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冬眠的動物有哪些,它們冬眠前給人了什麼預示

2021-05-04 06:40:32 字數 3310 閱讀 6251

1樓:

1、蛇。當環境溫度低於15℃時,蛇就會進入冬眠狀態。到了冬眠的時候,蛇會盤踞在洞中睡覺,一睡就是幾個月,不吃不喝,一動不動地保持體力。

但蛇在冬眠也不是完全沉睡,風和日麗的天氣,偶爾也會出來曬太陽,有時也會進食。等到春天真正到了的時候,蛇就醒來了,開始外出覓食,並且脫掉蛻皮,新年換新衣。

2、青蛙。青蛙是兩棲動物,也是冷血動物,它們的體溫會受到氣溫的影響,隨著氣溫的變冷,它們的體溫也會逐漸下降。當氣溫下降到一定程度時,青蛙就鑽進泥土裡,不吃不動,處於睡眠狀態,以此來躲避嚴寒。

3、蚯蚓。蚯蚓在溫度低於20度左右時,就會停止生長,開始冬眠,因為低於零度蚯蚓就會死亡。蚯蚓在冬天會鑽到地層深處,那有適合它們的溫度。

蚯蚓在0-5℃處於冬眠,最佳的生存溫度18-27℃之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像青蛙,蛇,熊,烏龜,知了,松鼠,蝙蝠,刺蝟,螞蟻等等都是冬眠的動物,冬眠也提示人們準備囤積些買不到食物以備過冬

3樓:

蛇,黑熊,北極熊,鱷魚,刺蝟,烏龜,松鼠,蜥蜴等有很多的,它們冬眠預示著人們冬天來了,溫度太低了,注意保暖

4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出來覓食啊 蛇

冬天冬眠的動物有哪些?

5樓:雙子恆星

青蛙,蛇,熊,烏龜,知了,松鼠,蝙蝠,刺蝟,螞蟻

6樓:super安娜

蛇?,熊?,烏龜,青蛙?,刺蝟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蛇?,熊?,松鼠?,蚯蚓?,烏龜,螞蟻,北極熊,企鵝?等。

冬天有哪些動物要冬眠

8樓:顯然我心裡有你

詳解冬眠的動物有哪些

9樓:註冊哈蝦

冬眠。如:蛇、青蛙、烏龜等。

(2) 遷移住的地方。如:大雁、燕子等。

(3) 加厚自己身上的皮毛或者羽毛。如:兔子、鹿、狐狸、麻雀、烏鴉等。

(4) 貯存食物。如:松鼠、蜜蜂、螞蟻等。

(5) 產卵過冬。如:螳螂、蝗蟲等。

(6) 躲在安全的地方過冬。如:蒼蠅和蚊子。

1.松鼠和野兔都要把窩墊暖了,找到松塔啊、榛子啊、橡子什麼的儲備食物,它們冬天都不冬眠。還有,它們還要換毛,冬天要換上與夏天不一樣的毛。

2、蛇是集體冬眠的,它們互相摟抱在一起,一起冬眠,春天再醒來那樣可以取暖,提高溫度。如果單獨過冬會凍死的,它和青蛙一樣也是變溫動物,聚在一起可以減少死亡率。

3.熊冬眠是因為冬天不容易找到食物,到了秋天它們就大吃特吃,使自己長胖,冬天就靠脂肪來提供養料。但是,冬眠時,它們還會醒過來的。

4.兔子有厚厚的毛保暖,所以冬天也不怎麼怕冷。但如果皮毛被弄濕,兔子便很容易著涼。所以主人要特別留意,冬天別為兔子洗澡。

5.一般來說,貓的冬天不用特別保暖,因為它們的毛已經提供了足夠的保護。而且當它們感到寒冷時,它們會自己去尋找溫暖的地方藏身。如果它們毫不客氣的上了你的床,甚至鑽進了你的被窩,那就是它們怕冷了。

6.蝙蝠也是冬眠的。它在山洞裡用後足的尖爪攀住石縫,頭朝下懸在空中,一「吊」就是半年。

7.刺蝟冬眠時,蜷縮一團,遠看好象乙個大絨球。它在巢穴中冬眠時,體溫下降到9度。冬眠中的刺蝟會偶爾醒來,但不吃東西,很快又入睡了。冬眠的刺蝟如果過早醒來會被餓死的。

8.有的動物如候鳥,會非到南方去過冬。如天鵝,平時聚居在北方,秋天便攜老帶幼,到長江中下游一帶過冬,來年春天再返回繁殖地生兒育女。

9.丹頂鶴,本來生活在北方,也都是定期飛到南方過冬,春天再北返。

10.杜鵑,黃鸝,小燕子等,它們是隨著氣候變化而遷徙的鳥。

11.有些動物一般在原地過冬,如喜鵲,麻雀,兔子等。

12.我知道有些動物事先儲備好糧食在洞裡過冬,如小螞蟻,小松鼠等。

13.我們中國獨有的珍貴的中華秋沙鴨就世世代代生活在美麗富饒的長白山。它們每年冬季飛到南方過冬,春天飛回故里。它們喜歡以現成的樹洞為家。

它們把選好的樹洞加工裝修一番,在洞底墊上碎木屑羽毛等,為了讓將來出生的小鴨住的更舒服些。應該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青蛙,刺蝟,熊,蛇,它們冬眠

11樓:幽幽琴韻羽

蛇、蜈蚣、刺猖、烏龜、蝙蝠、刺蝟、蛙、蝸牛、絕大多數的昆蟲、加利福尼亞的夜鷹等,許多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會冬眠,刺蝟會有冬眠,黑熊會冬眠

13樓:頭取

一般冷血動物要冬眠,因為他們自身不能調節溫度,然後就是北極熊啥的,因為實在太冷了

14樓:無敵的奧迷

有蛇,熊,松鼠,青蛙,烏龜。

15樓:匿名使用者

2bd4467465dbe7d952301e670ed91a71b9480d24

冬眠的小動物有哪些

16樓:念念念念兒範

刺蝟、蝙蝠、蛇、青蛙、烏龜、螞蟻、蝸牛、熊、絕大多數昆蟲等。

冬眠也叫「冬蟄」。某些動物在冬季時生命活動處於極度降低的狀態,是這些動物對冬季外界不良環境條件的一種適應。

每當氣候漸漸變冷,食物缺乏的時候,許多動物就進入冬眠,進行斷食辟穀調整機體,減少機體新陳代謝,使其維持在乙個比較低的基礎代謝消耗,以期獲得更大的生存空間,從而適應變化的內外環境。所以,冬眠現象是動物生存鬥爭中對不良環境適應的一種方法。

冬眠時,動物的神經已經進入麻痺狀態,體溫顯著下降。一般來說,動物在冬眠過程中,每晝夜只能放出0.5卡熱量,但在它甦醒後,興奮的時候,每晝夜則能放出42卡熱量。由此可見,冬眠動物體溫下降時,機體內的新陳代謝作用變得非常緩慢,所以僅僅能維持它的生命。

動物皮下脂肪,一方面可以保持體溫,更重要的是供給冬眠時體內的消耗。

冬眠可分為入眠、深眠和出眠3個階段。

17樓:左學成左學成

b\像青蛙那樣冬眠過冬的有:烏龜、刺蝟、蝙蝠、蛇、熊。1、刺蝟冬眠時,蜷縮一團,遠看好象乙個大絨球。

它在巢穴中冬眠時,體溫下降到9度。冬眠中的刺蝟會偶爾醒來,但不吃東西,很快又入睡了。冬眠的刺蝟如果過早醒來會被餓死的。

2、蝙蝠也是冬眠的。它在山洞裡用後足的尖爪攀住石縫,頭朝下懸在空中,一「吊」就是半年。3、蛇是集體冬眠的,它們互相摟抱在一起,一起冬眠,春天再醒來那樣可以取暖,提高溫度。

如果單獨過冬會凍死的,它和青蛙一樣也是變溫動物,聚在一起可以減少死亡率。4、熊冬眠是因為冬天不容易找到食物,到了秋天它們就大吃特吃,使自己長胖,冬天就靠脂肪來提供養料。但是,冬眠時,它們還會醒過來的。

冬天有哪些動物要冬眠,哪些動物冬天會冬眠?

冬眠 的種類分為3種,第一種為蛇及蛙等兩棲爬蟲類的冬眠,其體溫與周圍環境配合,如環境溫度下降則體溫跟著下降而進入冬眠狀態,己無法進行調節。第二種為松鼠等動物其體溫於平時保持恆溫性,在進行冬眠時,可將自己體溫下降到接近環境周圍之溫度,但為了避免體液在0 以下結凍,其體溫維持在5 之間。第三種為熊類,熊...

需要冬眠的動物有哪些它們怎麼冬眠

蛇 蜈蚣 刺猖 烏龜 蝙蝠 刺蝟 蛙 蝸牛 絕大多數的昆蟲 熊 加利福尼亞的夜鷹等,許多動物都會冬眠。動物的冬眠是一種奇妙的現象。人們觀察了若干種動物冬眠,發現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現象。在加拿大,有些山鼠冬眠長達半年。冬天一來,它們便掘好地道,鑽進穴内,將身體蜷縮一團。它們的呼吸,由逐漸緩慢到幾乎停止,...

哪些動物會冬眠,它們是怎麼冬眠的

這位你好。蛇 蜈蚣 刺猖 烏龜 蝙蝠 刺蝟 蛙 蝸牛 絕大多數的昆蟲 加利福尼亞的夜鷹等,許多動物都會冬眠。松鼠睡得更死。有人曾把乙隻冬眠的松鼠從樹洞中挖出,它的頭好像折斷一樣,任人怎麼搖撼都始終不會張開眼,更不要說走動了。把它擺在桌上,用針甚至也刺不醒。只有用火爐把它烘熱,它才悠悠而動,而且還要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