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L為什麼冷車啟動 車有吱吱響 請教

2023-03-14 17:55:02 字數 3083 閱讀 49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冷車啟動的時候,機油的壓力還沒有上來,所以會有些異常的聲音。

奧迪a6l冷啟動異響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好,奧迪a6l啟動時候的異響,這個看異響的型別,以及異響的大概範圍,這個情況最好到修理店去檢查一下,然後才能針對的去修復。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如果車子是冷啟動異響的話這個一般是因為冷車剛啟動的緣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奧迪a6l冷啟動異響怎麼辦 思域是好車,開著舒服,號稱法拉域,但是再好的人也有缺點,再好的車也有不舒服的時候。8000公里的時候,等紅燈開始有輕微抖動,一點點越來越明顯,最後只能去檢查,沒有任何故障碼,沒有任何毛病,這就奇怪,實在不想忍受這種抖動的苦惱,就在我們的車友會找大神解決這個現象。帶著好奇和學習的心思請這個哥們吃一頓,後來才知道原因,不是車不好,是我們的這個發動機壓縮比大,對燃油要求高也是環保的要求,其實還挺先進的。

至少是符合國家環保要求嘛,造福子孫後代。他開始跟我一樣也是給各種檢查沒有問題,後來他乙個油品檢測公司的同學告訴他,可能是油路髒了。新車不應該啊,那個同學告訴說,加油站都定期清潔地下油罐,你敢保證你油箱油路不髒?!!

所以感覺是對的。那同學給他兩個司有普燃油清潔劑(劃重點,知識點,要考),他說用的時候開始沒感覺,10幾公里後感覺油門輕了,噪音小點了。一箱油後動力低速感覺有勁。

抖動降低,3箱油後車徹底平順了。我就是按照這個搞的,真是最後完美解決怠速抖動問題。

2003款奧迪a6l冷車啟動發動機抖還有砰砰的響,請問下是什麼原因

5樓:法號六芒

在啟動車輛或將車輛停駛未關閉發動機情況下,如果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三種狀況: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又稱機爪墊)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解決辦法:更換部件。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振動的原因一般有幾種狀況,發動機積碳嚴重形成汽車振動最常見的原因,便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因為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被發動機吸入汽缸內焚燒,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形成冷啟動後怠速顫動。解決辦法:司有普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奧迪a6l冷車啟動尖叫怎麼回事

7樓:玉樂樵己著

一般是由於發動機正時皮帶與正時殼發生摩擦後產生的異響。可以將 奧迪a6l ( 查成交價 | 車型詳解 )發動機正時殼最下邊的螺絲鬆動半圈後,使正時殼與皮帶產生一定的距離再啟動。另外,需要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是否存在故障,必要時要及時更換。

汽車出現異響標誌著發動機的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在拆開之前,先要進行檢查,以初步確定故障的所在部位,然後對發動機異響特性的分析,可以基本上診斷異響的部位、原因和程度,避免拆檢的盲目性。

奧迪a6 l冷車啟動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是皮帶嘯叫聲比較刺耳,一般是因為皮帶打滑造成的。發動機在運轉時如果外部有金屬件幹摩擦的聲音,一般是發電機、水幫浦、轉向助力幫浦軸承損壞的表現。

發動機運轉時有漏氣的聲音,則可能是排氣系統堵塞、真空管洩漏或斷裂。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多半是無法解決的,建議到4s店維修檢測。

(圖/文/攝: 陳芳1) @2019

奧迪a6l冷車啟動尖叫怎麼回事

8樓:虎哥說車

一般是發動機正時皮帶與正時箱摩擦產生異常噪音引起的。你可以將奧迪激碼鉛a6l發動機正時箱底部的螺絲擰鬆半圈,然後在正時箱與皮帶有一定距離的情況下啟動發動機。此外,還要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是否有故障,必要時及時更換。

汽車的異常噪音表明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發生了變化。主要是因為部分零件磨損甚至裝配調整不當。一些異常噪音仍然可以**發動機意外損壞的可能性,因此當發動機出現異常時,明好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拆卸前先檢查初步確定故障位置,再分析發動機的異常雜訊特徵,從而基本診斷出異常雜訊的位置、原因和程度,避免拆卸檢查的盲目性。

奧迪a6l冷啟動異常噪音的可能性比較高。如果皮帶吱吱聲很刺耳,通常是皮帶打滑引起的。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外面有金屬零件幹摩擦的聲音,一般是發電機、水幫浦、轉向助力幫浦軸承損壞的徵兆。

如果發動機運轉時有漏氣的聲音,可能是排氣系統堵模帶塞,真空管洩漏或破裂。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異常噪音,大部分都無法解決。建議去4s店維修檢查。

2003款奧迪a6l冷車啟動發動機抖還有砰砰的響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診斷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重形成轎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發動機內部司有普清洗劑,能夠除積碳免拆機油清洗積碳油泥,運用起來十分的便利,懸浮分化不堵塞一起又與機油互溶不會導致分層,更好更安全的清潔你的發動機。

冷車啟動有異響熱車啟動沒有異響,冷車啟動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氣門液壓挺筒異響。此故障是由於早上機油比較綢不能充分潤滑其零部件所發出的異響。一般是由於氣門或進氣管的積碳比較嚴重了,國內汽油本身膠質的含量就很高,和汽油一起燃燒就會使燃油供給系統中的噴油器 發動機的燃燒室 活塞環槽 火花塞 進氣門背部 進氣道等部位產生很多積碳。一些未燃燒的燃油不斷蒸發氧化也...

冷車啟動異響的有嗎

引起加冷車啟動異響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汽車附件輪皮帶過鬆,導致加油門時負荷增大皮帶異響。汽車節氣門積碳導致,加油門不暢通,怠速控制閥和節氣門翻板過髒。汽車發動機進氣道有積碳和機油混合物,導致急加油門時候嗡嗡響。解決方法 1.檢查發電機皮帶,壓縮機皮帶,助力幫浦皮帶等,如有松曠更換或緊固。2.檢查汽車節...

早晨冷車啟動發動機艙有吱吱異響是怎麼回事

引起加冷車啟動異響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汽車附件輪皮帶過鬆,導致加油門時負荷增大皮帶異響。汽車節氣門積碳導致,加油門不暢通,怠速控制閥和節氣門翻板過髒。汽車發動機進氣道有積碳和機油混合物,導致急加油門時候嗡嗡響。解決方法 1.檢查發電機皮帶,壓縮機皮帶,助力幫浦皮帶等,如有松曠更換或緊固。2.檢查汽車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