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型曲線積分怎麼化成第一型曲面積分

2023-03-14 11:55:02 字數 2348 閱讀 2424

1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進行第一類曲線積分和第二類曲線積分的轉化,只需將第一類曲線積分中ds利用弧微分公式。

轉化為座標表示即可。

第一類曲線積分是對弧長積分,即定義在弧長上,沒有方向。如求非密度均勻的線狀物體質量。第二類是對座標(有向弧長在座標軸的投影)積分,有方向。

如解決做功類問題。假設曲線正向,兩者可互換,弧長元dscosθ=dx,dssinθ=dy。

對弧長的曲線積分的積分元素是弧長元素ds;例如:對l的曲線積分∫f(x,y)*ds 。對座標軸的曲線積分的積分元素是座標元素dx或dy,例如:

對l』的曲線積分∫p(x,y)dx+q(x,y)dy。

但是對弧長的曲線積分由於有物理意義,通常說來都是正的,而對座標軸的曲線積分可以根據路徑的不同而取得不同的符號。

2樓:瀧希榮慎畫

可用斯托克斯公式。

上面那三個分別是曲面法向量與三個投影面的方向余弦。

很高興能您的提問,您不用新增任何財富,只要及時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

。若提問人還有任何不懂的地方可隨時追問,我會盡量解答,祝您學業進步,謝謝。

如果問題解決後,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答案」

第二型曲面積分是為什麼?

3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因為是第二型的曲面積分,會分前後左右上下,分別代表正負,所以被積函式為偶函式時如果是相反方向,就正好被減去了(兩個積的結果相同,方向相反,可以考慮磁通量一邊進,一邊出),奇函式兩邊想減因為方向不同,所以--為正相加,即為兩倍。

第一型曲面積分物理意義**於對給定密度函式的空間曲面,計算該曲面的質量。第二型曲面積分物理意義**對於給定的空間曲面和流體的流速,計算單位時間流經曲面的總流量。

第一型曲面積分和第二型曲面積分的區別

4樓:123456奮鬥

1、第一類沒方向,有幾何意義和物理意義;第二類有方向,只有物理意義。

2、一類曲線是對曲線的長度,二類是對x,y座標。怎麼理解呢?告訴你一根線的線密度,問你線的質量,就要用一類。

告訴你路徑曲線方程,告訴你x,y兩個方向的力,求功,就用二類。二類曲線也可以把x,y分開,這樣就不難理解一二類曲線積分之間的關係了,它們之間就差乙個余弦比例。

一二類曲面積分也是一樣的。一類是對面積的積分,二類是對座標的。告訴你面密度,求面質量,就用一類。

告訴你x,y,z分別方向上的流速,告訴你面方程,求流量,就用第二類。同理,x,y,z方向也是可以分開的,分開了也就不難理解一二類曲面積分的關係了。

你要把以上兩點都能理解的話,再去看高斯公式與流量,斯托克斯公式與旋度,這兩個是線面體積分轉化的兩個公式,都理解了就沒問題了。

學積分,重要的就是要理積分就等於是求積(乘法的積).積分就是乘法。因為變數在連續變化,我不能直接乘,所以有了微積分來微元了再乘。

一類線面積分就是函式和線面乘,二類線面積分就是函式和座標乘。

5樓:遊錦程穆旭

第一類與第二類曲線積分是可以相互轉化的。

積分這個運算一般涉及三個要素,即積分變數,被積函式和積分區域,而按照積分區域的不同往往可以給積分這種運算分類,例如積分區域是直線的是定積分,積分區域是平面的是二重積分等等,所以曲線積分的積分區域是曲線,曲面積分的積分區域是曲面,而又可以根據積分變數的不同分為類,第一類是「標量」性質的,這類積分的積分變數沒有方向要求,積分變數分別是微小弧段的弧長ds和微小面元的面積ds,第二類是「向量」性質的,這類積分的積分變數有方向規定,積分變數是類似dx和dxdy的表示式。

第一類曲線積分:對線段的曲線積分,有積分順序,下限永遠小於上限。求解時公尺有第二類曲線積分簡單,需要運用公式將線段微元ds通過給定的曲線方程形式表示成x與y的形式,進行積分,這個公式書裡面有的,就是對引數求導,然後再表示成平分和的根式。

第二類曲線積分:對座標的曲線積分,沒有積分順序,意思是積分上下限可以顛倒了。

6樓:沈浪在這

積分是累加求和,不是你說的相乘,你不懂就不要亂說。

第二型曲線積分怎麼化成第一型曲面積分

可用斯托克斯公式 上面那三個分別是曲面法向量與三個投影面的方向余弦。曲面積分一般分成第一型曲面積分和第二型曲面積分。第一型曲面積分物理意義 於對給定密度函式的空間曲面,計算該曲面的質量。第二型曲面積分物理意義 對於給定的空間曲面和流體的流速,計算單位時間流經曲面的總流量。您好,答案如圖所示 可用斯托...

第一型曲線積分的求解積分問題,第一型曲線積分問題,高等數學內容,拜託了

答 du這是曲線積 分,ds zhi 1 y 2 dx 積分區間對應曲線l在x軸的dao起點0和終點1,即 內 0,1 y 1 2 容x l yds 0,1 x 1 1 2 x 2 dx 1 2 0,1 4x 1 dx 1 8 0,1 4x d 4x 1 1 8 2 3 4x 1 3 0,1 1 1...

第二型曲線積分ds與dx,dy的轉化問題

主要考查兩種型別曲線積分的轉換,先將x和y轉換成極座標形式,再找到切向量陶 進行替換,沒有了帶 的形式,將 ds看作整體,藉助橋樑,換成dx和dy的形式,就可利用格林公式,問題便迎刃而解。這類問題要把握本質。微元ds的定義起源和dx dy有直接聯絡。單位切向量就是n0 cos alpha,cos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