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皮綠色的凍鴨能吃嗎?

2023-03-14 11:20:04 字數 3408 閱讀 5137

1樓:一零啞劇

我覺得表皮綠色的凍吖不應該吃了,因為肯定是沒動之前已經變質了所以才能呈現綠色,為了健康還是不要吃的好,你吃了即使不發病也會很擔心。

2樓:汗穎焮

表皮綠色的凍鴨,不建議吃,因為都已經綠色了,應該是用化學的東西,防腐劑,等東西的發酵,如果吃了,可能會對人的健康有影響,所以還是不要去吃了。

3樓:乜鑲煒

表皮綠色的凍鴨要把表皮綠色去掉,看裡面的肉質怎麼樣,如果看著顏色沒出現發黃,聞著沒有異味就可以吃,如果裡面肉質發黃,有異味了就趕緊扔掉。

4樓:叫我超大人

你好 ,鴨肉應該沒有問題,綠色部分是因為注射過禽流感疫苗。 曾經有新聞報道過類似問題,那個消費者還打了質檢監督**查詢,人家說是因為打過禽流感疫苗,所以會呈綠色,對食用並無影響,對人體也基本沒有危害。 我想你應該可以放心。

只有經過高溫烹飪,是沒有問題的。

5樓:網友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是越來越喜歡燉湯了,尤其是既美味又有營養的土雞湯、土鴨湯。不過,市民楊柱吉在購買土鴨時卻發現,市場上出現一種金黃色的鴨子,商家解釋說是農村的土鴨,昨天,楊先生給晨報打來****,認為正宗的土鴨不會出現金黃色,這種鴨子應該是人工染色或者通過激素餵養的鴨子。

那麼這種呈金黃色、表皮泛著油光並夾雜著些許青點的鴨子到底是不是正宗的土鴨,有沒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呢?

是貴州農村的土鴨嗎。

「看嘛,就是這裡面,好幾家商家掛著賣的鴨子表皮都是金黃色、還有很多油光,他們告訴我說這是老土鴨。」家住江北盤溪農貿市場附近的楊柱吉老人平時喜歡燉湯養生,因為想喝老鴨湯,楊師傅就來到盤溪肉類批發市場希望買乙隻老鴨回家。

楊師傅發現,市場裡賣的鴨子有一種是**呈金黃色、表皮泛著油光的,「商家說這就是老土鴨,最適合用來燉湯喝了,但是我覺得怎麼可能有顏色這麼黃的鴨子嘛,肯定有啥子貓膩。」楊師傅懷疑說,這種土鴨有可能是被人工染色、飼養激素造成的,然後以每斤13元的**賣給消費者。

帶著楊師傅的疑問,記者前往盤溪肉類批發市場進行了一番檢視,「老闆,你們家的土鴨賣多少,是從**進貨的?」來到其中一家專賣土雞、土鴨的店鋪,記者詢問道。該店的老闆告訴記者,他們家的土雞、土鴨是專門從貴州的高山上運回重慶的,因為那裡的水質好,又餵食包穀等,所以鴨子呈現金黃色。

「13塊錢一斤,最適合拿回家燉湯喝了。」這家老闆向記者極力推薦,稱重慶本地的鴨子無論怎麼喂都喂不出金黃色。

6樓:夏侯映萱

表皮綠色的動鴨子,最好不要吃了,不知道什麼原因,它的顏色變了,但是最好不要吃。

7樓:我向教育致敬

鴨內金?雞內金我知道!取得新鮮的雞內金洗淨曬乾後儲存(曬乾後可以冷凍)!

鴨內金應該也是一樣!變綠了說明變質了,不能吃了!冷凍保鮮只能延長保質期!

不是說不會變質!如果用水泡上凍會強一些!就像凍的盤蝦和凍盤魚,都有水將物品與空氣隔離,放置氧化變質!

8樓:僪鑲嵐

我覺得這樣的亞子不可能吃,為什麼呢?有可能是變質了,也可能是壞了,因為再沒動之前有可能他就是壞了,要不然的話,表皮沒有什麼綠色的鴨子,如果月子遇上這樣的鴨子,不可以吃,可以扔掉的,不然的話對你身體會造成傷害,也會中毒的。

9樓:周蕊娜

過年咱一起吃,千萬不能吃這種情況,就不能吃了,時時不可以的,有毒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調皮綠色的凍鴨最好不要吃,因為它已經凍的時間太長了。

11樓:瀾飛蘭

表皮綠色的凍鴨最好不要吃了,這種還不知是凍了多久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發綠了的鴨肉肯定變質了 建議不要食用。

鴨肉放冰箱表面有點兒發綠還能吃嗎?

13樓:帳號已登出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這邊為您查詢到:鴨肉放冰箱表面有點發綠不能吃哦。

發綠說明已經變質了,放的時間長了才會發綠, 吃了容易導致腸道疾病,比如說腹痛,腹瀉等症狀哦。

發現這種情況的話建議親親直接丟掉不要吃了,以免引起不良情況發生哦。

一般我們的食物直接買少一點,做的也用量少一點哦,這樣也不會變質了,吃多少做多少哦。親親可以重新買過鴨肉,這個發綠的鴨肉可以直接丟棄了哦。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您身體健康,一切順心順意哦!![玫瑰]

14樓:情感小能手三三

不能。肉放冰箱發綠不能吃,肉出現發綠的情況後,說明已出現變質,不可繼續吃,以免變質肉中的病原微生物侵襲身體,導致食物中毒等情況,影響身體健康。

肉放在冰箱中可達到延長儲存時間的效果,可避免受病原微生物入侵,但肉放入冰箱後,表面部分可能受冷結冰,但內部熱量無法散出,因此部分病原微生物可能在肉內不斷繁殖,導致肉發綠。

此外,將肉放入冰箱後並不代表完全不變質,僅可相對延緩肉的變質速度,因此長時間將肉放冰箱也可出現發綠的情況。若不慎吃了發綠的肉,其中的病原微生物侵入體內後,會在腸道內大量繁殖,可引起胃腸道炎症,出現發熱、嘔吐、腹瀉等症狀,若症狀較重,毒素甚至可腐蝕胃腸道黏膜,導致胃腸道黏膜潰瘍,引發腹部劇痛等不良反應。

肉放冰箱發綠不能吃,盡量在肉處於新鮮狀態時吃,既可保證健康,又可使機體攝取其中的營養成分。若不慎吃了冰箱中發綠的肉,且出現噁心、嘔吐、發熱等症狀,應及時就醫檢查,並採取對應的**措施緩解消化道不良症狀。

15樓:使用者平安是佛

鴨肉的保質期是3天,超過3天了就別吃了吧,而且還發綠的,可能已經變質了呢。

16樓:曾經是主人

最好不要吃,這種「綠」是一種「菌」可能有毒。

17樓:洪若靈

不能吃了,已經發霉了,綠色的是黴菌。

18樓:忻笑

常見於隔夜烤鴨。少吃點也沒事,或者加熱幾分鐘再吃吧。

19樓:沙浦澤

不能吃啦 不要再吃了丟掉吧。

20樓:強力洗衣桶

手頭沒有其他食物,而且餓的不行的時候,能吃,其他時候,建議餵狗。

【食品安全類】這鴨肉顏色有些發綠,有問題嗎? 10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問鴨肉為什麼會變色。

22樓:有魅力的霧濛濛

這是發霉了吧。不能吃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買的鴨肉也是有這個顏色。

豆角凍了,還能吃嗎,凍豆角能吃嗎?

能吃,超市也有速凍豆角的。用肉燉也很好吃,燉時少添點水。凍豆角能吃嗎?可以吃的,可以做凍豆角炒肉,具體做法如下 1 凍豆角200克,五花肉100克,土豆1個,輔料有鹽 糖 醬油 料酒 老抽 雞精 2 先將五花肉切片,凍豆角解凍後清水清洗,擠出水分 3 油下鍋五花肉放醬油 鹽爆炒後,加入豆角 4 放水...

土豆皮發綠能吃嗎,土豆表皮發綠能吃嗎

土豆變綠主要是遇光產生葉綠素,葉綠素本身無害,但它的出現也意味著土豆中的龍葵素含量在公升高。當土豆變綠時,含量增加的龍葵素主要集中在土豆的表皮,如果變綠的面積較小,可以削除食用,然後範圍很大,則不建議繼續食用。最好別吃,容易中毒。土豆的顏色由黃變綠是因為葉綠色著色的,這種物質本身是無害無毒的,然而它...

凍火龍果還能吃麼,凍的火龍果能吃嗎

火龍果是一種生長在南方地區的水果,火紅的外表,裡面猶如芝麻粒一樣大小的籽,吃起來甜美可口,是很多人非常喜歡吃的水果。火龍果在大家的日常中很多見,具有潤腸通便 美容養顏的功效。火龍果營養豐富,口感特別好,是眾多水果中的佼佼者。火龍果凍了後還能吃嗎。火龍果購買回來之後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也可以放在常溫下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