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請問國慶節期間可以辦嗎

2022-02-21 13:56:03 字數 3264 閱讀 3191

1樓:home別太慌張

市公安局戶政處介紹,由於考慮到市民平時上班,沒有多少時間。因此,**將在節日期間進行加班,所有派出所都能正常辦理二代身份證。同時,對於一些辦理二代身份證的注意事項,也做了重新說明:

拆遷戶、人戶分離人員原則上應將戶口遷入實際居住地後再換領二代證。因一代證丟失等原因不能交回原證的,由本人持《居民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統一格式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證遺失申明書》後,再申請領取二代證;《第一代居民身份證遺失申明書》留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備案。70周歲以上的公民也應申請換領二代證。

2樓:藍海話生活

不可以的。

國慶假期為國家法定節假日,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放假,不上班。

3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國慶長假(2023年10.1-10.7)少不了身份證。

國慶節期間可以辦身份證嗎?

4樓:愚人談娛樂

不能國慶期間不能辦理和補辦身份證。不僅除了國慶,還有五一等假期。根據有關規定,國慶節是國家的法定假日,因此公安局派出所是要放假的,但是都有安排值班的,但是不辦理身份證,所以無法提供辦理和補辦身份證的服務。

如果要辦理和補辦身份證的朋友,應在放假前後辦理。

5樓:水瓶臨風

辦理身份證業務的時間只能是正常時間的週內進行,週末和節假日是不辦理的,所以最近最好抽空去辦理身份證業務

6樓:w蘇格拉沒有底

回答可以的,就算是假期派出所也會有人值班的,因此可以去領身份證。

公安機關都實行警務公開,基層派出所更是實行24小時值班備勤制度,還有延時服務、預約服務等便民利民措施,「十一」期間派出所民警也放假,但是都有安排值班的。如果辦理戶籍類的相關事宜,請於假期結束正式上班時來辦理。

7樓:

假期期間不能辦理!可以提前3個月辦理更換

8樓:似是故人來

派出所是中國公安部門的基層機構,管理戶口和基層治安等工作。派出所執行全國統一的上班時間(即當地公務員、事業單位上班時間),辦理身份證必須在工作時間內進行。國慶節屬於法定假日,不能辦理。

9樓:在孔望山做夢

現在節假日派出所都有值班工作民**便老百姓辦理事項,國慶期間可以辦理申請換領身份證。在身份證到期乙個月內就必須去換領身份證,當然你的身份證十二月到期可以提前到八月份去申請換領。

國慶節期間可以補辦身份證嗎?

10樓:習慣車來車往

國慶節各大單位不上班,所以國慶放假期間沒法去派出所補辦身份證。國慶節規定假期有7天,其中,法定假日3天假,一般為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

一般情況下應該不上班的。派出所辦身份證的部門應該都是星期一到星期五上班的。節假日休息的。

派出所是中國公安部門的基層機構,管理戶口和基層治安等工作。派出所執行全國統一的上班時間(即當地公務員、事業單位上班時間)。

星期六和星期日除值班人員(派出所24小時都有人員值班)外休息,週末不辦理身份證補辦之類的業務,須在週一到周五上班時間內(早八點到十二點,下午二點到六點)工作時間辦理。

11樓:home別太慌張

市公安局戶政處介紹,由於考慮到市民平時上班,沒有多少時間。因此,**將在節日期間進行加班,所有派出所都能正常辦理二代身份證。同時,對於一些辦理二代身份證的注意事項,也做了重新說明:

拆遷戶、人戶分離人員原則上應將戶口遷入實際居住地後再換領二代證。因一代證丟失等原因不能交回原證的,由本人持《居民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統一格式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證遺失申明書》後,再申請領取二代證;《第一代居民身份證遺失申明書》留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備案。70周歲以上的公民也應申請換領二代證。

12樓:仙士多愁

回答您好,國慶假期只能補辦乙個臨時身份證

因為假期期間他們也是放假的

但也有人值班辦理臨時身份證

提問我是學生然後身份證丟失我害怕被人冒用但國慶期間又不上班回答這個你可以直接去公安局備案即可

提問那請問我回學校之後可以由家人代辦二代身份證嗎?

回答不能的親

提問讀

回答辦理身份證必須本人到場

提問好的

更多8條

13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派出所戶籍科也是放假的,不過有些比較人性化,你可以去問下。

正常按照法定節假日休息。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節屬於國家法定節日,沒有人值班,除了節假日和週六日,都可以去補辦。

15樓:戴明明

國家**單位在法定節假日期間是不上班的,除非有特殊安排

國慶節期間公安局能辦理身份證嗎?

16樓:情感導師賽文

你好週六週日國家法定節假日不要去!工作人員不上班!

所以十一不能辦理身份證

17樓:平凡

這週六還可以辦理。等到星期天就到了國慶節了,就不能辦理了。

如果有幫助,望採納。

國慶節期間,能辦理身份證嗎

18樓:藍海話生活

你好。你是問國慶節期間,還是春節期間呢?不管是國慶期間,還是春節期間的國家法定節假日,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都是放假的,不辦理戶籍業務,也就是不辦理身份證。

建議在國家法定節假日之前的工作日上班時間前往派出所辦理身份證。

19樓:小牛人

可以,但現在是要到春節了

國慶節期間能辦身份證嗎?

20樓:蕭萌主說情感

國慶節派出所是有值班人員的, 國慶節派出所不能辦身份證。

派出所執行的全國統一的作息時間,星期六和日除值班人員外休息,因此,你要辦身份證須在週一到周五上班時間內(早8點到12點,下午2點到6點)。

出所執行的當地省市**公布的統一作息時間,星期六和日除值班人員外休息。

因此,你要辦身份證須在週一到周五上班時間內(如華中華南地區的大多數省份是早上8點到12點,下午14點半到17點半[冬],夏季的下午是15點到18點)。

各地的具體上班時間需要查詢當地**公布的作息時間。

21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國慶節不一定能補辦身份證的,

因為是節假日是會有人值班的,

如果值班的不會,你就不能補辦身份證啦。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辦臨時身份證麼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嗎?答案是可以的,在辦理時候請攜帶好戶口本及 居住證 部分地區 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在完成過身份證指紋採集工作和沒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前提下,攜帶戶口本 居住地證明即可前往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身份證。身份證是我們的身份證明檔案,在出行 購票的時候都會使用到它,一旦過期就要及時辦...

現在身份證丟了好補嗎,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可以補辦嗎?需要多久?

身份證丟失了當然可以補辦!身份證丟失了首先要辦的是去報社進行登報宣告作廢這樣,就可以避免壞人拿你丟失的那個身份證幹壞事後你要負責任 因為你已經宣告過丟失的身份證作廢了,這樣即使別人用那個身份證幹了什麼壞事,到時候追究起來,你也不用負法律責任了 此外,身份證登報宣告作廢以後還要去派出所進行掛失,辦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