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什麼動物準備冬眠,具體的句子

2021-03-04 08:49:16 字數 2549 閱讀 7712

1樓:forever絕火

秋天來了,小蛇慢慢地爬到樹洞裡,檢查食物夠不夠,又去找吃的。

燕子捉來一條條蟲子,放在窩裡,準備過冬。

小青蛙呱呱地捉蚊子,並告別夏天。

小熊到處找蜂蜜,準備睡覺。

2樓:樂天樂天拉

小松鼠四處找松果,忙著過冬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秋的聲音,

小青蛙跳到荷葉上,

"呱呱"

是象荷葉告別的聲音。

4樓:彩鳳彩龍

有:小刺蝟獨自挖泥洞,準備睡覺。

5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南京就南京南京呢紀念紀念紀念

6樓:夜冪汐雅

小青蛙在加緊挖洞,準備舒舒服服睡大覺。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松鼠著急忙慌的找松果

你還知道大自然中哪些動物和植物過冬的方式大家介紹一種

8樓:顧玩玩

一、動物

1、遷徙去南方過冬:如大雁、燕子、杜鵑、黃鸝等。

2、冬眠:如蛇、青蛙、狗熊、刺蝟等。

3、儲藏食物:如蜜蜂、螞蟻、松鼠、兔子等。

二、植物

1、用落葉方法過冬:一些樹木和灌叢植物則採取「舍末保本」的方法,丟掉「包袱」 和「累贅」,以便安然越冬。

2、調整體內水分:在冬季,植物會降低能量消耗並增強抗寒性。冬天許多植物會枯萎,但不認為植物已經死亡,這是他們在冬天保護自己免受凍傷的方式。

植物枯萎是水吸收減少和體內水分含量降低的表現。

9樓:超級烈焰

(一)是冬眠:比如,蛇、青蛙、烏龜、刺蝟等。冬天一到,它們就會縮排泥洞裡,蜷著身子,不食不動度過寒冷的冬天。

對於昆蟲類,可依種類的不同,分別選擇卵、幼蟲、蛹、成蟲的某乙個階段進行越冬。

(二)候鳥選擇遷徙。如某些野鴨、大雁、家燕、杜鵑等。它們在冬天到來之前,會飛到溫暖的南方去過冬。候鳥的遷徒方式也不一樣,大雁是白天飛,晚上睡,燕子是晚上飛,白天睡。

(三)原地過冬。有些小動物,會事先儲備好食物過冬,如小螞蟻,蜜蜂、小松鼠等。

(四)樹木用落葉的方法過冬。冬天許多樹木,用落葉的辦法過冬,葉子落了可減少水分的蒸發。許多草本植物枯死了,但留下了種子,種子落在泥土中,不怕寒冷,第二年又長成了一株植物。

還有些植物,是用地下莖和根過冬的。

10樓:獨賞夕陽之殤

動物過冬的幾種方法

動物過冬的方法有:冬眠過冬、換上厚厚的毛過冬、貯食過冬、南飛過冬。

冬眠過冬的動物有蛇、烏龜、青蛙、刺蝟、蝙蝠;換上了厚厚的毛過冬的動物有兔子、松鼠;

貯食過冬的動物有螞蟻、蜜蜂;南飛過冬的動物有大雁、燕子、丹頂鶴、候鳥.

三個小動物分別是這樣過冬的:燕子飛到南方去過冬,小青蛙鑽到泥土裡去過冬,小蜜蜂躲在蜂巢裡過冬。

1、蛇過冬的方法

每當冬季到來,氣溫降到7-8℃時,蛇就開始選擇高燥地帶的洞穴、樹洞和岩石縫隙作為蔽身之地,進入冬眠。冬眠時,往往有幾十條或成百條同種或不同種的蛇群集在一起。蛇為什麼要集體冬眠呢?

因為蛇屬於冷血動物,體內的溫度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冬天,外界溫度下降後,蛇的體溫也下降。因此蛇類就採取冬眠的方式來適應低溫環境。

在冬眠期間,蛇不吃不喝,新陳代謝降到最低水平,依賴在秋季以脂肪形式貯藏在體內的營養物質,以緩慢的分解消耗來維持其生命的最低需要。它是靠冬眠過冬的。 蛇群集在一起過冬

和小燕子的過冬方式是一樣的動物有大雁、布穀鳥 ……

和小青蛙的過冬方式是一樣的動物有大蟒蛇 、大狗熊 、小烏龜……

燕子冬天為什麼要來南方過冬呢?

燕子是以昆蟲為食的,且它們從來就習慣於在空中捕食飛蟲,而不善於在樹縫和地隙中搜尋昆蟲食物。在北方的冬季是沒有飛蟲可供燕子捕食的,燕子又不能像啄木鳥和旋木雀那樣去發掘潛伏下來的昆蟲的幼蟲、蟲蛹和蟲卵。食物的匱乏使燕子不得不每年都要來一次秋去春來的南北大遷徙,以得到更為廣闊的生存空間

因為南方那兒暖和,還有很多蟲子吃,所以燕子才要飛到那裡。

植物過冬的方式

冬天許多樹木用落葉的辦法過冬,葉子落了可減少水分的蒸發。許多草本植物枯死了,但留下了種子,種子落在泥土中,不怕寒冷,第二年又長成了一株 植物。有些植物是用地下莖和根過冬的。

植物在寒冷到來之前,在生理上相應地做出各種適應性反應:如可溶性糖渡度的提高,就可以提高細胞溶液濃渡,使水點降低。還可以緩衝原生質過度脫水,保護原生質膠體不致遇冷凝固。

另外糖分子還有巨大的表面活動能力,可以吸附在細胞器的表面之上,減弱它們的生命能力。細胞內糖多,滲透壓加大,保留水分多,減少外出結冰。還有的植物通過降低自身含水量,以適應低溫條件,安全渡過寒冷的冬季。

11樓:冀子鈺

冬眠,遷徙,原地過冬

12樓:匿名使用者

鬼地方東方人廣告個體戶影劇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B肝B肝兩對半乙乙甜甜萌物語甜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ggjvvhomvf

秋天準備冬眠的動物有哪些,秋天到了有哪些小動物準備過冬

青蛙 蟾蜍 蛇 蚯蚓 熊 鱷魚 烏龜 松鼠 蝙蝠 螞蟻 黃蜂 蝸牛 刺蝟。冬眠,也叫 冬蟄 某些動物在冬季時生命活動處於極度降低的狀態,是動物對冬季外界不良環境條件的一 種適應。蝙蝠 刺蝟 極地松鼠等都有冬眠習慣。冬眠,是一些異溫動物和變溫動物在寒冷冬季時其體溫可降低到接近環境溫度,全身呈麻痺狀態。...

冬天冬眠的動物有哪些,它們冬眠前給人了什麼預示

1 蛇。當環境溫度低於15 時,蛇就會進入冬眠狀態。到了冬眠的時候,蛇會盤踞在洞中睡覺,一睡就是幾個月,不吃不喝,一動不動地保持體力。但蛇在冬眠也不是完全沉睡,風和日麗的天氣,偶爾也會出來曬太陽,有時也會進食。等到春天真正到了的時候,蛇就醒來了,開始外出覓食,並且脫掉蛻皮,新年換新衣。2 青蛙。青蛙...

描寫秋天田園的句子有什麼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你會看見小路旁五彩繽紛的花朵向你招手,迷人的香味撲面而來。走進深處,你還會看到稻田依傍著青山。一陣微風吹過,稻田裡的禾苗就會搖擺起她那柔弱的身軀,像是在跳舞。一般的鄉村,他們的屋前或屋後,都會有一條小河。河旁還種著一些樹木。小河處處被綠樹青山環抱著,它們就像哨兵一樣守護著清清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