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的專業選擇,文科生有哪些專業可以選擇?

2023-03-14 18:00:02 字數 3335 閱讀 1930

1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說到資訊,必不可少要說到數學和計算機。所以這個專業相對很多文科專業來說,也是非常偏工科的專業。一般要求畢業生具備良好的數理基礎、管理學和經濟學理論知識、資訊科技知識及應用能力。

其中畢業之前還可能會有程式設計實習、管理實習、管理軟體實習、畢業設計等。

授予學位:管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

兼收文科生高校:四川大學、西南大學(榮昌校區)

物流管理。簡單來說就是使出十八般武藝,讓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該專業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

所以這裡又是乙個和有點計算機相關的專業。

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兼收文科生高校:吉林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工程管理。社會分工越來越細,專業隔閡也越來越大,所謂隔行如隔山。要是乙個工程,管理卻沒有土木工程方面的知識,那麼他手下出來的建築估計也沒人敢住進去。

而工程管理專業主幹學科是管理學、土木工程(或水利工程等)。所以出來的畢業生,懂技術又懂管理。不僅能把工程管好,更能把工程做好。

授予學位:管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

兼收文科生高校:重慶工商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應用心理學。

應用應用,因此應用心理學是用來解決實際問題的。而其前提則是運用心理學的原則及理論,學好該科的前提就是掌握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屬理學範疇。

授予學位:理學或教育學學士。

兼收文科生高校:濟南大學、鄭州大學。

建築類。這是查了很久之後,發現的乙個文科寶貝專業!第一次知道,原來文科也可以讀建築!

說到建築,其實大家都知道,建築專業一般就是對建築的一種設計,讓它從無到有。想讀建築,當初又選錯文理科的,這次千萬不要錯過!

2樓:口袋名師

偏理科的專業是可以報的,但是純理科的就沒辦法報了。

偏理科的專業也有不少,比如工程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物流管理、應用心理學專業、地理科學專業、**經濟等等。

整體來說比較熱的應該是金融類以及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這些類目在未來就業的時候會相對比較好一些。

3樓:無私又灑脫灬百花

1。中文專業,外語專業,歷史專業,哲學專業,政治專業,經濟類專業,管理類專業,中醫藥專業等。(範圍面還是很廣的,完全無須苦惱) 2。

師範院校(如你所提的華南師范)中的師範類專業畢業的學生直接就可以當老師,綜合院校(如你所提的中山大學)畢業的學生則需要考教師資格證(也不麻煩,大三大四抽空自學然後去考)。當然,本科畢業生主要從事初級中學教學吧,較好的高中現在多是聘任研究生畢業的。但是你如果準備讀研後再去高中教書的話,也不忙考教師資格證,等研究生畢業前再說。

當老師一般就學基礎學科吧,像你說的歷史,另外中文,數學,英語,政治這些,以後出來工作剛好可以對口。專門學教育學要有好的發展估計就得一直讀上去,然後教大學大專或中專了,這樣子。

4樓:廣予愛小樹

如果偏理的話可以選擇金融,會計類的專業,另外法律職業也是非常棒的選擇。

5樓:封曰硬

文科可以選擇的專業~ 哲學類: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心理學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教育學類:

教育學 學前教育 特殊教育 歷史學類: 歷史學 世界歷史學 考古學 博物館學 民族學。

6樓:落花為棋

文科專業可以選擇漢語言專業 法律專業 語言小語種專業 教育專業 傳媒專業 新聞專業 製藥專業裡面也有的可以選。文科的專業也不少。

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it比較好,不僅好找工作,而且工作環境還好。 當然,學一門專業還是根據自己興趣愛好走比較好,畢竟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學自己喜歡的東西也可以輕鬆一點。

8樓:網友

高考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主要集中在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藝術學等8個學科門類。

9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會計,金融,財政。

10樓:不會繫鞋帶的柴犬

哲學類: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倫理學。

2、經濟學類: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稅務、**經濟、保險。

3、教育學類:教育學、學前教育、特殊教育。

4、歷史學類:歷史學、世界歷史學、考古學、博物館學、民族學。

5、法學類:法學、馬克思主義理論類、革命史與共產黨史、社會學類、政治學類、公安學類。

6、文學類:中國語言文學類、外國語言、新聞傳播學類。

7、管理類:管理科學與管理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 農業經濟管理類、 圖書檔案學類。

文科生有哪些專業可以選擇?

11樓:

摘要。大學適合文科生選擇的專業很多,比較熱門的是經濟金融方面的,主要是就業前景很高;還有文學方面的,例如新聞傳播、各種語言類的專業;還有哲學、法學、行政管理、教育、人力資源等。

諮詢記錄 · 於2022-06-21

文科生有哪些專業可以選擇?

大學適合文科生選擇的專業很多,比較熱門的是經濟金融方面的,主要是就業前景很高;還有文學方面的,例如新聞傳播、各種語言類的專業;還有哲學、法學、行政管理、教育、人力資源等。

1、經濟學經濟學,金融學,財政學,經濟與**都很熱門,這個主要是學習關於市場資源分配方面的規律和影響因素的,這些行業都是高薪行業,當然工作壓力也很大,加班出差是常事,但是取得成就感也很大的。2、法學學科分為6類,有法學類,社會學類,政治學類,民族學類,馬克思主義理論類和公安學類。這些學科都很枯燥的,需要大量的背誦記憶內容,還且學習內容很多都晦澀難懂,當然也需要很強的理解力和邏輯能力。

3、教育學主要是師範類的,教師這個職業堪稱鐵飯碗的行業,還有每年都有寒暑假,當然競爭力也很大,乙個好老師能就成一代學生,是個光榮的行業。我以前理解的文科就是需要死記硬背,當你真正的接觸才知道,文科也不是很容易的,需要將自己學的知識活用到生活和工作中,以前覺得文科的就業面很窄,現在覺得生活工作中無處不需要文科知識,如果才有點藝術思維,更吃香了。

好的。學長我還想問每個大學都會有相同的專業嗎。

以及高職高專所選的行業分文理嗎。

不是的,像醫學院肯定都是醫學專業佔主導的沒有其他多餘的專業的,像理工院校是理科專業、機械專業或是化學專業比較好,像師範類院校是師范專業比較好等等,每個院校都有自己學校的主打專業,其它專業都是輔助的,所以有的專業是有的學校有,有的學校沒有的。」

哦哦。學長的問題兩面。

親,大專或高職也是分文理專業的,文科生可以讀中國與外國語言文學、文秘、法律、財會、藝術、師范的文科等專業。這些專業與本科差不多,只是比較注重應用。

學長我已經長大答案了。ok

文科生可以報考什麼專業?文科生可以報什麼專業?

男生可以報汽車維修,汽車美容,智慧型網聯,新能源等專業。女生可以報軌道,電商,汽車商務等專業。文科生可以報什麼專業?這個組合可選的專業包括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等7個學科門類。1 哲學一般都認為是純文科專業,但也有個別院校招收理科生。2 經濟學包括經濟學類 財政學類 金融...

文科生考研什麼專業好,文科生的話考研選擇什麼專業好

文科熱門的當然就是法律 經濟 管理 新聞類的了,注會 企管 市場營銷 經濟法 新聞等等。看自己興趣如何了。如果學的是經貿英語,可以試試考經濟類的。法碩雖然很熱,也不難考,但是就業前景不看好,主要是此類人大多,尚有許多法律專業科班出身的,誰會要法碩這半道改行的。要是沒學高數的話,跨專業就要謹慎了。數學...

文科生報什麼專業好,文科生報考什麼專業好

復旦 文科總體都比較好 華師大 師范專業頂尖 上外 外語頂尖 華政 法律頂尖 工商管理 教育類 新聞傳播類 公共管理 醫學 經濟學 法學。財經類的,比如會計,金融,然後金融又可以分為藝術品投資等等,選擇專業不要選擇熱門的,熱門的可能不好就業,就拿前幾年熱門的法律,國際經濟與 等專業,現在的就業就很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