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辦理離婚能辦嗎?

2023-03-14 16:50:03 字數 680 閱讀 3697

1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節辦理離婚,不能辦。國慶節屬於法定假期,不辦理業務。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2023年修正)

第三條 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

第四條 在特殊條件下從事勞動和有特殊情況,需要適當縮短工作時間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五條 因工作性質或者生產特點的限制,不能實行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標準工時制度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六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延長職工工作時間。因特殊情況和緊急任務確需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七條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的工作時間,星期六和星期日為周休息日。

企業和不能實行前款規定的統一工作時間的事業單位,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周休息日。

2樓:醉臥牆角

***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2013〕28號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

3樓:愛車一族

能辦,不過民政局都放假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登記處上班就能辦。

5樓:輕輕子衿

無論何時都可以吧。

國慶節學校補課違法嗎,國慶節補課算違法嗎

1 根據教育部頒發的教師條令 在任何時間,凡是在法定假日學校進行補課的都是違法的,可以進入當地教育局 或上級教育行政部門 進行投訴。2 只要學校按國家規定足額向老師支付加班費用,國慶期間學生補課問題就不能被視為違法行為,儘管似乎太不近人情,尤其對學生而言。3 這個在法律上來說補課不能說是犯法的,還沒...

國慶節如何安排三日遊?今年國慶節可以旅遊嗎

桂林山水甲天下 四川九寨溝也非常漂亮 還有千島湖,黃山,西雙版納,長白山,張家界,鼓浪嶼,神農架,以上地方都是我去過的,感覺很漂亮的地方 希望能幫到你。國慶旅遊攻略3 5天 國慶旅遊攻略3 5天。國慶假期倒計時,抓緊時間做最後 一波旅遊計畫,這幾條3 5天mini路線,選一條跟我們出發吧。甘南3日 ...

國慶節都是放假七天嗎,國慶節是不是所有的企業都放假七天啊?

不是的,國慶節放假七天。其中法定節假日為三天,週末調班四天。在法定節假日的三天 即10月1日 2日 3日 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即三倍工資。其餘四天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且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應當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即二倍工資。依據 全國年節及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