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考研什麼專業好,文科生的話考研選擇什麼專業好

2021-03-04 05:18:32 字數 5110 閱讀 6439

1樓: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文科熱門的當然就是法律、經濟、管理、新聞類的了,注會、企管、市場營銷、經濟法、新聞等等。看自己興趣如何了。

如果學的是經貿英語,可以試試考經濟類的。法碩雖然很熱,也不難考,但是就業前景不看好,主要是此類人大多,尚有許多法律專業科班出身的,誰會要法碩這半道改行的。

要是沒學高數的話,跨專業就要謹慎了。數學自學還是挺費精力和時間的。跨專業考研牽扯很多精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文科生,那肯定不能考理工科的研究生,理轉文簡單,文轉理不易啊建議你試試看考法律碩士,挺不錯的,法碩是不用考數學的,需要考兩門大專業課,就是競爭激烈了點,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類的專業,活著古漢語類的專業都可以呀!

文科生的話考研選擇什麼專業好

4樓:中公教育

高中分的文理科,很大程度上是根據學生本身擅長的科目和優勢所在而選擇的,一定程度上代表著學生自己的學科偏向和專業愛好。同樣,大學的專業選擇也關係著未來的職業方向,需要根據學生自己的傾向和優勢來慎重考慮。有些專業需要理性邏輯分析,較為適合理科生;有些專業則適合文科邏輯。

如果你是文科生的話,可以考慮看看下列專業:會計/國際經濟與**/新聞傳播/法學/英語/管理學/經濟學/金融

5樓:大雪紛飛

文科生的話,考研就選不考數學的專業,比如哲學、法學、歷史、教育學、文學等等,如果有藝術特長的可以選藝術

6樓:強樂穀梁安雙

法碩,新聞

,歷史,興趣最重要,有興趣才有激情,看下自己所擅長的,考研就一定要考好學校,不然沒有多少價值

7樓:應正糜怡然

取決於你的興趣愛好了和實習經歷了,中文大部分工作都可以做,但是收入一般,新

聞**類很累很鍛鍊人,但是女生不如男生好找工作。對外漢語的話除非你留高校,不然收入也一般。或是你找教育類的,也算是好找工作了。

適合考研文科生的專業有哪些

8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9樓:智課網

中醫學 廣告學

工商管理 物流管理

國際政治 英語

新聞學 法學

會計學 國際經濟與**

滿意請採納哦~

10樓:湖南寫邦科技****

(1) 哲學類

哲學類包括的專業

有:哲學、邏輯學、宗教學。

(2) 經濟類

經濟類包括的專業有: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

(3) 法學類

法學類包括的專業有:法學、科學社會主義和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國革命史與中國共產黨黨史、社會學、社會工作學、政治學與行政學、國際政治學、外交學、思想政治教育學、治安學、偵察學、邊防管理學。

(4) 教育類

教育類包括的專業有:教育學、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技術教育學、體育教育學、運動訓練學、社會體育學、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

(5) 文學類

文學類包括的專業有:漢語言文學、漢語言、對外漢語、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古典文獻,英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日語、波斯語、朝鮮語、菲律賓語、梵語、巴利語、印度尼西亞語、印地語、柬埔寨語、寮語、緬甸語、馬來語、蒙古語、僧加羅語、泰語、烏爾都語、希伯來語、越南語、豪薩語、斯瓦希里語、阿爾巴尼亞語、保加利亞語、波蘭語、捷克語、羅馬尼亞語、葡萄牙語、瑞典語、塞爾維亞 - 克羅埃西亞語、土耳其語、希臘語、匈牙利語、義大利語等 37 種外國語。

(6) 歷史類

歷史類包括的專業有:歷史學、世界歷史學、考古學、博物館學、民族學。

(7) 管理學類

管理學包括的專業有:管理科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商管理、工業管理、工程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土地資源管理、農林經濟管理、農林區域發展、圖書館學、檔案學。

由於以上各專業培養的目標不同,高校可根據社會的發展和市場需求,在該專業裡設定各種培養方向,如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 文藝編導方向 ) 。以上科類中的經濟類、法學類、哲學類、外語類、教育類、藝術類、管理類中的專業兼招文、理考生。

文科生可以考什麼專業的研究生?

11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12樓:閒人指鹿

文科好找工作的專業不多,最好是學師範類的中文吧,出來當語文老師還行,不過要是好一點的師範大學

文科生適合的專業有哪些呢?今年想考研,看看哪些專業比較好呢?

13樓:我的倔強你要懂

首先,看自己的興趣愛好,自己喜歡以後學起來也容易,其次看以後的就業方向,看自己未來想從事什麼方向的工作,多方面考慮。也聽聽家長們的意見

主要分布在8個學科門

從整體上來看,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主要集中在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藝術學等8個學科門。

我國高等學校本科教育專業設定按「學科門」、「專業類(一級學科)」、「專業」(二級學科)三個層次來設定。包括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12個學科門,92個專業類,506種專業。

文科專業集中的8個學科看起來很多,但具體到一級學科(專業類)、二級學科(專業),差別就相當大了,因為500多種專業大多分布在理、工、農、醫等門類下面,所以,文科所能報考的專業比理科要少。

大約有230種專業

哲學門包類括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倫理學等4個專業,哲學一般都認為是純文科專業,但也有個別院校招收理科生。

經濟學包括經濟學類、財政學類、金融學類、經濟與**類四大類,17種專業。經濟類中文理兼收的專業比較多,具體如金融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經濟學等。

法學門類包括法學類、政治學類、社會學類、民族學等六大類,共32個專業。法學近年來報考比較火爆,而其中,法學、社會學、公安學類中有很多專業是文理兼收的。

教育學包括教育類、體育兩大類共16種專業。其中也有一些文理兼收的專業。

文學是文科生招生的大戶,包括中國語言文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學類三大類,共76種專業。大家熟知的漢語言文學、小語種、新聞、廣播電視、廣告、傳播學等專業都屬於這一門類。

歷史學包括乙個大類,歷史、考古學、文物保護技術等6個專業。

管理學門類下設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旅遊管理類等9個大類,46種專業。同時也是文理兼收的招生大戶,院校開設管理類的專業比較多,文理兼收的專業主要有:會計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公共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等。

藝術學門類包括美術學、設計學、戲劇與影視學類等5大類,共33個專業。藝術類大多數專業都在藝術類專業目錄中查詢。但也有部分院校的藝術類專業會在普通批次招生,如戲劇影視文學、廣播電視編導、動畫等等。

14樓:晴天安好

1、會計

優秀院校:廈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山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等。

2、國際經濟與**

優秀院校:對外經濟**大學、南開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廈門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

3、新聞傳播

優秀院校: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清華大學、四川大學、暨南大學等。

4、法學

優秀院校: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大學、吉林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5、英語

優秀院校:北京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中山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6、管理學

優秀院校: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浙江大學等。

7、經濟學

優秀院校: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財經大學、南京大學、清華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

8、金融

優秀院校:中國人民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上海高階金融學院、西南財經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廈門大學、復旦大學、暨南大學等。

以上專業可以作為參考,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選擇,專業的選擇關係著研途以及未來的職業方向

文科生考研可以報考什麼專業

15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漢語、新聞學、法學、教育學、英語、金融學、國際經濟**、會計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這些專業都可以 但是還是要根據你的興趣來選擇考研專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法學,語言,都可以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真的沒有什麼,只要你堅持,總有會的那天在的份兒這裡我建議大家不要怕難怕不會,一定要勇敢的迎上去,不會就多讀幾遍,但是一定不要貪多嚼不爛

19樓:喝拿鐵嗎

是不是還想學習本專業 回葫蘆島什麼工作

你以後想做什麼工作 在選專業

文科可以報考的專業也很多 教育學 歷史學 心理學 哲學 都可以 如果你數學還行 也可以試試會計碩士 等專業 這是專業碩士 2年制的 可以了解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大學可以報考哪些專業,你想報的學校有那個專業的,就可以報啊。

文科生報什麼研究生專業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研是沒有問題的,只是相對會有些難度。可選擇的專業很多,比如文學(英語、語言、新聞傳播、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等)、法學、教育學、哲學、藝術類等,都不考數學,就中山大學和西安交大而言,中山大學的語言類 教育學和法學比較好。

文科生報什麼專業好,文科生報考什麼專業好

復旦 文科總體都比較好 華師大 師范專業頂尖 上外 外語頂尖 華政 法律頂尖 工商管理 教育類 新聞傳播類 公共管理 醫學 經濟學 法學。財經類的,比如會計,金融,然後金融又可以分為藝術品投資等等,選擇專業不要選擇熱門的,熱門的可能不好就業,就拿前幾年熱門的法律,國際經濟與 等專業,現在的就業就很困...

文科生考研可以考理科專業嗎文科生考研可以學理科專業嗎?

可以,本科生可以跨專業考研 注 本科非醫學類不准跨考醫學類專業 但是你報考什麼專業就考你什麼內容,不考你本科所學課程,比如你本科學中文專業,想報考建築專業研究生,可以,教育部允許。專業課不考你文學,報建築專業就考 政治100分 外語100 數學一150 建築專業課150。後兩門能考幾分?所以跨考不能...

文科生可以報考什麼專業?文科生可以報什麼專業?

男生可以報汽車維修,汽車美容,智慧型網聯,新能源等專業。女生可以報軌道,電商,汽車商務等專業。文科生可以報什麼專業?這個組合可選的專業包括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等7個學科門類。1 哲學一般都認為是純文科專業,但也有個別院校招收理科生。2 經濟學包括經濟學類 財政學類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