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青海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2021-05-04 06:45:59 字數 5912 閱讀 3267

1樓:

青海旅遊景點大全排名:青海湖、塔爾寺、北山國家森林地質公園,這些地方都比較值得去。

1、青海湖

青海湖位於灣海省東北部,距青海省會西寧約136公里,湖面海技3196公尺,水域面積約4500平方公里,作為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青海湖被為「中國最美的湖」和「國家旅遊名片」。

作為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她又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際重要濕地,被為「青高原生物多樣性寶庫」,有著「高原藍寶石、夢幻青海湖」的美譽。青海湖悠久的歷史文化、絕美的風光、濃郁的民俗風情,就像草原上的牧歌,打動每個人的心靈。

2、塔爾寺

塔爾寺是青海省佛學院的最高學府,現在設有顯宗、密宗、天文、醫明四大學院,依山而建,有眾多的殿宇、佛塔等建築彙總而成,也是藏傳佛教的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屬於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距今已經有六百多年的歷史。

3、北山國家森林地質公園

北山國家林地質公國位於互助具東北部,距互助縣城駐地威遠鎮78公里,距省會西寧市110公里。境內動植物資源豐富,被譽為天然的「動植物王國」。

林區山川秀麗、谷幽澗深、層巒疊嶂、林海湧濤。森林公園境內群峰巍峨,山清水秀,高原特色突出,是旅遊避暑、療養度假、休閒運動、科普考察的勝地。

2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第一是青海湖,第二是塔爾寺,第三是黃河源、這些景點都值得一去。

1、青海湖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天氣蔚藍的時候,可以看到廣闊的青海湖,天水相接,岸邊的野花在綻放歡迎來往的客人。有興趣的遊客可以乘船遊湖,在湖中親密接觸,有時候會在湖中遇到野鴨子,各種鳥類飛過,這也是非常壯觀的!

2、塔爾寺與**的甘丹、哲蚌、色拉、扎什倫布寺和甘南的拉卜楞寺並稱為我國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是格魯派創始人宗咯巴誕生的地方。由於寺院規模巨集大完整,交通方便,已成為人們遊覽參觀藏傳佛教寺院最集中的地方和青海省最主要的旅遊勝地。壁畫、堆繡和酥油花為塔爾寺的藝術三絕。

3、黃河源位於青海的腹地。在腹地上有崑崙山,顏喀拉山,布林漢布山;山下有盆地,原先還有大片沼澤,是高山雪水形成的花海子,稱為星宿海(由於環境汙染,加上人為的破壞,現已消失)。但它還不是河源。

後再經深入的查勘,又發現了三源。

3樓:歡歡講時事

青海旅遊景點有:青海湖、塔爾寺、互助土族故土園、瑪多黃河源旅遊區、馬步芳公館、金銀灘景區、結古寺、互助土族風情遊覽區、貴德高原養生休閒度假區、青海藏醫藥文化博物館 。個人認為青海湖和瑪多黃河源旅遊區值得一去。

青海湖,地處青海高原的東北部,西寧市的西北部,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青海湖面積達4456平方公里,環湖周長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還要多。湖面東西長,南北窄,略呈橢圓形。

青海湖水平均深約21公尺多,最大水深為32.8公尺,蓄水量達1050億立方公尺,湖面海拔為3260公尺。

青海湖入選世界紀錄協會中國最大的鹹水湖,中國最大的內陸湖。青海湖擁有多項中國之最,青海湖是國家aaaaa級國家自然景區。青海湖具有高原大陸性氣候,光照充足,日照強烈;冬寒夏涼,暖季短暫,冷季漫長,春季多大風和沙暴;雨量偏少,雨熱同季,乾濕季分明。

瑪多黃河源旅遊區內有很多景點,萬丈鹽橋」是格爾木至敦煌的一段從達布遜湖上穿過的公路,15--18公尺的鹽蓋構成天然的「鹽橋」2公里,折合市製可達萬丈,因此人們稱它「萬丈鹽橋」。橋上路面光潔平坦,山色湖光相映,景致很美,堪稱舉世無雙。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塔爾寺

在西寧市內必去景點中塔爾寺屬於是當地代表性的打卡點,同時還是整個西北地區非常有知名度的佛教和黃教聖地,九間殿、大拉浪、如意塔等近前座院子參觀下來需要點時間。

二、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

到了西寧這個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是一定不要錯過的景點,動物園是當地大型且動物種類非常多的動物園,共分為二十四個參觀點,目前動物園也被評定為了國家4a級景區。

三、青海省博物館

青海省博物館和其它地方博物館的規模相比較雖然不大,但是整個可參觀和遊玩的價值很高,博物館共分為兩個部分,周邊也有一些做工等方面都完美到無可挑剔的工藝品。

四、青海藏文化博物院

這個點建於2023年,雖然時間不是很長,但目前已經成為了當地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基地,裡面展示的很多東西都是比較罕見的,很值得參觀遊玩。

五、丹噶爾古城

丹噶爾古城在青海當地是非常有人氣的乙個點,古城內也有一些廟宇,設計布局上非常的嚴謹,刻到上面的壁畫也是相當精美的,如果是對藏文化和伊斯蘭教文化感興趣的朋友別錯過了。

六、老爺山

在西寧市內必去景點中老爺山作為當地4a級的景,每年吸引了來自當地和周邊不少人慕名前去,主峰海拔海拔2928公尺,相對高度486.5公尺,地勢非常懸殊,很是奇特。

值得去的有老爺山。

5樓:海綿寶寶

第一名青海湖、第二名茶卡鹽湖、第三名門源油菜花。這三個都值得去。

青海湖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天氣蔚藍的時候,可以看到廣闊的青海湖,天水相接,岸邊的野花在綻放歡迎來往的客人。有興趣的遊客可以乘船遊湖,在湖中親密接觸,有時候會在湖中遇到野鴨子,各種鳥類飛過,這也是非常壯觀的!

7、8月最適宜出來遊玩,湖邊的油菜花開得非常燦爛,並且熱愛騎行的愛好者可以看看環湖自行車賽,為參賽者加油助威!

青海湖海拔3200公尺左右,遊客會有輕微的高原反應,請不要擔心!(請在藥店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來購買藥物)紫外線照射很強,為了自己的**,請注意防曬,帶好墨鏡、帽子等裝備!

旅行途中美景,可以拍照,但請注重自己的修養呦。

茶卡鹽湖位於青海省烏蘭縣茶卡鎮,距離西寧300公里左右。門票:70元/人。

小火車票(單程):50元   觀光塔:20元 。

電瓶車票(單程): 5元     遊船(單程):90元

門源油菜花門票60元/人。油菜花盛開的時間7月初到8月中旬。由於每年氣溫不同,油菜花的盛花期大約7月中旬。

6樓:gamefun樂玩遊戲

1、青海湖。這個名聲在外,但需要著重說明的是,一定要乘船去湖心島,青海湖10分景色,有9分是在這裡。還有乙個重要前提,在陽光燦爛的日子去。不然,風景至少6成的折扣。

2、塔爾寺。藏傳佛教中最大分支黃教創始人宗喀巴大師的誕生地。宗喀巴大師誕生時母親剪斷臍帶的地方,後長出了一顆菩提樹,共有葉10萬片,每片樹葉上都顯現一尊獅子吼佛像。

所以,信徒以磕長頭10萬個為圓滿。

3、門源油菜花海。60萬畝的油菜花海,什麼概念?排山倒海橫掃千軍的黃色,如此純粹,幾乎鋪滿了你目光所及的所有地域,除了極遠處黝黑的山體和朦朧浮現的積雪的山頂。

除了震撼,似乎很難再找到其他的詞彙來形容那種感覺。

4、茶卡鹽湖。光影的變化令人拍案叫絕。在遠處的地平線,水天相連,投影和反射構成了虛擬與現實的完美融合。

5、卓爾山。筆墨難以形容的美,含蓄而從容,大氣卻不張揚,磅礴卻不霸道。

7樓:酷愛旅行

青海湖,年寶玉則,可可西里,三江源,扎陵湖鄂陵湖,水上雅丹,茫崖翡翠湖和艾肯泉,河南大草原 九曲黃河第一灣 玉樹曲麻萊 太震撼的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旅遊景點:青海湖、茶卡鹽湖、名門源油菜花。這三個都值得去。

青海湖,藏語名為「措溫布」(意為「青色的海」)。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青海省境內,中國最大的內陸湖、鹹水湖。由祁連山脈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

青海的旅遊景點哪些比較出名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喜歡去青海湖看日出,非常漂亮,是跟熊媽媽戶外自助遊去的

求佛山旅遊景點大全排行,有哪些比較值得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旅遊景點大全排行南海影視城、陳村花卉世界、順德生態樂園、西樵山、清暉園、南風古灶、魷魚崗遺址,值得去的有南海影視城、陳村花卉世界、順德生態樂園、西樵山、清暉園。

1、南海影視城

南海影視城,又稱**電視台南海影視城,位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影視大道,始建於2023年,是以影視拍攝服務為主,兼具觀光旅遊、文化娛樂、休閒度假等功能的綜合性旅遊區。

南海影視城主要景點由皇宮、江南水鄉、香港澳門街等多餘處影視拍攝景觀組成,占地面積100萬平方公尺,是以明清、**時期文化為背景的仿古建築群。

2、陳村花卉世界

陳村花卉世界坐落於素有「千年花鄉」美譽的順德區陳村鎮,交通便利,距廣州20分鐘車程,距順德市區25分鐘,距佛山僅幾分鐘。總占地面積一萬畝,匯集世界各地花卉企業300多家,在這裡萬花爭豔、各放異彩,是名副其實的「花卉世界」。

3、順德生態樂園

順德生態樂園位於珠江三角洲腹地省級旅遊度假區——順德均安鎮,占地面積近3000畝,約等於200萬平方公尺。

是乙個以保護生態環境為主題的旅遊度假區,是廣東省環境教育基地、廣東生態學科普教育基地、廣東省旅遊生態基地,並被評為順德十景之一 ——「 樂園野趣 」 ,樂園內基塘眾多,大小山峰22座,湖光山色濃蔭碧綠,自然風光美麗如畫。

4、西樵山

西樵山(xiqiao mountain)風景名勝區是廣東四大名山之一,享有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國家森林公園、中國國家地質公園、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珠江文明的燈塔」等榮譽。西樵山位於中國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的西南部。

西樵山是一座具有四五千萬年歷史的死火山,是我國華南史前時期最早的石器製造場,形成獨特的「西樵山文化」,開創了珠江文明之先河。與山西懷仁鵝毛口列為我國新石器時代南北方兩大石器製造場。

5、清暉園

清暉園,位於廣東省順德區大良鎮清暉路,是始建於明代的嶺南園林建築,占地面積為2.2萬平方公尺。

清暉園構築精巧,布局緊湊,建築藝術頗高,建築物形式輕巧靈活,雅讀樸素,庭園空間主次分明,結構清晰。

利用碧水、綠樹、古牆、漏窗、石山、小橋、曲廊等與亭台樓閣互動融合,集中國古代建築、園林、雕刻、詩書、灰雕等藝術於一身。清暉園的文物有李兆洛、李文田、何紹基等大家的書法。

11樓:大表哥黃浩志

佛山的旅遊景點排行從高到低排序分別是西樵山、南海灣森林生態園、佛山祖廟 、順德長鹿農莊、南丹山森林王國、美的鷺湖森林度假區 、順德清暉園 、南風古灶、高灶陶窯、千燈湖等。

其中,比較值得去同時也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有西樵山、南海灣森林生態園、佛山祖廟這三個景點。

1、西樵山

西樵山是七八千萬年前由海底火山噴發岩漿,巖狀,火山灰後形成的死火山,該景區位於廣東省南海市西南部,面積約十四平方公里,西樵山有七十二峰,以山青,水奇著稱,享有「嶺南佳境」之盛名。2023年被定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西樵山岩石節理發育,裂隙縱橫,富有潛水,形成多處水景。

不僅如此,在西樵山內還有許許多多的古樹名木,針對於遊客便於**和欣賞到的地方的古樹名木確定了14科28株,其中榕樹4株(桑科),木棉4株(木棉科),楓香3株(金縷梅科),秋楓1株(大戟科),銀杏2株(銀杏科),丹桂3株(木犀科),羅漢松1株(羅漢松科),芒果1株(漆樹科),馬尾松1株(松科),樟樹2株(樟科),桂木2株(桑科),荷木1株(山茶科),含笑1株(木蘭科),龍眼1株(無患子科),陽桃1株(酢漿草科)。樹齡在300年以上的僅有1棵,位於翠巖景區丹桂園門口的含笑,為一級保護古樹名木,其他均為二級保護古樹名木,喜愛植物種的朋友可以前去觀賞學習。

2、南海灣森林生態園

南海灣森林生態園可以說是珠三角腹地的一塊淨土,它南部的茶山山脈,群山環抱,層巒疊翠,流泉飛瀑終年不息;茶山山腰,銀坑溪畔,屹立著一座歷史悠久的道教建築群,慶雲洞;西岸森林生態園獨特的風光,集古、雄、清、幽、秀於一身;林海松濤,群巒疊嶂。奇松,幽谷,怪石,碧水,秀山天造地設,美不勝收。

南海灣森林生態園還被譽為「廣東的小九寨溝」。周圍一百零八峰,峰巒疊翠,山色清美,流泉飛瀑,景致幽雅。慶雲洞,以其歷史之久,氣勢之雄,環境之美,造工之細,設計之精,海內外分支之多,綜合實力完全可以被稱為嶺南道場的一絕。

3、佛山祖廟

佛山祖廟就是現在我們說的佛山市祖廟博物館,它位於禪城區祖廟路21號, 占地面積約3.02萬平方公尺,屬於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以及廣東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廣東省中華文化傳承基地,同時還是廣東十個文明旅遊景區的示範點之一 。

求咸陽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咸陽旅遊景點大全排名 咸陽湖 袁家村關中印象體驗地 漢景帝陽陵,這些景點都比較值得去。1 咸陽湖 咸陽湖西起咸陽市秦都區渭濱辦南營村,東至機場高速公路橋,全長15.56公里。咸陽湖將形成長13.4千公尺 寬500公尺 700公尺共1.08萬畝景觀水面景觀。咸陽湖 生態景觀建設渭河 灃河為主軸,以渭河...

求門頭溝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

門頭溝旅遊景點大全排名依次是雙龍峽 爨底下村 妙峰山 潭柘寺 靈山 京西十八潭等。比較推薦的地方有雙龍峽 爨底下村 妙峰山。一 雙龍峽 雙龍峽風景區位於京西門頭溝齋堂鎮火村南2.5公里。距北京市區78公里。景區概括為 十里溪流 百潭瀑布 千畝紅杏 萬頃林海。真可謂青山翠谷,峰巒巍峨俊秀。到了夏季山花...

求重慶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重慶旅遊景點排名前十 大足石刻 長江三峽 大寧河小三峽 武隆喀斯特旅遊區 重慶酉陽桃花源 巫山小三峽 重慶雲陽龍缸地質公園 萬盛黑山谷 金佛山風景區 四面山。比較值得去的是 長江三峽 大寧河小三峽 武隆喀斯特旅遊區。小三峽,即小三峽旅遊風景區,1991年被評為 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 2004年11月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