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業務員好做嗎?外貿業務員的前景是什麼

2023-03-14 09:20:03 字數 2600 閱讀 99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有做得好的,有做得不好的,關鍵有幾點原因吧。

公司外銷產品是不是好賣,有沒有競爭優勢,價效比高不高,不然很難賣出去,或者賣出去第一次賣不了第二次,業務員是靠業績吃飯的,沒有業績做起來沒意思,收入也不高。

公司有沒有相關的市場推廣投入,包括成為一些大型b2b**的付費會員,參加行業類的各種展會等等,公司沒有提供平台,沒有有效的市場推廣和客戶開發及累積,光憑個人通過自我途徑去找客戶的話,要做出業績很是困難的也很耗時的。

公司有沒有乙個完善的培訓機制,這一點對剛開始做外貿業務員來講非常重要,因為很多東西是需要有人教你的,沒人帶的話上手會很慢。

你個人的努力也決定了能不能做好業務員的工作,平時需要多動腦筋,多花時間精力去琢磨,多同老業務員交流學習,多深入了解自己的產品,注意客戶開發的技巧,掌握同客戶交流的方式方法,了解出口涉及的各個環節的流程細節等等。

我想任何工作都差不多,選定了就認真做,付出總有回報,相信只要你努力了肯定就會出成績的。

2樓:外貿茶館兒

最近有個小夥伴留言,說外貿業務員的底薪這麼低,為什麼那麼多人想做?那麼我們就聊聊外貿業務員在廣東深圳的薪資情況和發展藍圖。

3樓:慧新外貿軟體

成事在人。你想做好那就一定可以,

外貿業務員的前景是什麼?

4樓:職業導師阿軍

做外貿業務員有前途的。雖然人民幣公升值了。中國在輕工業等方面很有競爭優勢的。

而且剛入行一般是外貿業務員,通俗講就是銷售,這個是拿提成的,看自己的能力,能力強,拿的單子多,提成拿的也多,荷包也滿滿的。當然如果幹久了,有經驗自己開個公司那個是最賺錢。外貿也有跟單員等,剛入行也可以做這個,積累產品知識和經驗,為外貿銷售做準備。

需要注意的是外貿基本知識的積累,比如外貿流程,外貿函電,外貿英語,外貿術語等,還有就是如果想入行的話,不要計較太多,這個行業很難入行的,去**應聘都要工作經驗,所以抓住機會入行很重要,不要計較工資等其他條件。

剛畢業能不能去做外貿業務員,外貿業務員前景怎麼樣?

當外貿業務員很難嗎?有什麼要求?

5樓:蹇翰墨野然

有一定難度。你補充的很好,首先就是要性格適合。外貿業務員需要性格外向,但是做事需要非常細心。

這兩點有效結合了那性格上就沒有問題了。另外就是英語基本功和外貿知識了,然後很重要的就是具體從事的行業。雖然都是外貿,但是外貿對應的行業不一樣,最終起決定作用的還是你所屬於的行業,需要對於行業特性和**變化掌握得很好,當然這些都是外貿做了幾年才能掌握的。

學校和書本是學不來的,只有實踐出真本事。

6樓:九院

對於外貿業務員遭遇客戶拒絕的情況,大概分為以下幾種。

第一,客戶不想更換**商。

客戶不想更換**商。因為更換**商畢竟存在風險,尤其是對於新的**商,可能會出現各種意想不到的問題。

第二,客戶不信任你或者你們公司。

有些出口商對自己公司的實力吹噓的水分過多,但又沒有真實可信的證據來印證,這會讓人反感。加之相關**做的很不專業,新聞內容陳舊。業務員對市場**也不熟悉,推薦的產品定位不准,完全不符合市場需求,因此會讓客戶覺得:

「你,你的公司,不夠專業」。

第三,業務員不善於傾聽客戶需求,答非所問,溝通不暢。

第四,質量較差或品質不穩定。

第五,**與目前採購價相比無優勢。

第六,付款方式死板、不能變通。「有些**商只做t/t付款方式,甚至要求100%t/t」。

第七,交貨期太長。

外貿業務員工資高嗎?

為什麼想從事外貿業務員工作

7樓:功擾龍露

1 在中國除非自己做老闆,不然去打工都一樣,一般公司都是早8點或者 中午有下班的話就是 下午 早和晚都是需要開會的,每週1天休閒。

2業務員需要開拓市場穩定客戶拜訪客戶,市場是存在無限客戶的,就看你自己是這麼找用什麼方法找(一般公司都有固定客戶,不需要太過於麻煩的需找)

3外貿業務員 需要大專銷售或者金融專業 英語過4級以上,(大城市要求更高)——至於要學多久,看你個人聰明人15天之內上手,1個月之內業績會稍提高 業務員工資都是底薪+提成+獎勵+年終分紅。

4業務員是很有前途的乙份工作,在社會在能否混的開,關靠專業知識是不夠的,靠的是人際關係,業務員正是人際關係的發展最快的職業)至於能否做出個前途主要看你個人了。

外貿業務員具體是做什麼的

外貿業務員平時需要做些什麼工作?

8樓:都駒溫姝好

1:如果剛開始入外貿行,就是加很多客戶的聊天方式。

每天和他們聊天。

就會有訂單了。

3:客戶有意向會讓你打樣。

4:樣品確認後就是收訂金。

下單給工廠。

5:然後跟蹤工廠訂單的情況,給客戶及時的報告。

6:收單·的時候。

有是付款的問題。

當然物流的問題也就提上日程了。

7:貨到對方那邊的時候,對方會驗貨,然後你要及時跟進,貨有沒有什麼問題,給客戶最及時的。

外貿業務員好做嗎?外貿業務員的前景是什麼

1,收發郵件 每天至少兩次收發反饋信箱,早上上班和晚上下班之前,每天必須保證收到的反饋及時回覆完,由於時差,如果業務人員能夠在家處理反饋更好,可以保證回覆的及時性。有時晚上加班不可避免,但是可以與客戶同步,加快溝通的頻率,佔的先機 2,做好客戶資訊管理 建立乙個excel 將所有收到的客戶資訊及時填...

外貿業務員感覺迷茫,外貿業務員的迷茫

好好堅持吧,堅持就是勝利。你可以到網上多註冊些免費的b2b平台,這樣估計會更好一些,去試試看吧,你可以到網上搜下 免費的b2b 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的。做什麼都是一樣的。不可能會帆風順。喜歡就要堅持到底。到不斷找原因。不斷改進。最後就是成功。我也是做外貿的,外貿很鍛鍊人,但是壓力也很大,每次遇到外國客戶...

外貿業務員都是做什麼工作的,外貿業務員具體是做什麼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外貿業務通常有兩種,一種是工廠,另一種是公司,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外貿業務員具體的工作內容不同。下文就對這兩種外貿業務員的具體工作內容進行了介紹,可供參考 首先說工廠。就是一個買賣的過程,工廠是將產品生產出來以後賣給國外採購商的一個過程,而國外的採購商其實也是進口以後賣給國外的零售商的。做為一個工廠的...