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以責任擔當為話題的800字作文嗎?

2023-03-14 14:30:02 字數 1272 閱讀 98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責任擔當。

成長彷彿就在一念之間。落雨了,會自然而然的帶一把傘,而不會再像小時候一樣一頭紮進雨簾中嬉鬧,滿不在乎自己被澆成乙隻落湯雞。當聽到別人誇獎自己時臉上會突然飄來幾朵紅雲,而不像小時候一樣只會歪著腦袋傻笑……哦!

長大的感覺是什麼?長大的感覺是雨後萌芽的翠綠的嫩芽,花瓣上滾動的羞澀的露珠兒。

步入花季的我,在無意間已走過了幼稚與成熟的分界線。站在成熟的邊緣上,望望身後那生活在快樂王國裡的我。那裡的我,天真、頑皮而又愛哭鼻子愛耍賴皮。

常常不是惡作劇把鄰居家的大花貓的耳朵貼上雞毛,就是和小朋友上躥下跳踏壞了張大嬸家剛栽的小苗,然後又在媽媽的數落下低著頭扶起被踏扁的秧苗。那時的我往往在風雨裡」豪言壯語〃笑著唱者跑回家,卻竟為媽媽含笑地來一碗荷包蛋悄悄淌下熱淚。那時的我,愛哭,愛笑。

剛才還陽光明媚,一轉眼就陣雨驟至。瞧,那個滿臉通紅,臉上還掛著淚珠卻破涕為笑的小姑娘是誰?不正是我自己嗎?

真不好意思。

可是,我此時已站在了分界線的這一邊。那一切美好的回憶,只能將它們統統鎖進粉紅色的日記,放進我記憶的最深層。我長大了,就應該變得堅強,應該學會笑對人生,面對坎坷與挫折;長大了,就應該收起自己的天真與幼稚,學會冷靜;長大了,還應該學會承擔,學會揹負。

我感到自己擔負著太多的期望和太沉的夢想,於是努力的將迷茫化作一般揮汗如雨的泉源,將彷徨化作乙隻照明遠方的明燈。請不要說我已變得世故,其實,我正在走向成熟。

粉紅色的童年固然美麗,但金色的未來更令我著迷,為了那顆美麗的果實,我只能將天真收起,大踏步地走下去。在前方的路上,面對荊棘,我會流淚;面對坎坷,我會彷徨。但我會用樂觀對待一切。

因為在我心中有太多的夢想。

到底長大的感覺是什麼呢?

有冰激凌的甜爽,也有士多啤梨的酸澀。有對美好前景的憧憬,有面對一切無所畏懼的坦然,有努力學習,取得優異成績的決心,有報答老師辛勤教育,父母養育之恩,同學、親情的社會責任,長大的感覺就是現在努力學習,將來有足夠的本領,有能力有責任的擔當,坦然地面對一切困難,實現自己的夢想,為人類社會貢獻自己的一切!

2樓:舒心又清爽的小鯉

因為年輕,所以擔當,這是寫的是你必須在年輕時才可以做很大的責任呢,老了之後就不能做這麼大的責任了,所以就是這樣了。

責任與擔當作文800字5篇

責任與擔當高中作文800字

責任·擔當話題作文

責任與擔當話題作文

責任與擔當話題作文

以「擔當」為話題的作文,以擔當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你可以通過一件事來說明,比如 做錯了事不敢承擔,後來看到了什麼,得到了啟發,最終承認錯誤,得出結論。要有擔當 在短短兩萬多字的 論語 中,君子 這個詞竟出現了一百多次。大聖人孔子在為我們勾勒出人們心目中理想的君子形象的同時,也提出了君子最基本的人格標準 做乙個有擔當的人,用今天的話說,就是做乙個有責...

作文以朋友為話題,以朋友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1 做動物的朋友 觀 海洋朋友 有感 海洋朋友 主要講了乙個叫小奇的小男孩和海豚琪琪有著乙份不一般的感情,因此他們有了心靈感應,竟然能夠對話。在和琪琪相處的日子裡,小奇很快樂。有 一次,他意外得知了琪琪與它的爸爸失散的事,深受感動,於是想方設法地幫琪琪找爸爸,可是都失敗了。小奇的爺爺後來也得知了整件...

以瞬間為話題的作文,以瞬間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句話可是家喻戶曉的了,正所謂生死由命啊!那是在我畢業的那年,爺爺身體不適,又有病在身,一次病情突發,嚇得爸媽連忙把他送去醫院,醫生說爺爺需要開刀做手術,經過幾個小時的 戰爭 他逃過了鬼門關。數月的 他精神好了,便決定出院。出院後一直開開心心地與爺爺玩樂,可就在2月份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