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結婚了,我不想領結婚證。應該辦婚禮嗎?

2023-03-14 20:55:05 字數 2398 閱讀 7526

1樓:玫蘭貝

要結婚了又不想領結婚證,那就代表你還沒有準備好進入婚姻的殿堂生活,那當然是不建議辦婚禮了。婚姻是幸福的是神聖的,代表著責任,沉甸甸的責任。代表著兩個相愛的人此後一生都要相互扶持相互陪伴相互理解和包容。

如果你沒有準備好,就再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別等進去了,再有了孩子,後悔晚矣!那樣對誰都是傷害。

2樓:網友

首先,如果你們真心相愛了,還是先辦個證吧,有了結婚證受法律保護。你離過婚受過傷害,心理陰影會慢慢消去,有了愛你的他會忘記的更快些。至於辦不辦婚禮,一看你們的自身經濟實力,二看當地的風俗習慣。

我們這就有兩家人坐在一起吃頓飯,慶祝一下,簡簡單單的,也很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不想領證,那也別辦婚禮了吧。因為會麻煩親朋,前婚已經有親朋的祝福過了,都收了紅包,二婚禮的話還要麻煩他們,難免會閒言碎語,所以寧願過就過,少招搖。

4樓:壽琅

既然準備結婚那就得領結婚證,如果不領結婚證那就不要結婚,因為只有領了結婚證,你們的婚姻才能受法律保護,否則無效。不受法律保護是不安全的,所以不領證也就不要結婚,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也不尊重對方,沒有證辦婚禮也就沒意思了。

5樓:脆皮

婚禮還是應該辦的,結婚證也應該徑,這是對自己,對老公的一種尊重,一種承諾。乙個不尊重自己的人,也很難得到別人的尊重。你要特別重視這個程式,當然客人可以請得少些,無關緊要的人就免了。

6樓:踏雪輕漫舞步

這個想法不能有,既然要結婚了就得領證啊,不領證在法律上也不能被承認。既然你們都已經到結婚的地步了說明已經彼此都很了解了啊,要有信心,好好對待彼此,多溝通多理解,會幸福的。

7樓:來自天尊閣風流爾雅的夏侯淵

二婚不領結婚證,可以辦婚禮,辦與不辦婚禮,要看你們二人的意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看你們兩個吧!二婚沒有任何關係啦!之前遇到的人不對,現在遇到合適的人就好好過日子啦!為什麼不願意領證呢?如果還沒做好全部接受對方可以和他說說在相處一下,然後再結婚。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都覺得沒問題,可以不領證,不過以後如果有什麼糾紛那就手尾長了。至於該不該辦婚禮這個問題,你可以尋求雙方父母的意見,他們都同意的話,那就辦婚禮啊。

10樓:淡泊人生

你鏈結婚證都不想領,說明你對男朋友還沒信心,根本就沒必要這麼急著結婚,更不要說辦婚禮了,辦婚禮就是告訴親戚朋友,你又結婚了,如果將來不想在一起了,你讓親戚朋友咋想?

11樓:網友

要結婚不想領結婚證這應該是說不出,乙個小小的結婚證能代表你們是合法夫妻,可受到法律保護。說到辦婚禮嗎,可以坐下來兩家人慢慢商量,這只是種形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好好的相處,如果不喜歡就暫時不結婚,結婚了辦理結婚證對雙方都有更好的承諾。

13樓:1314愛的他

她已經是結過婚的人?什麼情況?自己怎麼想的,實話實說,好好交流。

事情總有原因的,具體什麼情況,自己用心去了解~人與人之間溝通交流很重要。相互理解才好。

如果是有什麼誤會的話,要及早解開才好,不然於心不安呀,發生意想不到的不情願的事那就不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鏈結婚證都不想辦,還辦什麼婚禮,作秀啊?

15樓:美麗不懂你

不想領了還結婚幹嘛呀 對方萬一想領證呢。

領了結婚證,不想結婚了怎麼辦

16樓:趙越

法律分析:領了結婚證就是受保護的了,雖然沒有舉行儀式,但是也是結婚了,如果真的不想結婚那就只能選擇去民政部門離婚,等今後再登記結婚時肯定會顯示是再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一千零五十條 登記結婚後,按照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第一千零五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

(三)未到法定婚齡。

領了證不想結婚了怎麼辦

不想領結婚證怎麼辦

領結婚證要多大年紀,領結婚證要多大年齡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

辦結婚證照幾寸相片,領結婚證要幾寸照片?

結婚照時間,拍婚紗照的時候,要注意很多細節,禮儀 等等。今天來給大家講攝影婚紗照一般拍幾天?要提前多久?大多數新人都知道婚紗照要在婚禮前拍,但對於到底要提前多久,拍完後多久能拿到 都沒有乙個確切的時間概念。為此,廣州蒙娜麗莎婚紗攝影整理分析了所有關於拍婚紗照的時間問題,方便大家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分...

沒有結婚證,生小孩,要罰款嗎,要是沒領結婚證就生小孩會不會罰款

未婚生育的孩子上戶時需要交納一定數目的罰款,叫做 社會撫養金,社會撫養金各地的數目不同,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對非婚生育徵收社會撫養費的標準如下 對非婚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當事人,按照市統計部門公布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一倍徵收 所以具體看你們當地的人均收入情況。補充 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