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高考專業問題

2021-07-04 09:43:53 字數 1564 閱讀 9288

1樓:花青澀

專業和學校都應該是你考慮的因素吧,可以選好想去的城市的大學再選專業,也可以選好專業再看學校。我感覺你現在考慮這個問題還有點早了,我是去年剛畢業的高考考生。

我覺得興趣最重要,你想找個數學有關的實用類專業,首先想問你喜歡數學嗎?

還有以後的發展方向,現在考慮都太急了。建議你選擇乙個可塑性比較強的專業,以後還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安心學習,現在只要考慮喜歡什麼,有個方向就行了。考得越好填志願的時候空間越大。

下面是今天看到的一篇文章,選了一段給你看看吧。字有點多。

高考填志願的時候,我思慮再三,第一志願報了復旦的數學系。我媽看到之後,有些緊張地問我:「為什麼報這個?

」她很清楚,我在數學方面,既無熱情,亦無天分。「因為數學是基礎,將來發展的空間大。」我答道。

她「哦」了一聲,沒再接話。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的選擇頗為高明:既然尚未決定以何為業,那就不妨選乙個可塑性強的,反正人生還長著呢。

至於喜不喜歡,高三都撐過來了,還怕再熬四年麼?

事實證明,我錯的很徹底。抽象的概念和深奧的理論,讓我提不起多大興趣;而複雜的證明和煩瑣的計算,佔據了我生活中的大部分時間。雖然還算努力,可成績也只能在系裡的中游徘徊。

回首那段日子,我覺得用「黯淡無光」來形容,再合適不過。

畢業之後,藉由跨專業考研,我得以轉行去讀經濟。如今,課業依舊繁重,成績依舊一般,但每天的辛苦卻讓我感到充實和愉悅。這段經歷讓我深切地明白,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這有著多麼重要的意義。

現在看來,當初去讀數學,不失為乙個理性的選擇,然而,大概並不能算是乙個好的選擇。所謂「理性」,不外乎是指收益最大,但收益和快樂之間,卻並不存在簡單的對應關係。快樂源自靈魂,源自人之本性。

而大多數時候,我們會屈從於外界的壓力和內心的虛榮,把夢想丟在一邊,轉而去追尋那些能帶給我們短暫滿足感的幻象。「我只是長大了,理智了,不再像小孩那樣,整天做白日夢了。」我們一面這樣自我欺騙,一面加速向痛苦的深淵沉淪。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文科生,如果從就業考慮,除了你排除的專業,目前可重點考慮經濟類、管理類、外語類、漢語言類、新聞傳媒類、國際政治、外交學等專業。至於歷史學、博物館、文物等等,也可以考慮。

數學密切有關的專業,你可以重點考慮金融工程、保險的精算方向、統計學、經濟學等。不過,這些專業的確很熱。外語類、新聞傳媒類、法學類專業,的確和數學關聯度較小。

所以,你的情況可以從兩個角度選擇學校:一是確定想學專業範圍之後,優先考慮特色學校。如果分數競爭力不是太強,江西財經大學的經管類、南京審計學院的審計學、北京物資學院的物流,上海立信會計學院的會計學等,都值得選擇;二是考慮學校層次,一定要讀211或其它重點高校,則專業後置考慮。

3樓:

其實感覺你對專業沒有太強烈的要求,只要不是真的那些你不能接受的,其他的都行,那填志願的時候填好點的學校,首選985或者211吧,至於學什麼,既然自己都不清楚那以後只要不太偏就行

4樓:尛尛柒呆

我也是同屆畢業生,我平時考試也就五百多點,英語比較好,我對數學感興趣,它對我好像不感興趣,不過正在努力提公升,既然你那麼迷茫就多看看大學吧,多了解了解,反正我是先看211或985大學,建議你也這樣

關於高考文科的,關於文科生高考的問題

學文科 要善於歸納,尤其是歷史政治。你要把知識用框架圖列出來。例如,歷史,從夏一直到清 每個朝代政治制度,經濟制度,社會文化等,原因,條件,影響,意義等等 都一一列出來。形成乙個清晰的結構圖,遇到什麼問題馬上就會由這個知識點,想到你的框架圖內的大綱,由大綱迅速擴充套件,什麼原因,什麼意義。不斷的概括...

文科生的專業選擇,文科生有哪些專業可以選擇?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說到資訊,必不可少要說到數學和計算機。所以這個專業相對很多文科專業來說,也是非常偏工科的專業。一般要求畢業生具備良好的數理基礎 管理學和經濟學理論知識 資訊科技知識及應用能力。其中畢業之前還可能會有程式設計實習 管理實習 管理軟體實習 畢業設計等。授予學位 管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

文科生報什麼專業好,文科生報考什麼專業好

復旦 文科總體都比較好 華師大 師范專業頂尖 上外 外語頂尖 華政 法律頂尖 工商管理 教育類 新聞傳播類 公共管理 醫學 經濟學 法學。財經類的,比如會計,金融,然後金融又可以分為藝術品投資等等,選擇專業不要選擇熱門的,熱門的可能不好就業,就拿前幾年熱門的法律,國際經濟與 等專業,現在的就業就很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