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好還是夜跑好?慢跑和快跑對身體有什麼不同?

2023-05-30 16:45:03 字數 5299 閱讀 6219

1樓:夜深重門靜

晨跑更好,晨跑空氣清新,視野開闊,更利於身體的健康。慢跑是有氧運動,更適合大家**和增強體質,快跑消耗人體的能量,但是過度的運動會導致身體損傷。

2樓:生活小da人

我覺得是晨跑好,夜跑的話晚上空氣質素也不好,而且晚上人體需要得到休息,如果睡前還進行運動會讓大腦和身體器官重新開始變得活躍,可能就會導致大腦越來越興奮,從而導致失眠。晨跑不僅空氣是一天最好的時候,還能提拉睡了一夜的身體,將身體各部位從晨跑開始慢慢甦醒。慢跑是一種無氧運動,是享受運動過程和壓力的釋放,快跑則是一種力量的突破,相比之下,相同距離快跑會比慢跑耗能更大。

3樓:放手的田園

我個人認為晨跑比較好;對於慢跑和快跑來說,它們的燃脂率不同,相對來說,慢跑能夠有效消耗我們體內的卡路里,而快跑的話,能有效增強我們的肌肉力量。

晨跑和夜跑哪乙個更健康一些?

4樓:迷糊

夜跑更健康些,與晨跑相反,夜跑時血小板的數量下降了20%,大大減少了血管栓塞的危險性。而夜跑後,睡覺時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生長荷爾蒙更加充足,能促進青少年成長和成年人提高免疫力,並具有促進睡眠的作用。

晨跑對心率和血壓的提公升比任何時候都要快,這對心臟產生了很重的負擔。所以早晨是心臟病發作的「高峰期」,猝死風險較大。心臟及心血管不好的,最好不要過於劇烈。

其實不管晨跑還是傍晚跑,都是一種運動,只是時間的不同。只要你的運動強度控制好,運動形式適宜你的體質,就是有利於身體的。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跑步。

跑步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一種非常容易參與的運動。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這項運動,其中包括心血管病患者、經常飲酒人士、睡眠不足者以及內臟有疾病的患者。

另外,跑步後千萬注意:

不蹲坐休息。運動後若立即蹲坐下來休息,會阻礙下肢血液回流,影響血液迴圈。運動結束後,多做一些放鬆、整理活動,如徒手操、步行、放鬆按摩等,會有助於消除肌肉的疲勞,快速恢復體力。

不在大汗淋漓時洗冷(熱)水浴或游泳。運動後若遇冷水則導致毛細血管驟然收縮,易使身體的抵抗力降低,而引起疾病。若馬上洗熱水澡,則會增加體表的血流量,引起心臟、大腦供血不足,有發生心、腦血管意外的危險性。

不立即吃飯。若在運動後不經休息立即吃飯,就容易引起人體消化系統的紊亂和功能性失調,易得病。

不吸菸。運動時人的呼吸加速,機體要保證足夠的氧氣攝入量。如果運動後立即吸菸,將會使肺內含氧量減少,出現胸悶、氣喘、呼吸困難、頭昏、乏力等現象。

不宜驟降體溫。運動後會感到燥熱難耐,倘若此時立即走進空調房間或風口納涼會打破正常的生理調節機能,使生理功能失調,易得感冒、腹瀉、哮喘、風寒痺痛等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晨跑利弊分析。

早上的空氣要比晚上的空氣好,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而且早晨去跑步能夠提神醒腦,有助於開展這活力的一天,而且如果是減脂的話,那麼晨跑的效果還是可以的,因為身體內沒有太多的食物,燃燒脂肪起來會更快,但是晨跑前也不能不吃,不然容易引起低血糖,晨跑對於一些中年跑者來說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唯一的是需要注意身體狀況,有加大心腦血管的負擔。

夜跑的利弊分析。

夜跑的好處就在於放鬆,能夠起到緩解疲勞,非常有助於睡眠質量,很適合一些上班族的人,而且不用擔心被曬黑,同時時間上比較充裕,可以跑得距離長一些。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晚上光線沒有白天好,安全隱患較大,所以夜跑盡量選擇操場比較好些,盡可能地避免路跑。

晨跑、夜跑適合的人群。

雖然這個不能說最適合的人群,只能說晨跑夜跑比較適合哪些人,晨跑其實比較適合**、中年跑者,因為相比較他們而言,晨跑更利於他們完成,當然上了年紀的跑者也是比較適合晨跑的,畢竟空氣優。夜跑適合上班族、白天時間不充裕的跑者,因為夜跑可以幫助他們能夠緩解一定的壓力,而且夜跑也是人一天當中集中力最高的時候,可以很好的投入到跑步中去,讓身心更加放鬆。

6樓:雪藍

相比而言,夜跑晨跑更健康一些。第一,夜跑過後,可以進行長時間休息,對身體的恢復更加有利。第二,夜跑過後,不用進食,對**更有幫助,第三,夜間的空氣含氧量比早晨要高,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7樓:閔

給我感覺是夜跑是更健康,因為夜跑在一天的勞累當中。各個身體器官都是非常緊張狀態,所以跑跑步,放鬆一下是非常好的。再加上夜跑,確實空氣也非常好。

8樓:小樣小灰鴿

我個人覺得晨跑更健康,一些因為城堡是新一天的開始,能夠呼吸道更新鮮的空氣,能夠促進血液迴圈。

9樓:匿名使用者

非要說的話其實還是晨跑更加健康一些,因為早上空氣指數比較好,對身體就會更好一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韓菲菲

晨跑和夜跑哪個更健康一些?夜跑更健康些。都說晨跑的時候空氣沒有晚上的好。

把早上的空氣,頭一天的灰塵還沒落完。所以早上的空氣有灰塵。晚上別跑比晚上的稍好一些。

會健康。

11樓:雩風四

都是健康的,晨跑更有利於**,而夜跑更容易改善睡眠質量,都是有益於身體健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晨跑,空氣好,提高代謝更新毒素頻率,夜跑烏煙瘴氣,肯定不如晨跑。

13樓:網友

沒有哪個更健康的說法,不管晨跑還是夜跑都是健康的,根據自己的情況跟時間來制定合理的跑步計畫。

14樓:在九龍瀑騎馬的君影草

晨跑時血壓和心率上公升以及加速度均較大,易產生超負荷情況,容易疲勞打瞌睡。晚跑可以幫助消化還有促進睡眠更香的作用。

15樓:泣韓餘方

晨跑和夜跑都有利和弊,但我感覺夜跑好於晨跑。

16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我覺得夜跑更健康吧,畢竟要跑的話,能夠燃燒更多的脂肪,回去以後洗洗睡覺,第二天脂肪就燒個差不多了,而晨跑的話,大部分都是空腹,跑完以後回家還得吃東西,所以不如夜跑效果好。

晨跑好還是夜跑好?為什麼呢?

17樓:地球之宋

晨跑和夜跑是兩種跑步的時間的差別,但是說從跑步的好處上來說晨跑更有好處,至少晨跑是適合於大多數人的,晨跑的作用更多的就體現在激發你身體的活力,每天早上抽出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去跑步,你可以發現自己今天一天的精力都會比較充沛,當然剛開始的幾天你以前沒有跑步的習慣肯定會感覺身體比較累,睡醒了之後你就覺得早上跑步是個好事情,但是夜跑是不建議年齡比較大的人去做,因為年齡比較大的人身體平復能力比較差,就是你跑完步之後,會有相當長的時間身體吃吃平靜不下來會影響到你的睡眠狀態,年輕人可以夜跑,因為年輕人的夜跑更多的是消耗身體所儲存能量,保持身材,然後給自己乙個心理作用,再加上早上起不來,年輕人睡得比較晚,到晚上12:00 1:00 2:

00才會睡,所以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的平復時間是完全有的,年齡大的人就不行了。

18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但是即便我們很多人都進行過跑步這項運動,我們還是會遇到很多人關於跑步的很多各種各樣的問題,就比如這樣的乙個問題,那就是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為什麼?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說的是,對於我們一般人來說,夜跑在一定程度上是要優於晨跑的,但是這件事也不是絕對的。

畢竟我們得要知道的是,一千個人心中就一千個哈姆雷特,跑步這件事也是一樣,對於我們每個不同的人來說,晨跑和夜跑的效果差異也存在著一定的不同。

一,觀察自己的狀態,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對於我們來說,要想在跑步的過程中,得到乙個較好的訓練效果,那麼我們就最好在跑步之前有乙個良好的精神以及身體狀態。

這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早上一起來的時候,感覺自己的精神以及身體狀態要優於自己在晚上的時候的身體精神狀態的話,那麼就可以在早上的去進行跑步運動。

但是如果我們在晚上的狀態,要優於自己早上時的狀態的話,那麼我們就最好在晚上的時候去進行跑步。

二,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的利弊。

一般來說,我們都知道的是,如果我們是在室外進行跑步運動的話,那麼我們早上的時候去進行跑步運動是比較好的。

因為早上的時候,室外的空氣是要優於晚上時的空氣的,也就是所謂的,早上的空氣要更加清新一些,晚上的時候空氣可能就相對於更加渾濁一些。

但是晨跑對於我們很多人來說,也是有很多弊端的,其一就是在早上的時候可能起不了床,其二就是進行了晨跑以後,接下的一整天可能都是困乏的。

而夜跑就沒有這些個弊端了,並且,我們得要知道的是,我們在進行完夜跑後,休息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再去洗個澡,是十分利於我們晚上時入睡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晨跑和夜跑都有各自的好處,這兩者沒有絕對的哪乙個好,我們要根據自己的狀態以及晨跑和夜跑給自己帶來的不同效果,再去選擇究竟是夜跑還是晨跑。

夜跑好還是晨跑好?為什麼這樣說?

19樓:天上飛

夜跑和晨跑各有優缺點,詳情如下:

一、晨跑

1、優點:使一整天精神飽滿。

2、缺點:加大心腦血管負擔、空氣質素令人擔憂;

不少人認為早上起來運動有助提高新陳代謝,讓人一整天都精力充沛,精神飽滿。不過,「身體就像是機器,運作之前需要預熱,預熱不充分會導致零件磨損。早上鍛鍊會加大心腦血管的負擔,熱身不充分,甚至有關節受傷的危險。

另外,這個時間段陸地上的大氣中有許多如煙塵、苯等汙染物沉澱,加上二氧化碳濃度高,跑步者大量吸入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害。所以李銳建議,室外健身不宜過早,大霧天及空氣質素差的地方也不要早起鍛鍊。晨跑前不要吃早餐,以防腸胃不適。

二、夜跑

1、優點:**效果佳。

2、缺點:易受風寒入侵。

夜跑似乎是學生、白領等白天難以抽空鍛鍊的人群最好的選擇。出汗少,涼快,不會曬黑,而且荷爾蒙在此時間段對鍛鍊的反應最強烈,有較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晚間跑步易受風寒入侵,不要在江邊河畔等風大的地方跑步,容易著涼感冒。

同時也要注意跑步場地的選擇,要選擇人多、光線充足的地方,保證人身安全。高齡人群鍛鍊也應選擇在晚上,因為此時血液中血小板減少,血管梗塞的風險也大大降低。但盡量不要選擇跑步,可偏向太極、散步等較為輕鬆、節奏緩慢的運動方式,安全又舒適。

20樓:吖頭愛吃肉

我覺得夜跑比較好,曾經看過乙個報道,說早上起來跑步其實是不好的,因為早上起床,各個身體功能還沒有適應,直接跑步容易發生危險,所以還是夜跑好。

21樓:天真的娛樂君

早上和晚上跑步**效果是差不多的。

跑步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種有氧運動,它可以很大程度的消耗我們體內的脂肪,進而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時我們跑步的次數,時長越長,**效果也就會越明顯一些。所以**效果和我們跑步的時間是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

我們早上去跑步也好,晚上去跑步也罷,只要我們可以控制好兩次的運動量,**的效果就不會存在多大的差別。

到底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實踐證明夜跑比晨跑好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夜跑好還是晨跑好?為什麼這樣說?夜跑和晨跑各有優缺點,詳情如下 一 晨跑 1 優點 使一整天精神飽滿。2 缺點 加大心腦血管負擔 空氣質素令人擔憂 不少人認為早上起來運動有助提高新陳代謝,讓人一整天都精力充沛,精神飽滿。不過,身體就像是機器,運作之前需要預熱,預熱不充分會導致...

每天跑步是晨跑更鍛鍊身體還是夜跑

一直以來,晨跑和夜跑的利弊,都是很多人關注的問題,個人覺得,不論晨跑還是夜跑,適合自己,並能堅持下去的,就是好的。跑就比不跑好。跑和不跑相比是90分和0分。晨跑和夜跑如果有高低,不論哪個更好,那也是95分和90分的差別。晨跑 好處 1 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內的糖分已經被消耗掉了。那麼起床後的晨跑就會...

晨跑和夜跑哪乙個更好,分別跑多長時間合適?

對於年輕人來說,顯然更容易接受的是夜跑,雖然知道晨跑對身體可能更好一點,有利於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但是大部分年輕人堅持不了,早上起不來就這麼簡單,一般來說都是有熬夜的習慣,晚上可以晚睡,但是早上不能早起。夜跑其實是有利於維持你的身體體型的,比如說你現在是乙個男性,身高180,體重120 140,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