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考為話題的作文以高考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2021-03-05 19:52:03 字數 5023 閱讀 9713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在流逝,感動在積累,親情在呼喚。——題記

猛然發現,母親老了,真的老了。一根根白髮像銀針一樣刺在頭皮上,那樣刺眼,寒氣逼人。怔怔的盯著母親臉上的皺紋,時間慢慢倒轉……

隨著一聲嘹亮的哭聲,預示著世界上多了乙個小生靈,乙個家庭中又多了乙個搗蛋鬼。

孩童時期,我便是活潑的代表,調皮的象徵,經常窩在母親懷裡,調皮的將手指放在母親嘴邊,看著手指被母親含在嘴裡我便「咯咯」的笑。

再大一點,我便有了新的遊戲。早晨天濛濛亮,我便牽著比我還大的狗去田間鬥狗,早晨是狗最興奮的時間段……

然後,我進了醫院,躺在病床上,門外響起了母親的哭罵聲:「都是你買的那該死的狗,不然兒子怎麼會那樣?」

緊接著,門外傳來了父親諾諾聲。

「明天把狗殺了!」

良久,父親輕輕唉了一聲。於是那條伴我父親十幾年的狗,因為我的原因永遠躺在了地下,只留下我腿上深深的狗牙印。

直到今天提到那只狗,仍能看見父親眼中淡淡的傷痛,而母親則掃了一眼我的腿帶著濃濃的自責輕嘆一聲。

少年時期,乙個不服輸的時期,什麼都是我對的年代。那時網咖還不流行,但遊戲廳卻已氾濫成災。調皮的我自然對學習沒有太大的興趣,經常想辦法消遣時光,於是我「瞄」上了遊戲廳。

自此以後,我的豐富的想象力便被挖掘出來,將幾何圖形看成俄羅斯方塊,將難懂的英語字母拼成打鬥的小人,在黑板上龍爭虎鬥,百鳳齊鳴。

時間飛逝,乙個月時間我將大量的錢幣換成了遊戲幣,我已然成了那的常客,一直認為我做的天衣無縫,然而我卻忘了乙個人——我的母親,乙個教我語文的老師。

「啪」一聲清脆的響聲,我倒在了遊戲機旁,乙個紅紅的巴掌印在我的左臉頰上緩緩浮現出來。母親站在我跟前,臉憋的通紅,終於,她什麼也沒說將我拉走。

第二天,母親將我的的事在課堂上說了出來,並當眾指明,我抵制不了**,難成大器。巨大的聲音讓房間微微震顫。母親眼圈通紅,渾身顫抖的走出了教室。

這一次我真的錯了!

時光飛逝,歲月匆匆。母親老了,真的老了。

2樓:力焱悉夏蘭

高三的大門已經開啟,向高考奮進的步伐也逐漸邁開,曾經為多少莘莘學子留下喜悅,辛酸的高三生活現如今也活生生,真切切的擺在了我的面前,讓我在此之前的一切猜忌停止了運作.有人說,高三是由艱難,苦悶,血淚堆積而成的一部壯烈感極強的***,我不知道說這話的人在這部***裡扮演了怎樣的角色,但我卻堅信這部影片的真實性而且可以切身的感受到自己如若要在影片中真實的演繹英雄,豪傑,必要付出極大的代價.怎樣演繹?

如何付出?我曾激情萬丈,信誓旦旦地設計自己的拼搏藍圖,然而豪言壯語,雄心壯志卻最終化為泡影,就像清泉入塵埃一般最後變成汙穢一團.於是我自暴自棄,情緒低落,感到自己孤獨無助,心力交瘁,毫無希望,人生前景一片渺然.

到底我是怎麼了?到底我會怎麼樣?是奮起直衝?

還是沉迷墮落?我曾經面臨著如此的困境,然而在我窘迷茫然之際,一些事情讓我重燃希望.2004雅典奧運會,不僅讓我在視覺上欣賞到了賞心悅目的賽事,在心靈上也同樣使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

32枚明晃晃的金牌背後卻無法掩盡曾經叱詫體壇的奧運健兒的失落與悲哀!佔旭剛的三舉失敗,王克男的突然失手,體操遭遇的滑鐵盧,讓我為之遺憾,同時也讓我察覺到了自己弊端所在!幾乎所有的失意英雄在賽後的解釋中都離不開乙個心態問題,有的想拼,有的輕敵,有的過於緊張……等等心態導致了問題的萌發.

看到這,我不禁驚嘆「嗚呼哀哉!原來困擾我的正是這看似最為平常的微妙心態!」心態的細微變化就能摧毀乙個美好的夢想,同樣也能鑄就一段精彩的人生,這可謂是最為可怕的雙刃劍,但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心態呢?

為何同樣面對有人失意,壓抑,緊張呢?曾記得魯迅先生有過這樣一段話:生下來的倘不是聖賢,豪傑,人才,就不要生;寫出來的倘不是不朽之作就不要寫;改革的事倘不是一下子就變成極樂世界,或者,至少能給我更多的好處,就萬萬不要動!

有了以上的話,恐怕我也不用多說了,心態的變化(這裡指消極的)往往就是自己,他人的超乎能力的過高希望在無意間造成的!(恐怕這『希望』也是百年來老祖宗遺傳下來的吧?)我很慶幸在高三之前經歷了情緒地跌宕起伏,面對高三,我會平靜.

因為從人生物理學的角度來講,沸騰和冰點都不合適,只有37度才是最舒適的!總而言之,我會平靜!

求一篇以「高考」為話題的作文,800字,最好是議** 30

3樓:匿名使用者

仰望蒼穹,我們常感嘆自己的渺小與無知;俯觀滄海,我們常哀傷自己的脆弱與卑微。於是,有人窮其一生為得盡天下以裝飾自己的偉大,在生命將枯之際才發現自己一無所得。其實,最珍貴的是你擁有的東西,珍惜你所擁有的,生命才能充實而有意義。

珍惜你所擁有的,因為生命一晃而逝。人生如白駒過隙,眨眼已從指縫中流逝,短暫的生命不容許我們貪婪地去追求一切,獲得一切。當你心中總懷著無盡的慾望,總想著很多沒有得到,你會發現你還未享戰果就已是頹然一白髮的老者了。

或許你該看看隱居田園的陶淵明。他一生無所求,無所牽絆。心性淡泊,遠離官場,毅然辭官,只為與他的妻兒暢享人生歡樂。

他珍惜著寶貝著他擁有的一切——家庭、自然,以及一顆脫俗的心。若他總想著金錢萬貫、權勢高位,我們不禁要哀嘆歷史上將少一位精神巨人了!再看看董卓,他貪得無厭,追名逐利,竭盡所能攬天下之物,最終落得個屍骨俱焚的下場,生命如此短暫便湮沒於歷史塵灰之中。

所以,珍惜你所擁有的吧,別讓生命白白為了世俗流逝。

珍惜你所擁有的,因為知足者常樂,滿足於自己已擁有的,放下那顆浮躁貪婪的心,你才能真正體會到生命的快樂和可貴。若老想著自己還有許多未能得到,身心會被物質慾望裹挾,而你將會變成乙個隨大流而爭小利的人,逐漸被世俗包圍,逐漸遠離了生活的情趣與幸福,嗚呼,多麼可怕!現看當今社會的食品安全問題,**汙吏現象不正是因為那些廠家**為了獲得更豐盈的利潤,更炙手可熱的權勢,滿足自己的慾望嗎?

可是,他們最終並沒有幸福,而那些清廉的**,正直的廠家不是為人民大眾所稱讚嗎?他們正是有珍惜了自己擁有的一切,不過分奢求,心懷了一顆知足常樂的心呀!蘇子有云:

「……物與我皆已無盡藏也,而又何羨乎!」珍惜自己擁有的,讓心態永遠健康知足,生命能在更高層次上得到永恆,成為偉大!

不要老想著自己沒有什麼,而要想著自己擁有什麼,我們正不顧一切地老去,所以讓我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吧,在有限的生命裡永葆一顆知足的心,享受生命的精彩和充實

4樓:有你家才溫暖

突然如睡夢驚醒,發現自己往日過的都是渾渾噩噩的生活,像一具殭屍。

高二下,重大的時刻即將到來。

那一年半的時間,就這麼玩過去,現在想想看,這時間好似憑空消失般,實在是太沒有意義了。所以,我有必要對自己許個承諾。

從今天起,我會拼命的學習,奮鬥,無論多苦多累,我勢必不會放棄。為了以後的理想,為了未來的美好生活,我要不惜一切,攀登那座高峰,把有限的視力融入那無盡的蒼茫。

高三的生活,必然困乏,但卻充實。我們雖然辛苦,因此也變得美麗。我們的勤奮,刻苦,拼搏,進取,將會成為人生中永久的記憶,也會在人世間留下印記。

擁抱明天,讓我們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生存,也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學會考試!

我想,對我們來說考試就意味著競爭;考試就意味著較量;考試就意味著選拔;考試就意味著優勝劣汰。考試需要有健康的體魄和挺拔的心理,考試更需要有堅韌的毅力和頑強的鬥志。我們想要成功,就要戰勝這一切。

軍號已經吹響,剛槍正需擦亮,高考正向我們走來,東方已露出曙光。時間不允許我們再猶豫,空間不允許我們再逃避。

我們所有人都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既然,天才不常有,蠢材也罕見。既然,智慧型就在腦袋裡。那麼,面對高考,我們只有充滿自信和樂觀,決不能留下遺憾和嘆息。

我想說,不再回頭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個夜晚的群星和月亮,還有青春在流逝,青春,這是上帝賦予的無限高貴的禮品,青春充滿力量,信心和希冀。

請把煩惱和無奈拋給昨天,而面對挑戰,無論是輸是贏,我們都必須全身心的投入,向著既定的目標衝刺!

我李開泰在這裡對天發誓,我會竭盡自己的全力,拼著生命去迎接高考,天人共鑑。

請道同的朋友,在這裡寫上自己的姓名,並且留下一句自己要奮鬥的諾言。

然後閉上眼睛,許下自己的承諾,我的心會感受到你的諾言。你的存在,能讓我更有信心。你的諾言,可以讓我更有動力。

我們一起努力,在自己生命的一頁裡寫下最有意義的篇章。未來的某一時刻,我們就可以無愧於心的對自己說:我奮鬥過!

以高考為話題的高考滿分作文800字

5樓:隋元廣

高考每個六月,青春在焦躁。考試,公升級,十多年的六月一直如此。

初夏的那三天又快到了,你在等待嗎,像曾經的我一樣在日記中寫著:決戰的日子,等待是漫長的,要怎樣走過呢?像曾經的我一樣,在這個時節,忽然不想複習,只是一遍遍看著這一年的日記,看著自己每一刻的脆弱與倔強,看著自己記錄的,每一天的微笑與陽光,看著自己寫下多少人的故事,安靜的,美麗的,憂傷的,陽光的,看著最後在學校的日子裡寫著:

原來,生命中的每一秒,都是絕版。然後瘋一般地淚流滿面,不為了逝去的青春,不為了自己的坎坷,只是這麼快,我們的絕版高三,成為了歷史。

只是記得,我看著你們的故事,覺得世界可以如此美好,只是記得,有些終究沒有說的話,有些真心的祝福,有些真的值得紀念的東西,那樣急匆匆地隨風而逝,成為了青春的遺憾,懷念的惆悵,你會那樣懷念,卻不會悲傷,即使那時你才明白為什麼會「含著淚,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然後,對自己微笑吧,我們就要各奔東西,我們都要去追逐自己沒有完成的夢啊,多好啊,只是對不起,只能陪你走到這裡。不過「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

記得你在學校的最後一天,老師們的表情嗎,有沒有老師,總是說錯話,有沒有那種依舊擔心的表情,有沒有為你們加油。

記得最後一天,你如何和你的同學說再見,是不是依舊走得決然,卻在心裡留下一種震顫。你會怎樣環顧這教室,教學樓是不是依舊有點昏暗,冬天的時候你記得的陰冷,是不是窗前還會有那株梧桐,在代表傷口的疤痕上,抽出新發的枝條。你會不會像當年的我,那樣安靜地打掃完了整個教室,珍重地在黑板上寫過「醉笑陪君三千場,不訴離傷」,然後擦去。

你們會做什麼,去紀念這來去匆匆的一年

記得看自己右手拇指尖硬硬的繭,看著整整齊齊的試卷、筆記、錯題集。看著三年前的自己,陽光或憂傷的背影,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義無反顧的表情。告訴自己,用心走過的人,永遠不會後悔。

六月了,孩子,我想你要去高考了。那時我輕輕對自己說,就像現在,似乎依舊殘存的心情。焦躁的,堅定的,複雜的心情。

你要去高考了吧。手機裡塞滿了友情提示吧,人人上分享了祝福吧。記得給所有的朋友道一聲祝福,好好整理自己的東西,那些陪你經歷了努力的學習用品,不要忘記證件,忘記清涼油,記得帶一條小毛巾,擦去緊張的汗水,不要讓手心的汗水,沾濕了考卷的字跡。

求以高考為話題的作文,求以高考為話題的作文八百字左右

黎明前的黑暗 現在的我們,終於到了過上了之高中夢寐以求的大學生活,我們可以平靜下來,好好回味一下那個累並痛苦的高三,當我再次聽到談論高考這個話題時,我心裡總會有無盡的感慨,大概經歷過高考的人都這樣吧!所謂高考,就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你平時不在意的一分,甚至是0.5分都可能讓你與你心儀的學校失之交臂,...

以高考為話題寫文章,以高考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高考都結束了,還寫什麼?你去看一下有個法制類的節目主持人說高考的事情,去網上搜一下,把那段話寫下來就經典了。求一篇以高考為話題的作文,不要太深奧 六月,或許是我們期盼已久的日子,又或許是我們最感畏懼的月份。歡笑與淚水,成功與失落總是六月不變的情愫。曾今的一切豪言壯志將在在這個月份向我們給出答案,多年...

以出路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退路與出路 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往往能看到這樣的片段 乙個人被仇家追殺,置於懸崖邊上,一邊是殺氣騰騰的仇人,一邊是望不到底的陡壁,我們的主人公乙個漂亮的 轉體180度 縱身一躍,令身後的人目瞪口呆。只要看到這裡,那個 大英雄 就一定不會獻世,還很可能被乙個貌美如花的姑娘所救,翩翩然,抱得美人歸.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