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拉稀吃什麼藥,小兔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2023-04-28 01:20:05 字數 1664 閱讀 5958

1樓:劉惜倪胤騫

兔子。拉肚子最好別給它吃藥!你應該是水喂多了,兔子平常在食物中攝取足夠的水分,除非它極度缺水,否則最好別喂它水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買乳酶生給(人吃的那種)兔子吃每次5顆一天兩次,記住買球蟲立殺按說明書用,如果乳酶生喂了沒好就買媽咪愛(人吃的那種)稀釋,買一次性針管拔掉針頭,重兔子側面灌進去。

3樓:我是高橋迷

人吃的藥用水稀釋,餵給它,試試看。

要快點好,不然會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媽咪愛,用飲水器給兔兔衝著喝。

5樓:網友

會死的,再買乙隻,沒藥。

6樓:我不溫柔

糞便呈糊狀,說明兔子傷食,應採用飢餓**,停食一天,一天後即可恢復正常。

糞便帶有膠狀白色物質,說明兔子已患腸道細菌感染,必須及時服藥,可口服0.5毫克青黴素,直至糞便正常停服。

糞便呈黑色水樣、有腥臭,說明兔子已患腸胃炎,應立即採用口服痢特靈兩片,口服淡鹽水,停食10~24小時。如嚴重脫水,需靜脈注射葡萄糖3~5毫公升,維生素c2毫公升,生理鹽水15毫公升。

糞便呈鏈條式帶有毛,說明兔子患毛球病,可服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20~30毫公升。

因為我不養兔子,所以我查了點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兔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兔子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

兔子拉稀吃什麼藥

兔子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

7樓:小韓說三農生活

兔子拉肚子吃蒙脫石散藥最好。

兔子拉稀吃蒙脫石散,並搭配諾氟沙星給它吃最管用,並適當給它補充維生素c和葡萄糖,能維持它身體的各項機能。兔子在拉稀很嚴重的情況下,還可以給它吃點土黴素,還能給它喂一點阿莫西林進行消炎,通常兩三天左右就會逐漸好起來。

如果只是輕微的脹氣可以考慮使用健胃消食片以及乳酸菌素片來調節腸道功能,減緩氣體的生成,並且在短時間內不要再進行投喂。如果腫脹嚴重到威脅到兔子的生命,就需要及時送到寵物醫院做手術移除裡面的東西,或者通過呼氣進行**。

建議給兔子使用開塞露或者植物油等潤滑腸道的藥品或物質。同時,還可以暫時停止餵食,給兔子餵食少量的清水並按摩兔子的腹部,達到促進腸胃蠕動的作用。由於情況相當多樣,建議及時帶寵物醫院診斷,或及時諮詢專業寵物醫生。

家兔便秘的臨床表現包括排便減少,或沒有排便。

兔子患有球蟲病後,需要給予含有地剋珠利成分的抗球蟲藥,同時給予益生菌調理胃腸道。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給兔子使用含有馬杜黴素成分的藥物,這類藥物雖然可以有效抑制球蟲生長、殺滅球蟲,但使用較低劑量會導致兔子出現中毒的情況,輕則導致兔子發育不良,嚴重時會導致兔子出現死亡的情況。

兔子拉稀吃什麼藥

兔子拉稀吃什麼藥好

小兔子吃什麼 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可以吃蘿蔔。我小時候養過,吃桑樹葉,吃草。兔子吃東西不停的,每次吃很多很多很多。幾個月就能長很大。到後來我就直接找個院子,裡面全是雜草,讓他進去自己吃。吃白菜葉,去菜市場用麻袋撿,反正不是給人吃的,不丟人。只要它咬的動的都是可以吃蘿蔔的,也可以給菜吃 或者摘些嫩草 我以前養的那只喜歡吃芹菜,嫩草,番...

兔子吃什麼,小兔子吃什麼

兔子喜食草。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本來是不建議給幼兔吃的,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兔子分幼兔和成兔。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幼兔是1 6個月的兔子,成兔是6個月以上的兔子。擴充套件...

兔子吃什麼,小兔子吃什麼

買菜給它吃,要晾乾再喂,白菜麥菜包菜都吃,也可上網買苜蓿乾草之類的,還有兔糧。兔子吃大龍草 菜葉 茄葉 白菜葉等 青草等。家養的寵物兔或者肉兔 都是兔糧和兔草對他們的腸胃好,人吃的東西對他們不合適,至少他們的食物都需要是脫水的 但是!兔兔是可以喝水的 千萬不要聽那些說什麼兔兔喝水會拉稀會死掉的謬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