

20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21樓:瀅

以下幾種方法也許可以幫你提高你的記憶力,我試過,不錯。

要想記憶好,多交朋友勤用腦

美國研究發現:成年斑胸草雀和大象群居時比獨個悶在窩裡的鳥或大象相比,群居動物比獨居動物記憶力更強。社會交往可能有助於人的大腦神經細胞存活,進而可能提高記憶力。

除了多交友之外,勤動腦也可以提高記憶力。美國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神經生物學家鮑博·雅各布斯研究發現,大腦使用程度越高,神經細胞上長出的樹突就越長;反之,則樹突逐漸萎縮。神經細胞上的樹突越多,記憶功能也就越強。

要想記憶好,合理飲食是法寶

科學家發現很多食品和飲料能提高記憶力。2023年,以色列的科學家證實,喝咖啡有助增強記憶。與咖啡有著異曲同工作用的是日本公尺酒,因為科學家發現公尺酒中含有一種增強記憶的酶。

雖然飲食與記憶關係的研究剛剛起步,但是,科學家發現合理飲食是關鍵。

要想記憶好,多嚼東西睡好覺

2023年,英國諾森布里亞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咀嚼口香糖有助記憶,因為嚼口香糖時不斷的咀嚼動作加快了心臟的運動,增加心臟向頭部**的血液量,從而促進大腦活動,提高人的思維能力。同時,咀嚼促使人分泌唾液,而大腦中負責分泌唾液的區域與記憶和學習有密切關係。

哈佛大學醫學院發現,考試之前熬通宵的人第二天記不住應試內容,而學習和練習完新東西後好好睡一覺的人,第二天所能記起的東西要多於那些學習完同樣的東西後整夜不睡覺的人。看來保持心情平靜、沉著,保持精神集中,使大腦獲得良好的休息,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前一段時間由於工作壓力重,也總是會忘記一些事情。

可以準備一本筆記本,隨時將一些事情記錄下來。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現在不是有手機了嘛,裡面的記事本蠻管用的。我經常用的,不妨試試。

有什麼事情立即去執行,這樣就不會因為時間問題而忘記了。

此外,充足的睡眠,一定的運動量,讓自己的頭腦永遠保持清醒那才是最重要的。對了,不要忘了吃早飯哦。

這些可都是我的經驗之談,不知道能不能對你有所幫助。

希望對你有用法、

22樓:敬業籤

記性差不可怕,這是乙個普遍存在的問題。你可以借助一款提醒軟體,時時在旁提醒你,比如說敬業籤這款雲便簽提醒軟體就很不錯。

敬業籤有多項分類、內容自動雲同步的功能,可以幫助你分類記錄重要事項,讓待辦事項一目了然,而且只需登入同一賬號,便能在安卓系統、ios系統、windows系統,還是在ipad端或是網頁端,同步顯示記錄內容,方便我們隨時檢視。

同時,敬業籤還有待辦事項提醒的功能,並且有多種不同的提醒型別可供選擇,能滿足你的多種需求。可以定時提醒你重要的事項,避免有遺忘的狀況發生。

23樓:全想記憶劉志華

記性差怎麼辦,只要做到這3個方面,就能提高記憶力10倍以上

我記性很差怎麼辦

24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25樓:我永遠愛貝爾法斯特

睡眠充足。

充足的睡眠可以讓人精力充沛,大腦也得到了充足的休息,這樣可以提高人的記憶力,如果經常睡眠不足的話,對記憶力的影響是很大的,頭腦一片模糊,記憶會變的很糟。

營養充分。

保證足夠的營養,經常用腦的人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這樣才能夠滿足日常的需要,學習壓力大,工作繁忙的人都應該保證足夠的營養。比如核桃等堅果類,還有蛋黃等都有利於提高記憶力。

記憶技巧。

其實記憶是有技巧的,我們每天要接受那麼多的資訊,有很多是毫無聯絡的,我們要想把他們精確的記住,需要借助一定的技巧,比如聯想法,把原本沒聯絡的事情聯絡起來記憶,這樣看到一樣東西,就把相聯絡的別的食物也想起來了。

用腦訓練。

記憶力也可以通過訓練得到提高的,比如有個叫做記憶宮殿的記憶方法,就是用來訓練人的記憶力的,把大腦中空間分成不同的格仔,在不同的格仔裡面放上不同的內容,按照自己的規律給不同的格仔排序,命名,需要的時候按照相應的順序提取出來即可。

內容熟練。

心理學家研究表明我們對一件事情記憶的熟練度達到150%的時候是最不容易遺忘的,所以對於一些重要的事情,我們不妨多記幾遍。直到自己感覺熟悉了之後再加強幾遍,這樣就不容易忘記了。

製作備忘。

如果感覺自己的記憶力下降,可以多做備忘,將自己要做的事情記下了,隨時翻看,想到什麼要做的事情都可以記在備忘錄上,這樣就不會因為忘記而誤事啦。

26樓:端木吟天

健忘症的發病原因是多樣的,其最主要的原因是年齡,最近健忘症發病率有低齡化趨勢,但相對年輕人而言,四十歲以上的中老年更容易患健忘症。人的最佳記憶力出現在二十歲前後,然後腦的機能開始漸漸衰退,二十五歲前後記憶力開始正式下降,年齡越大記憶力越低,因此二十多歲和三十多歲的人被健忘症困擾也不是奇怪的事。此外,健忘症的發生還有其外部原因,持續的壓力和緊張會使腦細胞產生疲勞,而使健忘症惡化。

過度吸菸、飲酒、缺乏維生素等可以引起暫時性記憶力惡化。最近,專家也開始注意到,心理因素對健忘症的形成也有不容忽視的影響,到醫院就診的健忘症患者有很多有抑鬱症症狀。一旦人陷入抑鬱症,就會固執地僅關注抑鬱本身而對社會上的人和事情漠不關心,於是大腦的活動力低下,而誘發健忘症。

我記性差怎麼辦?記性很差怎麼辦?

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質就是盡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1 注意集中 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2 興趣濃厚...

記性不好怎麼辦,我記性很差怎麼辦

腦子有記憶篩選機制的,記不住就過後不定時的默記幾遍,或者引出發,就是比如別人跟你說了句話,聽完了記住其中幾個字,然後聯想到你能記住的事情東西上,需要的時候就會覺得跟什麼相關,慢慢就想起來了。多默記幾次腦子也會當成重要的事記得久一點的。記性差不可怕,這是乙個普遍存在的問題。你可以借助一款提醒軟體,時時...

記性不好,記不住東西怎麼辦,記憶力差,記不住東西怎麼辦?

1.寫在自己來的筆記本上。2.寫在小源 便簽上。3.每天看看手機記事薄上有沒有重要的事情沒有做。4.把出門要辦的事,記在門口的貼紙上。5.隨身帶個記事本,把要做的事記下來。6.讓家長朋友幫助提醒。7.把記事條裝在身上的口袋裡,經常看看。8.每次嘗試記住1 2件很重要的事情,提高記憶力。希望能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