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習以為然這個成語,習以為什麼的成語

2023-03-14 11:25:02 字數 1146 閱讀 3303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沒有這個成語。

習以為常 [xí yǐ wéi cháng]基本釋義。習:習慣。指某種事情經常去做,或某種現象經常看到,也就覺得很平常了。

出 處。《魏書·臨淮王傳》:「將相多尚公主;王侯亦娶後族;故無妾媵;習以為常。」

例 句。教師在課堂上應在學生~的地方挖掘出新東西來,這樣才有吸引力。

近反義詞。近義詞。

少見多怪 數見不鮮 司空見慣 不足為奇 無獨有偶 層見迭出 屢見不鮮家常便飯 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 多如牛毛。

反義詞。千載難逢。

2樓:u盾

習以為常xí yǐ wéi cháng

[釋義] 習:習慣;常:平常。指某種事情經常去做;或某種現象經常看到;也就覺得平常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習以為常,不以為然。

習以為什麼的成語

4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成語】習以為常。

【拼音】xí yǐ wéi cháng

【解釋】指某種事情經常去做,或某種現象經常看到,也就覺得很平常。

習以為()是什麼成語?

習以什麼什麼成語

5樓:和塵同光

習故安常xí gù ān cháng

[釋義] 〖解釋〗指習慣於規。

[例句] 〖示例〗

習以成俗xí yǐ chéng sú

[釋義] 〖解釋〗俗:習慣。長期以來就是這樣做,成了習俗。

[例句] 〖示例〗

習以為然是什麼意思

6樓:網友

習以為然的意思等同於習以為常;指某種事情經常去做,或某種現象經常看到,也就覺得很平常了。

出 處《魏書·臨淮王傳》:「將相多尚公主;王侯亦娶後族;故無妾媵;習以為常。」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一件事看多了就見怪不怪了,也可以解釋為已經把習慣當成自然了。

習以為常是不是成語

習以為常成語的意思

填成語 習以為能生巧 使填的倆個字組成地名

習以為常,熟能生巧 常熟。常熟市位於江蘇東南部,是蘇州下轄的乙個縣級市。該市處於長江三角洲經濟發達地區,扼長江 水道咽喉,位於東經120 33 121 03 北緯31 33 31 50 之間,東鄰太倉,距上海100公里,南連崑山 蘇州,西鄰無錫 江陰,北瀕長江,與南通隔江相望,西北與張家港接壤,具有...

為什麼中國看好非洲而美國卻不以為然

貧窮 落後 難民,可能是人們說起非洲時腦海裡最先蹦出的字眼了。誠然,非洲確實不算是一個發達地區,但卻也有著讓國家繁榮昌盛的夢想。近日,非洲 稱 現在的非洲就好像是數十年前的中國,可是中國如今已經實現了強國夢,現在也過去了40年,我們又能從中得到什麼?今年是我國改革開放40年,在這40年中我國逐漸增強...

有沒有如視大敵這個成語,視如有什麼成語

如臨大敵 基本解釋 臨 面臨。好象面對著強大的敵專人。形容把本來不屬是很緊迫的形勢看得十分嚴重。拼音讀法 r l n d d 使用舉例 他們全副武裝地散開,近義詞組 小題大作 如臨深淵 反義詞組 臨危不懼 如坐春風 使用方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形容非常緊張 成語出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